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58.七尾妖狐

158.七尾妖狐

夜幕掩映之下,不远处的一颗巨大榕树上,树桠之间,离洛斜躺在主干上,懒洋洋的盯着杨飞飞,漫不经心的伸了个懒腰打着呵欠。

安倍许卿则高坐在另一端的一支树桠上,仰脖灌了一口酒,不冷不热的对离洛道:“你的女人似乎遇到麻烦了。”

离洛身为鼠妖,在夜色中的视线自然比安倍许卿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却只是看着杨飞飞在屋顶上进退两难,无动于衷的摊了摊手道:“第一,她不是我的女人;第二,我相信她自己会解决这个麻烦。”

安倍许卿淡淡一笑,又举起手中的酒壶,咕咚咕咚一口气将酒壶里的酒饮尽,将酒壶放到腰间别好,似笑非笑的说:“是么?不是你的女人,你还这么上心?”

离洛别过头去,心底浮起一层淡淡的怅惘。凝神看着对面屋顶上的那个表情慌张,但却眼神坚定勇敢的女人,千般滋味在心头,却欲语不能。

杨飞飞闭了闭眼睛,强自稳定了一下心神,对自己说不怕,身为茅山派第四十七代传人,这点高度还怕自己以后就不用捉鬼了。更何况对面的樟树上,离洛也在看着自己,如果自己有危险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

想这,杨飞飞的心情才平复了一些。抬眼看了看前面的安雅晴,她已经轻手轻脚的在屋顶上健步如飞,离自己已有几米的距离。杨飞飞强迫自己不再去看地下,匍匐在屋顶上,双手紧紧的抓住屋脊,四肢趴在屋顶上一小步一小步的向前挪动着,怕得屁股拱起,姿势极其难看。害得对面的樟树上,那两个男人捂着嘴,笑得肩膀抖动,却又不敢发出声音。尤其是离洛,简直快笑到肚子疼了。虽然他知道杨飞飞一定会用自己的办法解决,却无论如何没想到这女人胆小到用这种办法解决……

安雅晴站在屋顶上,忽然不动了,向身后的杨飞飞招了招手。杨飞飞气喘如牛的爬过去,瞪大了眼睛问道:“怎么了?”

安雅晴指了指身下,杨飞飞立刻皱眉,视线和心神全部被吸引到了屋内。

这间屋子看上去很破败肮脏,里面放着一些干柴,估摸着应该是柴房。里面除了干柴就是一张破损的小木桌、一把镰刀、一些干农活用的犁耙等。柴房里面有这些并不稀奇,然而,让杨飞飞与安雅晴目瞪口呆的,却是那小木桌上,所供奉的一只白玉模样的小狐狸。

杨飞飞与安雅晴同时交换了一个不解的神色,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会供奉狐狸,这是什么神?

而更稀奇的是,这个时间,张生的妻子玉儿却穿着亵衣出现在柴房里。她从小木桌上取下了白玉模样的小狐狸,点燃了三支香,对按小狐狸拜了一拜,然后将香插进小狐狸面前的一个木龛之中。

清香袅袅,玉儿跪下来,对着那小狐狸拜了三拜,道:“小狐仙,玉儿每日子夜定时奉上三炷清香,还望小狐仙实现之前的承诺,让玉儿越来越美,倾国倾城,玉儿拜谢小狐仙!”说着,玉儿对那小狐仙拜了三拜。

而杨飞飞与安雅晴在屋顶上看得清楚,那三炷清香,竟然笔直的顺着一条线都吸进了那白玉狐仙的鼻孔里。杨飞飞此时虽已经历过一些鬼怪之事,但仍然瞪大了眼睛,小声的对安雅晴道:“你看!那狐仙竟然能吃香!”

安雅晴跟着无名道士修炼的时间比杨飞飞要长久,视力也更好。她清晰无比的看到了那白玉狐仙的尾巴似乎动了动。然后,白玉狐仙缓缓睁开了眼睛。正当安雅晴和杨飞飞诧异无比的双手目瞪口呆时,只见那木桌上的白玉狐仙竟然幻化成狐狸。紧接着,一只白色的妖狐从桌上跳到地下,虽然很小,但却有七条狐狸尾巴。

安雅晴看得合不拢嘴,喃喃道:“这不是那天我们遇见的七尾妖狐吗?”

拆房内,那七尾妖狐目光悲悯的看着玉儿,低沉暗哑的声音缓缓说道:“你已经足够漂亮了,为什么还是不知足呢?”

玉儿似乎对这个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缓缓的站起身,愤愤的说道:“满足?我为什么要满足?!”

玉儿转身,背对着七尾妖狐,望着拆放门口的方向,神情悲切的说:“你不是我,你又怎会知道,从前我被别人如何取笑?我一定要成为天下第一的美女,然后嫁进凤耀皇室,成为皇后!”

七尾妖狐悲鸣一声,摆了摆尾巴,没有说话。

玉儿骤然转过来,冷冽的眼神盯着七尾妖狐,道:“你承诺过,会实现我的愿望,若是你做不到,我便不会再供奉你!”

七尾妖狐缓缓抬头,慢慢的看着玉儿,说:“是,我是承诺过会实现你的一个愿望,你说你要成为美女,嫁一个如意郎君。你已经迷惑了杜仲,这还不够吗?”

“不够!他算什么?呵……我要的,是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将那些从前取笑我长得丑的人,全部诛杀九族!”玉儿的声音里透出浓烈的恨意。

七尾妖狐无奈的摇了摇头,目睹着玉儿离开柴房,一直没有任何动作。

而屋顶上的杨飞飞闻言,却尖声叫了出来:“杜仲!”

安雅晴立刻伸手去捂住了杨飞飞的嘴巴,杨飞飞仍然睁大眼睛道:“刚才那妖狐说杜仲!杜管家的儿子的名字,你听见了吗?”

安雅晴点点头,依旧盯着拆房内,而拆房内的七尾妖狐抬头,清冷的银色眼眸与安雅晴的视线交织着。安雅晴不得不吹响了哨子,引着安倍许卿、离洛飞身过来。

安倍许卿与离洛听到信号,以为她们二人遇险,瞬间先后飞扑而至。安倍许卿焦急的问安雅晴道:“怎么了?”

安雅晴透过瓦片的方寸光芒,指着七尾妖狐道:“你看!”

安倍许卿神色一动,皱眉道:“安阳湖边的七尾妖狐!走,下去!”

安倍许卿与安雅晴并肩纵身一跃,而离洛一手轻提着杨飞飞,带着她飘落至地面。

安倍许卿与安雅晴已经率先冲进了柴房内,一前一后的阻住了七尾妖狐的去路。而当离洛带着杨飞飞进去的时候,杨飞飞乾坤袋内的斩魔剑,已经开始发出鸣叫声了。这斩魔剑跟着杨飞飞,似乎已经熟知了主人的心思,只要看到妖魔,立刻就会发出信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