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63.杨飞飞的心愿

163.杨飞飞的心愿

杨飞飞怀中的小七忽然又懒懒开口道:“女人对美貌的贪图真是无止境的!真希望她能快点满足,好让我快点长出该死的第八条尾巴!我再也不想满足别人的什么稀奇古怪的心愿了!”

杨飞飞拨弄着小七的尾巴,道:“可是就算你长出了第八条尾巴,你还得找到第九个有缘人才行,万一第九个人提出来的愿望更奇怪怎么办?”

小七银色的眼眸懒懒的翻了她一眼,打着呵欠,漫不经心的说:“我相信你绝不会提出什么稀奇古怪的心愿,是不是?”

“神马?!”杨飞飞瞪大了眼睛。

“什么?”离洛与安雅晴也同时出声,夸张而奇怪的望向七尾妖狐。

杨飞飞捏着小七的耳朵一摇一摇的,嚷道:“喂,你说清楚,什么叫满足我的愿望,什么意思?”

小七不快不慢的说:“你好笨呐,因为你就是第九个有缘人喽。”

“不——不是吧?”杨飞飞盯着小七,只觉得不可思议。离洛少见的失神了。

安雅晴也是一脸的不敢置信,问小七道:“你不是吧?如果杨飞飞是你要找的第九个有缘人,那你之前为什么没认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见安雅晴的问话,小七回答的声音都变得恭敬起来,认真的解释说:“不是我能够认识每一个有缘人,而是在我认识某个人之后,会得到提示才知道她就是下一个有缘人。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提出什么让我为难的心愿,对不对?”

杨飞飞听完了小七的解释,眼珠咕噜一转,迫不及待的问:“那你能不能让我回到21世纪?”

小七茫然:“什么叫21世纪?”

杨飞飞压低了声音,对小七道:“简单说来,就是我来自另外一个时空,那可能是在这个时代的三千年之后。怎么样,你能帮我完成这个愿望吗?”

小七瞪着银色的眼眸,以为自己在听天方夜谭。

而离洛刚刚饮入口中的茶则忍不住“噗——”的一声悉数吐了出来。他拍着桌子,好笑的说:“笨女人,你可真会幻想,难道你以为我们会相信你的胡言乱语吗?”

安雅晴望着离洛,十分认真的说:“抱歉,我相信,因为我和她同样都是来自三千年后的21世纪,还有安倍许卿。我们三个都不是属于这个时空的人。”

安雅晴向来不说笑,一路走来更从未主动与离洛说话,由不得离洛不信。这一下离洛瞬间哑口无言。他似乎也终于明白了,杨飞飞与南宫元辰之间纠结的爱情。

小七对杨飞飞的话本来并不相信,但听了安雅晴的解释之后,态度立刻转变。张大了嘴巴,直摇头道:“你这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心愿,根本就是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的心愿!虽然每一条尾巴的灵力很强大能够让我帮助人实现心愿,可是,三千年后的那个世界是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能够帮你回去呢?”

杨飞飞早就知道没那么容易,倒也没有多失望,只是低下头,略略思考了一会儿之后,又兴高采烈的问道:“那好吧,换一个简单的心愿,对你来说肯定没有难度——”

安雅晴与离洛的视线都落在杨飞飞脸上,杨飞飞强压着兴奋,小声的问小七:“那你能不能让我永葆青春?就是说,永远让我停留在现在的样子,不再老去?”

小七闻言,银色的眼瞳快要瞪出来了,白色的尾巴一摇一摆的,像看疯子似的看着杨飞飞,无奈的叹气,道:“欸,果然只要是女人,都想永远年轻貌美。可是对不起,我可以让你变得更漂亮,却没办法让给你永远年轻。除非你愿意变成妖怪,或者你现在死了,就能永远年轻。”

小七不过是无心之言,可杨飞飞却恍然大悟的点头。

离洛伸手,轻拍在杨飞飞脑袋上,道:“你点什么头?难不成还真的想变妖怪或自杀?”

杨飞飞摸着小七的尾巴,心虚的笑着说:“没有,随便点点头而已。”

安雅晴却从杨飞飞的眼神里,似乎读懂了她的心思,只是摇头,却并不说话。

小七等了一会儿,见杨飞飞没再提出什么稀奇古怪的心原来,便闭目养神,老神在在的说:“容我休息一下。等你想到了你想实现什么心愿再告诉我吧。”

“没问题,小七,其实你这么可爱,即使不帮我实现心愿,我也愿意一直宠爱你!”杨飞飞说着欣喜的抱起小七,用脸磨蹭着小七毛茸茸的皮毛,柔顺滑腻,十分舒服,比上好的丝绸还要顺滑,而且还有温度。难怪那些贵妇人喜欢穿貂皮大衣呢。

几人又等了一会儿,安倍许卿才风尘仆仆的赶回来。落座之后,他才喝了一口茶,杨飞飞便迫不及待的问道:“怎么样?杜老管家看到儿子,高兴吗?”

安倍许卿望了一眼杨飞飞,不疾不徐的说:“高兴。”

“那就好,老人家终于找到儿子了,一定会很高兴。”杨飞飞也由衷的为度管家感到开心起来。杜管家的儿子才失踪一周,杜管家就急的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而自己离开了这么久,不知道爸爸妈妈会担心成什么样子?可怜天下父母心,一想到爸爸妈妈,杨飞飞的眼眶就忍不住泛红。

安倍许卿喝完了茶之后,又慢悠悠的说了一句:“杜管家问杜仲这些天去哪了,杜仲这孩子倒也老实,竟然说他在路上遇到一个美艳女子,被迷失了心智,在那女子家中住了几天。杜管家听完勃然大怒,让他跪祖宗祠堂三天。”

“为什么?”杨飞飞与安雅晴异口同声的问,离洛虽然装作不在乎,但也很奇怪杜管家何以如此狠心。

安倍许卿看着安雅晴,话外有话的说:“大概是因为我的身份吧。是我把杜仲送回去的,杜管家知道我是捉邪物的,所以……”

安倍许卿的话并没有说完,但安雅晴已经理解了他的意思。王员外被熊怪吃掉的那夜之后,安倍许卿去王员外府邸中,对杜管家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杜管家自然也知道了包括紫韵儿的事情。这杜管家从前对王员外衷心,不过是由于主仆关系,其实对王员外的所作所为早已看不顺眼了。王员外一死,他听说紫韵儿的魂魄在王秀萍身上,自然也乐得清闲,听从紫韵儿的吩咐,将员外全部的佃户合同都烧了。当然,他同时也知道了安倍许卿的身份。

所以,当安倍许卿将杜仲送回家,又听了杜仲的叙述之后,老管家误以为自己的儿子是被狐狸精迷了神智,怒火攻心之下,便让杜仲去跪祖宗祠堂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