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52.有情人终成眷属

152.有情人终成眷属

然而,王秀萍毕竟只是一个鬼魂,虽然空有能飞会跑的能力,但熊怪的法术可不是她能够应付得了的。

那熊怪的攻击让王秀萍狼狈不堪,迅速起身飞离地面,王员外这才看到女儿,但却是魂魄。他吓破了胆子,连忙抬头问道:“秀萍,秀萍你怎么在这里?你怎么了?”

王秀萍的魂魄在半空中飘飘荡荡,守护着王员外,然而前方安倍许卿与安雅晴、熊怪分三个方向包围了她,她也不敢贸然离去。但是低头看看身下的父亲,王秀萍眼里闪过一丝担忧之后,更多的是漠然:“父亲,女儿已经死了,从此以后,你再也不用担心女儿了。”

“秀萍……”王员外伸出手去,似乎想要跟女儿再多说些什么,然而那黑熊怪在发出一声低吼之后,又再次目露凶光朝王员外走来。王员外急忙向王秀萍爬过去,嚷道:“秀萍,救我,救救我……”

但王秀萍第一次没阻挡住黑熊的攻击,此时见黑熊更加凶猛的冲过来,早已吓得花容失色,立刻转身飞高,急急的喊道:“父亲,你保重……”

那黑熊怪扑上了王员外身上,立刻撕下了王员外的另一条大腿,只听见骨头被扯断的声音,黑熊咀嚼着王员外腿骨的咯嘣声,王员外抱腿痛哭的声音,冲击着安倍许卿的耳膜,他几乎控制不住的想要冲上前去。但安雅晴却一把拉住了他,冲着上方的王秀萍道:“他女儿都不着急,你急什么?”

王员外看着两条大腿断裂处,鲜血汨汨,一边惊恐的看着那熊怪,泣不成声的揣着粗气道:“秀萍,救救为父啊,为父养育了你这么多年,若不是为父,你哪能过上小姐的生活?”

王秀萍飘在半空中,先前脸上仅有的一丝怜悯之色消失殆尽,冷哼一声,道:“我应该感谢你吗?我的父亲?”

那黑熊津津有味的咀嚼着王员外的大腿,王秀萍似乎也不那么害怕了,她飞低了一些,冷冷的看着王员外,道:“父亲,你可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王员外呆呆的望着女儿,似乎被王秀萍脸上那种漠然冷厉的神色所震,竟说不出话来。

王秀萍指着自己,尖叫一声,道:“我之所以会这样,都是你害的!自小,你就告诉我,我是你的女儿,只要我想要的东西,你什么都会满足我!小时候我喜欢邻居家养的狗,你就去买,人家不卖,你就把狗给毒死了拿来送我!”

安倍许卿与安雅晴面面相觑,两人都是同样不解。

王秀萍越说越气,盯着王员外,道:“我要读私塾,你说女孩子不可以出门抛头露脸,请了苏秀才回家教我。我要选郎君,你说我一定要选镇上最好的男人,才配做我王家的女婿。我选了苏秀才,可他早有心上人。是你怂恿我,不择手段也要逼他入赘!可是呢?我听了你的主意,害死了紫韵儿,到头来,苏秀才非但没入赘,我却被逼疯了!如果不是你处处要求我做到最好,不是你要求我什么都比别人强,我又怎么会落得这个地步?”

“秀萍……”王员外喃喃的唤着女儿的名字,呆呆的说:“自从你母亲过世之后,爹只想尽力给你最好的一切,爹这样做有错吗?”

“你没错!”王秀萍的眼神中射出一股寒光,几近疯狂的说:“错的是我,投错了胎有你这样一个爹!”

随着王秀萍的一声凄厉喊叫,地上的黑熊怪再次恶嚎了一声,扑到了王员外身上,那黑熊怪一阵撕咬,将王员外的胸腔竟硬生生咬破,很快,王员外只能发出几声呜咽,脖子一歪,就此倒地身亡。

安倍许卿看得一阵脊背发寒,不敢置信转头看向安雅晴。不管如何,王员外都是王秀萍的父亲,而王秀萍竟然可以视若无睹宛如旁人,这冷漠的态度,怎能不令人心寒!不知道王员外临死之前,会不会后悔生了这么一个女儿?

安倍许卿再抬头看去,空中哪里有王秀萍的影子。趁着众人视线看向黑熊怪的时候,王秀萍竟然逃之夭夭,杳无踪迹。

待那黑熊怪将王员外的尸首吃的只剩下一个头颅时,安倍许卿掏出炼妖壶,壶口变大,轻轻松松的念了一句咒语,便将熊怪收入其中。安倍许卿拍了拍炼妖壶,问安雅晴道:“还要追吗?”

安雅晴摇头,叹道:“算了,由她去吧,现在也追不上了,不如我们先回去吧。明早天亮了去一趟王员外府邸。”

听完了安雅晴的简述,杨飞飞想象着那熊怪将王员外活活咬碎了的场景,打了个冷战,匪夷所思的问:“王秀萍真的丢下她父亲不管了吗?”

安雅晴点了点头,一脸漠然的说:“所以这种女人死了也活该。”

杨飞飞依旧不敢置信,喃喃自语道:“居然会有这种没人性的人!”

几个人都默默无言,东方慢慢发亮。

待苏安生与紫韵儿并肩走出来,瞧着紫韵儿脸上含娇带怯的神情,众人都在她面前自觉的收了这扫兴的话题。安雅晴快步上前,一把拉住紫韵儿的手,上下左右打量了一番,道:“果然是人逢喜事精神爽,韵儿,你这样看上去比之前更美丽。”

紫韵儿面有羞赧之色,苏安生则微笑着静静的看着她,那目光之中辗转流连的深情,让人看了好生艳羡。

杨飞飞莫名的想起了南宫元辰。自己与他,会不会也有这样的一天,能够执子之手,平静相依?想着杨飞飞不由得苦笑着摇头,既然已经决定了放手,怎会还有这种想法?只要南宫开心就好……

离洛似乎看出杨飞飞的失落,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道:“唔,天亮了,我们是不是该离开了?”

苏安生携着紫韵儿上前,走到杨飞飞面前,作势要下跪道:“安生带娘子感谢姑娘的成全之恩,大恩不言谢,请接受我们夫妇一拜!”

杨飞飞慌忙拉起他们,有些语无伦次的说:“不用了,真的不用谢!我没帮上什么忙,受不起这一拜!”

苏安生扶起了紫韵儿,新夫妻两人相依而立,令人好生羡慕。虽然紫韵儿这具身躯是王秀萍的,然而从她身上却散发出一股优雅古典的淑女韵味,与王秀萍的嚣张跋扈判若两人。脸仍然是从前的那张脸,但却让人感觉变了一个人似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