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72.父子情

172.父子情

此时,距离玉山千里之遥的九尾山上,议事大殿中,猫王南宫夜澈正坐在宝座之上,抚着长须,看着殿下的南宫元辰,朗声问道:“元辰,父王让你做的事情,你可做了?”

南宫元辰看着宝座上的猫王——他的父亲,南宫夜澈。三千年前,自己离去时,父亲须发洁白,已经修炼至化境,淡蓝色的眼珠闪烁着如同宝石一般的光芒,那正是灵珠正盛的征兆。而三千年后,父亲的眼珠却变成了浑浊的灰色。南宫元辰知道,那是父王即将面临飞升之前最大的考验。一旦通过,父王就会飞升成仙;可若不能通过,父王则会就此灰飞烟灭,甚至连轮回之道都不得入。

而无论结局是哪一种,老猫王南宫夜澈都不可能再继续领导猫妖界了。因此,南宫夜澈命令南宫元辰接管猫妖王之位。南宫元辰为了取得穿越时空的办法,一开始不得不虚与委蛇。但事到如今,看着父亲如此衰弱的样子,终究是骨肉连筋,南宫元辰心里一酸,却仍旧面无表情,淡淡的说:“没有。”

“什么?——没有?!”南宫夜澈拍案而起,由于激动而一阵猛咳。

一身黑衣的安知站在南宫夜澈身后,如同黑影,此时快速上前,递过去一颗丹药,焦急的说:“王,注意身体。”

南宫夜澈从安知手掌中拿起弹药,吞入喉中,安知在他身后轻拍着南宫夜澈的背部,过了好久,南宫夜澈才慢慢的平静下来。

南宫元辰凝视着父王,父王,是真的老了。

南宫夜澈伸手推开了安知的搀扶,颤巍巍的走下了高高的青石台阶。自南宫元辰回来之后,这短短的数月时间,父子俩经常争斗,南宫夜澈似乎苍老得特别快。慢慢的踱步走到南宫元辰面前,南宫夜澈望着他,声音不怒自威:“元辰,为何不遵从父王的命令去做?”

南宫元辰毫不回避的迎着父王的目光,泰然自若道:“父王,请恕儿臣不能这么做!”

“不能?”南宫夜澈刚刚恢复平静的脸上又因为怒气而变得苍白,指着南宫元辰的鼻子,怒道:“不成器的东西!你可知道,如今整个妖界都危在旦夕。当年小狐妃暂代妖王之位,在妖魔混战中,与魔尊东方毅一同殉情而死,没来得及指派下一任妖王。狐妖族太子狐练楚,本就是晚辈之中的翘楚。这三千年来,他担任狐妖王,将狐妖界统领得风生水起,一旦他争夺妖王之位成功,那么,我们猫妖界将永远都被狐妖族压在低下,难以翻身!你若不吸取那女人身上神族后裔的灵血,在妖王争夺赛上,如何能够对抗狐练楚?”

南宫元辰神情冷淡的耸了耸肩,不以为意的说:“既然父王也认为狐练楚有担当万妖之王的才能,那便让他当好了。这万妖王之位,元辰并不稀罕!”

“混账东西!”南宫夜澈再也按捺不住,不禁挥手打了南宫元辰一巴掌。

“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落在南宫元辰左脸上。打完之后,南宫夜澈立即就懊恼不已,却偏不肯低头,只是冷哼一声,怒道:“狐练楚若成为万妖之王,妖界与魔界倘若再起争端,他必定派我猫妖一族充当先锋,借机灭我猫妖族人,使狐妖一族永无后患之忧,如此简单的道理,你怎会不懂?”

南宫元辰伸出骨节修长的手指,摸了摸左脸,依旧面无表情,反映冷淡的说:“父王,你未免忧虑太多了吧。你与狐练楚的父亲、老狐王狐灭不是上万年的好朋友吗?如今虽然老狐王先你一步飞升成仙,但狐练楚总会顾念旧情,不会灭我猫妖族的。”

南宫夜澈惊讶的看住自己的儿子。并非惊讶他所说出的一番话,而是对于他恍若无事的态度。这一巴掌,若是放在三千年前,南宫夜澈毫不怀疑,自己的儿子一定会瞬间暴怒而去,即便说与自己对打他都相信。可现在的南宫元辰挨了自己一巴掌,竟然当作无事发生。这变化究竟是因何而生?

南宫元辰见父王不说话,以为父王被自己说动了,继续说道:“退一步说,父王,即便你真的要元辰与狐练楚争夺万妖王之位,元辰也希望是通过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的夺取万妖王之位!而不是用什么“吸灵大法”这种旁门左道,吸取飞飞身上的灵血。父王,飞飞是元辰这辈子唯一深爱的人啊!她之于我,就像母后之于父王您。父王,您告诉我,无论任何情况,您舍得伤害母后吗?”

南宫夜澈闻言,身体猛地一僵。他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儿子,知子莫如父。对自己这个顽劣不堪的儿子,南宫夜澈再了解不过了。从前的南宫元辰,经常偷溜出九尾山,化作普通男人的模样,混入到人间的风月场所之中,流连欢场。即使是偶尔回山被自己禁锢在九尾山上,也与其他的女猫妖眉来眼去,不知搞大了多少女猫妖的肚子,经常有年轻的女猫妖前来议事殿,要南宫夜澈立为未来的太子妃。

但是现在的南宫元辰,却对一个凡人女子深情如许,痴情深种。南宫夜澈浑浊的眼睛里射出一道精光,伸手拍在儿子的肩膀上,沉声道:“元辰,你长大了!你不愿做的事情,父王再也不能强迫你了。只是,父王要你知道,倘若我不在了,我猫妖一族数千人的性命和未来,都将交由你来担当。为了这数千猫妖,你必须考虑清楚!万妖王争夺大赛就在十日之后,你好自为之吧!”

“是,父王!”南宫元辰见父王终于不再逼迫自己,总算松了一口气。

南宫夜澈叹了口气,摇摇头,转身走回到议事大殿的宝座上,按下一个机关,瞬间在南宫元辰的面前竖起一道重约千斤的巨石门。南宫元辰知道,父王必定又是去看望母后了。

南宫元辰锐利的眼神,锁住始终一动不动的安知,脚步缓缓朝他走去,淡漠的喊道:“安知,你好像对我的做法有意见?”

安知低着头,躬身道:“安知不敢!”

“不敢?”南宫元辰冷笑着,负手在身后,道:“安知,你别以为你那点心思我不知道!这几千年,你伺候老头子比我这个亲生儿子还周到,如今老头子要将猫妖王的位置传承给我,如何,你甘心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