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小七

杨飞飞掏出乾坤袋,从中一阵鼓捣,嘟囔道:“南宫元辰之前给了我许多养颜丸,他说是用自己的灵力做成的,人吃了以后就会逐渐变得越来越美。只要小七把这养颜丸给玉儿吃了,不也一样有效吗?”

“小……小七……?”安雅晴与七尾妖狐同时看向杨飞飞,瞪大了眼睛。

杨飞飞终于找出了一盒维生素E,举高了得意的笑着说:“就是这个!我把它送给你,然后你交给玉儿,只要你帮助她变漂亮了,那你还算是帮她达成心愿,会长出第八条尾巴的,对不对?”

安雅晴从杨飞飞手中接过了维生素E的塑料盒,皱眉道:“可这是维生素E?”

杨飞飞解释道:“瓶子里装的可是南宫元辰用几千年灵力消耗制作而成的养颜丸。当时本来是他要送给我妈妈的,但是我回家之后还没来得及交给她,遇到一系列事情就来这里,算你运气好,都送给你喽。”

安雅晴晃了晃玻璃瓶,摇的里面那一颗颗蓝色的发光的养生丸叮叮当当直响,半信半疑的说:“这个有用吗?”

“那还用说!”杨飞飞一脸骄傲:“我妈妈吃了可是很有效果的,她都返老还春了!拜托这可是我家南宫元辰使用了几千年灵力制作的耶!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而且只送不卖的哟!”

离洛听得心中颇不是滋味,赶忙对安雅晴挥了挥手道:“或许这玩意儿真有用,因为有很强烈的灵气。赶紧收起来,不然我会惹不住抢过来的!”

安雅晴这才将塑料瓶交给了七尾妖狐,对杨飞飞笑道:“一口一句你的南宫元辰,你不是跟他分手了吗?骄傲什么,好像那东西出自你手上一样!”

“呃……”杨飞飞一阵语塞。

七尾妖狐看了看他们,银色的眼眸里似乎涌上了许多复杂的情愫。

安倍许卿见安雅晴多日来一直紧绷的脸色似乎有些缓和,心情不免也好了些。他以为是七尾妖狐的功劳,顿时对七尾妖狐不再敌视,亲昵的拍了拍七尾妖狐的头部,道:“好啦,那你快去把这个给玉儿吧,然后我们送杜仲回家。”

七尾妖狐却闪到一旁,躲过了安倍许卿的手。安倍许卿尴尬的一笑,抬头,却见安雅晴朝自己眨了眨眼睛,笑得正欢。顿时心中怦然一动,如同有晓风拂过,明月朗照,喜不自禁。

七尾妖狐收了那塑料瓶,朝安雅晴点点头,又转身对杨飞飞道谢,便转身出了柴房,向玉儿的卧房走去。

安倍许卿跟在七尾妖狐身后,安雅晴快步上前,温柔的对他含笑道:“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心中仍然回味着杨飞飞的那句话。也许杨飞飞说得对,自己不该这么自私的。既然安倍许卿对自己真心以待,那么自己不妨敞开心扉,试着告诉他自己的感受。

安倍许卿对安雅晴微微一笑,两人并肩走着。两只手不时的碰到一起,最终,安倍许卿大着胆子握住了安雅晴的手,安雅晴抿唇一笑,却没有生气。安倍许卿虽然不知道安雅晴为何突然发生变化,却是心情大好。

杨飞飞与离洛跟在他们身后,四个人走到了张生的卧房外,等待着七尾妖狐。

卧房内,玉儿刚刚躺下入眠不久,忽然听见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立刻起床,待看清室内的七尾妖狐,瞬间面色大变,立刻起身下地,满面怒容的对七尾妖狐道:“你干什么?怎么能到这里来?要是被他看到可就不好了!”

七尾妖狐静静的看着玉儿,将那塑料瓶轻轻的放到地下,道:“我要走了。”

“你要走?走去哪里?”玉儿急了,快步走到七尾妖狐面前,说:“你不可以离开!你答应过要让我变漂亮的,你必须实现诺言!”

七尾妖狐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人的心,欲望果然是无止境的。它盯着前面的塑料瓶,道:“这是养颜丸,我走之后,你每日午饭后可服用一颗,这里有一百颗。一百天之后,你自然会美貌无双。”

玉儿听了,欣喜异常的下地,立刻双手捧起了塑料瓶,双眼放光:“真的?”

七尾妖狐点头,想起杨飞飞的叮嘱,又郑重吩咐道:“记住,一定不能多吃,否则会对你的身体有伤害!”

“知道了知道了!神仙也这么啰嗦!”玉儿兴奋的看着塑料萍,再不多看七尾妖狐一眼。

七尾妖狐张了张嘴,本来还想说什么,但看着玉儿那欣喜若狂的样子,估计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打开了房门走出来。

月色之下,七尾妖狐看见四个人都在院内等待自己,心中不禁有些暖暖的。千年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的了。

杨飞飞似乎比安雅晴还激动,开心的跑上来准备抱住七尾妖狐,亲热的说:“小七,你怎么还没长出第八条尾巴呀?”

七尾妖狐一躲,闪身走到了安雅晴身边,冷冷的说:“要等到她觉得自己够漂亮了,我才算是帮她达成心愿,长出第八条尾巴。”

“唔,似乎很难呢,那个女人已经够漂亮了还想更漂亮呢,漂亮这东西哪有个尽头?”杨飞飞为七尾妖狐担忧起来。

七尾妖狐心中一暖,银色眼眸不再是冷漠木然的了,摇着尾巴道:“至少我没有失去第七条尾巴,这已经很好了,谢谢你。”

“啊,不用谢,能帮到你我就很开心啦!”杨飞飞连忙摆着双手,一脸谦虚的笑。

安雅晴也笑了,略带嘲讽的说道:“借花献佛,拿南宫元辰送你的东西做人情,你还真是不把他当外人呢!”

四个人说笑着,带着七尾妖狐一路向外走去。

“等一下!”杨飞飞忽然跑过去,对七尾妖狐道:“小七,你就这样走出去,凡人看见了一定会吓到的,不如你变身成小狐狸,我抱着你吧。”

七尾妖狐闻言,似乎这才反映过来。有些为难的看了看安雅晴,虽然安雅晴也伸出双手,但是……安雅晴身上所散发出的王者之气,始终不敢让七尾妖狐放肆。它只得变身成一只普通的小狐狸,委屈的窝到了杨飞飞的胳膊上。

杨飞飞好不兴奋的逗弄着她,开心的对离洛道:“你看,小七真的好可爱好漂亮喔!”

七尾妖狐别过头去,抗议道:“我不叫小七!”

“我说你是小七你就是!”杨飞飞无比固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