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64.天真女人

164.天真女人

虽然安倍许卿顾忌到小七的狐妖身份,并没有把话说完,但安雅晴早已知道了安倍许卿与杜管家的谈话内容,所以立刻就理解了。

可杨飞飞并不知道这事另有前因,故而并不理解,便继续追问安倍许卿道:“为什么老管家那么生气?他找到儿子不该高兴吗?安倍许卿,到底是怎么了,这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呀?”

安倍许卿看了看喋喋不休的杨飞飞一眼,无奈的与安雅晴相识叹气,两人彼此都默契的知道,如果不解释给她知道,这个女人一定会啰嗦个没完没了。而看到杨飞飞怀中的小七似乎已熟睡,安倍许卿这才将来龙去脉大致说了一遍,末了,好笑的说:“我猜,老管家一定以为,儿子是被哪个狐狸精所迷惑住了。送我走的时候他千恩万谢的,还说要给我银子,哈哈……”

杨飞飞之前听南宫元辰说过的故事,关于白灵与东方毅,后来又从空空道人口中得到证实。但听到老管家吓得不轻,不由得奇道:“怎么,这里的人都相信有狐妖的存在吗?狐狸精是不是像聊斋里传说的那样美丽动人风情万种擅长魅惑之术?”

安雅晴闻言,下意识的皱眉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谁说过狐狸精都是擅长魅惑之术的?有时候女人比女狐妖更擅长勾引人,玉儿就是很好的例子。你自己不会留住男人别胡说行不行?”

安雅晴板着脸,满脸恼怒之色,一甩衣袖站起身离开。安倍许卿看了一眼杨飞飞,道:“走吧,该出发了。”说着匆匆去追安雅晴。

杨飞飞摊手,莫名其妙的看向离洛:“我说什么了吗?她为什么那么生气?”

离洛摇头,抓起她的手道:“谁知道,也许是女人的神经质发作而已,我们也走吧。”

杨飞飞连忙抱起怀中的小七,跟在离洛身后一起下楼。

安雅晴蹬蹬蹬的快步下楼,安倍许卿连忙跟上,关切的问:“雅晴,你怎么了?”

安雅晴走出茶馆,深呼吸一口气,道:“我也不知道,听到她一口一句狐狸精,虽然知道飞飞没什么恶意,可是心里却特别不舒服。”

离洛拉着杨飞飞,两人匆匆出来,杨飞飞见安雅晴神色不悦,忙上前卖萌道:“哎呀安美女,如果我说错话得罪你了,你别生气嘛,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安雅晴心情缓和了些,冲杨飞飞微微一笑,摆手道:“没事,刚才是我自己激动了。我们现在就去玉山雪顶吧。”

杨飞飞楞了一下,似乎这才想起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小半,自己必须立刻前往玉山雪顶,便笑道:“好。”

安雅晴与安倍许卿并肩走在前面,默默无言。杨飞飞抚摸着怀中熟睡的小七,走在后面,一脸忧虑。离洛见状,有意想逗她开心,便故意凑过去道:“笨女人,刚才你为什么要向那个女人道歉,你又没说错什么。”

杨飞飞笑笑,无谓的说:“离洛,你知道吗,安雅晴只是面冷心热,其实她人很好,否则她和安倍许卿大可拒绝南宫元辰,不用特意来保护我。而且,如果我先低头,仅仅只是一句话就能让朋友开心,自己也不用愧疚,何乐而不为?”

杨飞飞的声音虽然微弱,但走在前面的安雅晴听力极好,这番话听进她耳朵里,心中顿时有些感动,从此以后对杨飞飞的态度也有些改善了。

离洛盯着杨飞飞,道:“那你为什么还不开心?”

一行四人已经走出了镇上,往一座小山坡上走去,翻过了这座山,前面据说还有一条大河。如此翻山越岭才能到达玉山雪顶。杨飞飞望了一眼前面的山,忧心忡忡的说:“当初我答应过空空道士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尽力替他找到蛇王北辰夜星,请他出山为空空道士解毒;另一件是找到阴阳镜,能够让他去另一个平行镜面去找弹无真。如今虽然寻到了阴阳镜,可没有北辰夜星为空空道士解毒,即便他能去另一个世界也命不久矣,又有何用?听说这蛇王北辰夜星在琉璃仙境之内,琉璃仙境在哪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去找到他?”

离洛蹙眉,喃喃道:“琉璃仙境?蛇王北辰夜星?”

“是啊,眼看着离约定的日期不远了,我根本不知道琉璃仙境在哪,也没时间去找他,可又答应过空空道士,我不想让他失望。”杨飞飞闷闷不乐的说。

安雅晴忽然扭头,对杨飞飞一笑,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相信我,我想空空道士一定不会怪你的。”

杨飞飞勉强一笑,摇头不语。

离洛自言自语道:“或许,我有办法去琉璃仙境找蛇王北辰夜星。”

杨飞飞闻言一愣:“你有办法?”

离洛挤眉弄眼的笑了:“我说的是或许。这个办法需要耗费太大的灵力,可我跟那个什么道士又不认识,没理由为了一个陌生人这样大费周章,是不是?”

杨飞飞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离洛,问:“你有办法?那要怎么样你才能帮我?”

离洛半开玩笑的凑近她耳畔,说:“如果我说,我要的是你呢?”

杨飞飞心底一震,抬头,不敢置信的瞪着离洛。

离洛从杨飞飞的眼睛里只看到震惊与逃避,没有丝毫欣喜。不由苦笑道:“我开个玩笑,只是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该怎么联络琉璃仙境之人。”

杨飞飞立刻转忧为喜,一拳头捶在离洛胳膊上,笑着说:“果然只是开玩笑,你吓死我了!讨厌啦,那你赶紧好好想想有什么办法,如果真的能请蛇王北辰夜星替道士解毒,老鼠妖,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离洛看着杨飞飞苦笑。我想要的,却不止是你的感激。这句话,到了喉咙口,却又滑落下去,他不能说,他没有立场说。

离洛也越来越搞不懂,最近在面对杨飞飞时,为何自己总有这种莫名其妙的冲动。难道是与人类走得太近以至于有了人类的情欲吗?

唔……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自己的目的还没达到反而先被偷了心,岂不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或许,是时候该远离杨飞飞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