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勇气

安雅晴闻言,到底是跟着空空道人学艺十多年,虽然没有师徒名分,却有父女之情。她自从是小女孩记事之时,便跟着空空道人四处游历天下学习法术,虽然空空道人一向对她学法术上很严厉,但平日里倒也跟自己没大没小,感情匪浅。听了北辰夜星的话,安雅晴走出人群,朝北辰夜星盈盈一跪,道:“还请上仙出手,救……我师父一命。”

安雅晴想了想,仍是唤空空道人为师父。

而空空道人则目光复杂的看着前方的安雅晴,好半响嚅嚅着嘴,说不出话来,眼眶却渐渐湿润了。

林欢立刻上前一步,扶起了安雅晴,笑如春风:“姑娘不必多礼,我夫妻二人此来便是救这道士的。不过,我看姑娘你的面相,并非普通人啊……”

林欢盯着安雅晴,正欲用自己的阴阳眼好好看个清楚,北辰夜星忽然上前,不动声色的拉了她一把,笑着说:“放心吧,我这就为他治疗,不过你们不便在旁观看。”说着,北辰夜星也不蔽讳众人在场,亲昵的拉过林欢,附耳到她脖颈旁,小声叮嘱道:“笨女人,你这好管闲事的性子怎么还是一点不变呢?这安雅晴自然来历不简单,可那也不是我们该管之事。我是答应你来替空空道人疗毒,可你难道忘了我们约法三章吗?”

林欢向来不忍看见别人有不平之事,因此,当离洛被抓入琉璃仙境,一番问询下来,得知他竟是为了救人,一众散仙都笑他不自量力。毕竟,离开琉璃仙境出污浊世间,救一个籍籍无名的道士老头,谁都不愿意。

但偏偏林凡瞧见离洛神色诚恳,不忍拒绝,再三央求北辰夜星。而北辰夜星考虑到林欢的性子,怕是在琉璃险境的这些年早已按耐不住了,只得点头同意。但他要求林欢下到人间之后,必须少管闲事。毕竟,人间不平之事实在太多,他们管不过来。有些事,也不该是他们过问的。

北辰夜星叮嘱完了之后,见林欢一个劲的点头,这才放下心来,林欢带着众人离开山洞,独留自己为空空道人解毒。

山洞外,林欢依旧一脸微笑的看着安雅晴,神色有异,不时意味深长的点点头,似乎在自言自语着什么。

安雅晴被她的这番举止弄得实在是心绪不宁,终于忍不住走过来,朝林欢微微施礼,娇笑着问道:“上仙,请问……”

林欢掩嘴一笑,大咧咧的说:“叫我林欢就好,上仙听着怪别扭的。”

“呃……”

林欢态度和善的看着安雅晴,又看看安倍许卿与杨飞飞,微笑着,一字一句轻声说来:“你们不必拘谨,其实,我和你们来自同一个时空。”

“什么?”杨飞飞率先叫出了口,瞪大眼睛望着杨飞飞,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说:“你是说……你,也来自于21世纪?”

林欢笑着打了个响指,道:“宾果!我以前是个办公室的小文员,闲着没事就上网泡天涯的八卦论坛,最喜欢吃的是草莓圣代,最喜欢的是黑巧克力。”

林欢淡淡微笑着,但仅仅只是几句话,就让众人彻底相信了,这下,原本感觉“人与神”之间的距离感也仿佛缩小了不少,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安雅晴看着林欢,觉得这位妖后娘娘似乎还挺直爽可爱的,也没那么不可接近了。便大着胆子又问了一次:“请问……娘娘您觉得我有哪里很奇怪吗?”

林欢微笑着看她,神态却是一脸好奇起来:“你真的不知道吗?”

安雅晴摇摇头,认真的说:“不明白,还请娘娘明说。”

林欢再次失笑:“我说了,你叫我林欢就好。不过……既然你现在还不明白,那么,你以后会明白的。有些事情,终究还是要自己发现的。”

林欢的一番话,更是让安雅晴如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既然她不肯明说,而安雅晴又是个不愿多想的人,自然也只得将这个放下,众人都屏息凝神,静待着山洞中正在疗毒的消息。

杨飞飞站在林欢身后两米远的距离,斜斜的看着她脸上的笑意,不知为何感觉很亲切很舒适,心情有些激动,有些问题想要问她,却又惴惴着不知该如何开口。

别看林欢如今仍然是二十几岁小女孩的模样,但实际上,她的一双儿女,北辰一凡与北辰平安都已经年满十八了,所以对于小女孩的神态心事还是有些了解的。她眼风一扫,落在杨飞飞身上,笑容满面的朝她走去,亲切的握住她的手,问杨飞飞道:“这位美女,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杨飞飞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斟酌了一阵子,难得的红了脸,小声问林欢道:“林欢,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林欢点点头,满是鼓励的笑意:“或者你也可以叫我欢欢。”

杨飞飞一笑,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皮,说:“那个……我确实有些问题想问你来着,不过可能会有些冒昧,希望你别计较。”接受着林欢善意的眼神,杨飞飞胆子也大起来,问道:“据说您也是21世纪穿越来的,那个,您和蛇王北辰夜星之间……当初你们的爱情之路一定也很不顺利吧?唔……我是说,会不会有什么阻挠,有没有想过要放弃?”

听着杨飞飞的问题,林欢敏感的察觉到眼前的这位姑娘,一定是遇上了类似的问题。她眯起眼睛,邪魅一笑,那眼角的风韵竟颇似北辰夜星。

林欢微笑着,又似叹息,道:“阻挠什么的,当然有啊。毕竟,我是人类,而他是妖族。当初我们在一起,因为他沾染了人类的气息,会有损他的修行道行,灵力逐渐变弱,有可能会在某一天因此而死去。”

“啊?”杨飞飞捂住嘴,尖叫一声。但旋即想气他们二人现在既然在一起,那必定是自己过多担忧了,却仍然忍不住奇道:“那……后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林欢似乎沉浸到往事之中,带着淡笑的脸上浮起一层柔美的神情,说:“没有解决。我和星星只是达成了共识,宁愿相爱着一起死去,也不要孤单的独自一人苟活着。唔……说到要离开,倒是有过那么一次,我坚定的想要让他离开我,那是因为我怕自己会伤了他,那时候我已有了他的孩儿……”

————————————————————还有一更明日送上,最近这些天带小王子,晚上才能码字实在是累得慌,见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