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68.九星连珠

168.九星连珠

杨飞飞醒来的时候,九颗星星已经彻底的连城了一片。在这九颗星连城一线的地方,红色的光芒尤其浓重。平日淡蓝色的天际此时红彤彤的一片,像是披上了红色的丝绒布匹,甚是壮观美丽。

杨飞飞仰头看着天空,叹为观止:“六千年才出现一次的九星连珠,果然很漂亮啊!”

离洛看着她,不甚确定的再次问道:“飞飞,你真的不回去了吗?这也许是你唯一的机会。”

杨飞飞眼睛也不眨的摇头说:“不回去,我要留下!”

“好吧。”离洛淡淡一笑,揽过她的肩膀,轻声说:“把手给我。”

“唔?”杨飞飞不解的看着离洛。

离洛再次认真的恳求道:“把你的手给我。”

他那诚挚的眼神令人不忍拒绝,而离洛修长的手就在自己手旁边,杨飞飞犹豫着,缓缓的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离洛一把握住了杨飞飞的手,他的手大而温暖,包裹住了杨飞飞柔若无骨的小手。正当杨飞飞浑然不解之际,却听离洛抬头望着天空,淡笑着说:“飞飞,记住这一刻,当六千年才有一次的九星连珠出现时,我在你身边。记得,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杨飞飞仰头看着天空中壮观巍然的红色,下意识的点头应声道:“嗯,永远是朋友。”

离洛侧目,看着她温暖一笑,巧妙的与她十指交叉。如此,也就足够了,至少有这片刻的美丽。

至少,在这个笨女人心中,自己永远是她最好的朋友。为朋友两肋插刀,义不容辞。

九星连珠的光芒足足维持了一个时辰,这才慢慢消失。杨飞飞仍旧仰头看着逐渐归于一片漆黑的天幕,叹道:“这么难得一见的情景被我看到,也算是此生有幸了。”

离洛摇了摇手中握住的她的手,笑道:“我比你更幸运。”

杨飞飞不解的看向离洛。

离洛一笑:“因为刚才,我一直握著你的手。”

杨飞飞这才如梦初醒,恍然大悟的抽回了自己的手,不知为何有些脸红起来。

离洛有些怅然,却也无可奈何。他将杨飞飞的身体扳过来面对着自己,道:“飞飞,你听着。我要去琉璃仙境,去找蛇王北辰夜星,请他出山为空空道人疗毒。但我这一去,可能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从此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总是那么犯迷糊,也别太容易轻信任何人,学会保护你自己,知道了吗?”

杨飞飞愣愣的看着离洛,似乎这才想起,在南宫元辰出现之前,离洛说过要去琉璃仙境并且不再回来,但因为南宫元辰的出现倒让自己忘了这茬。现在离洛又提起,杨飞飞不得不再次郑重的问:“为什么不再回来?去琉璃仙境会有危险吗?”

离洛想了想,为难的解释道:“并不是会有危险,只是,一般妖族进入琉璃仙境之后,若没有通行证,很难再出来到外面的世界。”

杨飞飞哦了一声,依旧问道:“这么说没有危险?”

离洛心中一暖,想道杨飞飞终究还是关心自己的,便笑了:“放心吧,那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只是相当于另一个空间,仙境里面修炼提升更快,但不能接触外界而已。”

“那琉璃仙境也就只是个密闭的空间而已嘛。可琉璃仙境的入口位置并不固定,你要怎样才能进去呢?”杨飞飞问道。

离洛神秘一笑,忽然解下腰间的泼墨骨扇,指向方才九星连珠的方向,朝天咆哮道:“我,离洛,身为鼠族妖王,今既得前任魔尊东方毅之宝扇,必定壮大鼠族,一统妖魔两界,任天下间,唯我独尊!”

杨飞飞眨了眨眼睛,伸手指着离洛,道:“不会吧?这就是你所说的办法?”

离洛眨了眨眼睛,诡秘一笑。

就在这时,刚才还漆黑一片的天幕之中,忽然“噼——啪”一声打了个响雷,一道蓝色的天雷从天际射下,蓝色响雷之间架着一道蓝色的天桥,一直从天上接通到地下,直到离洛脚旁。

从天上传来了一道威仪天成的声音,那声音里自带着一股冷厉漠然,断喝道:“大胆鼠妖!竟敢妄言虚论,居心不良!本仙尊身为琉璃仙境的执法者,岂可容你在此放肆!执法仙桥,接引他吧!”

安倍许卿与安雅晴俱都一惊,站起身来。连同杨飞飞,三人一起看向那蓝色的天桥连接处,只见那执法仙桥像长了眼睛似的,瞬间便将离洛的身体卷入其中,刹那间,蓝色的桥便消失在天幕上,漆黑的天际又重新恢复了寂静。

过了片刻,杨飞飞似乎才恍若梦醒,大叫一声,朝着那执法仙桥消失的地方,跺脚喊道:“离洛,离洛!你回来!”

可惜,这声音无法传入九重天际,离洛自然也听不见了。

杨飞飞茫然的看着黑压压的天空,心底忽然也变得黑沉沉起来。仅仅是在一夕之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她完全没有准备,也接受不了。

小七躲在杨飞飞脚下呜咽着,似乎受了惊吓。杨飞飞默然,蹲下身来,抚摸着小七的皮毛,抱紧了它的脖颈道:“小七,别怕,没事了,执法仙桥已经消失了。”

小七银色的眼眸畏惧的看向杨飞飞,道:“关于琉璃仙境,我倒是知道一些传说。”

“你知道?那快说说!”不仅是杨飞飞目露欣喜之色,就连安倍许卿与安雅晴也都很好奇。说起来,他们虽然一路都在降妖除魔,妖怪小鬼见了不少,但真正的仙人可真没见过,印象中神仙似乎只是传说里的。安倍许卿与安雅晴对神仙的存在一直也都是半信半疑,但方才所见到的一幕彻底颠覆了他们过往的观念,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震慑。

杨飞飞怀抱着小七走回到火堆旁边坐下,小七银色的眼眸在火光的反射下,显得越发亮晶晶的。小七舔了舔舌头,说:“在我们狐妖族的传说中,琉璃仙境有两位管理者。一位是世尊无涯,另一位则是仙尊无尘。他们二人是师兄弟,但他们的师父过世之时,却将仙境的掌权之印交给了世尊无涯,让他处理仙境内大小事务;而仙尊无尘则只负责惩处邢犯之事。自然,世尊无涯的性格大度宽容,而仙尊无尘则疾恶如仇……”

小七说着,目光转了转,似乎有说没说完。杨飞飞见状,急忙拍着他的肚腩,说:“小七,我很担心离洛的情况,他现在落在那个仙尊无尘的手中,麻烦你多说一点琉璃仙境的情况好不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