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79.安雅晴的身世

179.安雅晴的身世

空空道人闻言,顿时一怔,苦着脸说:“我好不容易才能见到灵儿……不是,见到安小丫头,容我再多等几天行吗?”

一凡大师用传音入密对空空道人说:“错过了这个绝佳时辰,下一次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另外,你既不能告诉安雅晴她的真实身份,哪怕再多点时间陪着她又能弥补什么呢?你早晚都要离开她去找谈无真,结果有区别吗?”

空空道人满脸失落之色,左右为难,正踌躇间,却听见杨飞飞说道:“喂,和尚,你不是说你最大的心愿就是去找谈无真吗?怎么了,见到安雅晴就改变主意?”

安雅晴听着也皱眉,上下打量着空空道人,不解的说:“老头儿,你没这么重感情吧?我可记得当时你说我出徒了,赶我下山,只是几句话就把我打发了呢。”

空空道人只能苦笑。当日他并不知道安雅晴就是白灵的转世,更何况那时候一心想回到妖界找谈无真。而现如今……看着一凡大师手中的那面阴阳镜,知道自己将可能遇见谈无真,然而正是近乡情怯,反倒有些不敢了。

一直少言寡语的安倍许卿,这时忽然淡淡开口,冒出了一句:“到底要不要施法?不要的话我们得走了,不能一直留在这里。”

空空道人十分不爽的瞟了安倍许卿一眼,一想到这小子就是东方毅的转世,顿时很不悦的指着他怒斥道:“你小子是想怎样?我让安丫头陪我几天,你有意见吗?”

安倍许卿皱眉,不理会安倍许卿,转身对安雅晴道:“阿八不是说妖族的妖王争夺大赛即将开始了吗?不想去凑热闹?”

安雅晴眉毛一跳,立刻点头道:“要,要去的!我说师父,你不是要去那个什么另一个世界去找师娘的吗?”

空空道人无奈,心中暗道,那不是你师娘,是你娘。但看着一凡大师严肃的神情,想到一凡大师的警告,害怕给安雅晴带来伤害,这句话空空道人是万万不敢说出口的。

一凡大师看了看空空道人,也闲闲的开口了:“如果你不准备去的话,贫僧也该离开了。”

“什么?”空空道人大惊失色的看着一凡大师。

一凡大师正色道:“贫僧已在这雪山等了一个月,也该是时候去游历一番,增长见闻了。”

空空道人见一凡大师转身欲离去,急忙拦住他,道:“去!我去!”

一凡大师了然的微微一笑,有些莫测高深。

几个人都在山洞中,等待着夜色的来临。空空道人挨着安雅晴坐下,不时热情的问着她分别之后的情况,以及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的,又问今后有什么打算之类的。安雅晴最终被他问到不耐烦起来,不无奇怪的问:“老头,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关心?”

空空道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尴尬的说:“呃……唔……其实……那个,是因为……”

杨飞飞凑了过来,眨了眨眼睛,说:“是因为道士你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以后再也不能见到安雅晴了吧?”

空空道人闻言,立即欣喜的猛点头,说:“对,对!就是这样!”

安雅晴半信半疑,狐疑的看着空空道人,依然嗅出了几分别的味道。

杨飞飞却是一脸鄙夷的瞪着空空道人,说:“臭道士,你要撒谎,也应该找个好点的借口!当时你赶安雅晴下山,按照她的说法,你寥寥数语就把她给打发了,今天一见到她就态度大变。肯定另有原因,对不对?”

杨飞飞并不笨,尤其是,只要是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她总是旁观者清。她清澈的眼神盯着空空道人,逼问道:“而且,从我们出现之后,你已经对着安雅晴叫了好几次灵儿。我知道白灵是你的女儿,你对她一定心怀歉疚,可是,灵儿跟安雅晴姐姐,到底有什么关系?”

空空道人听着杨飞飞的问题,讶然张大了嘴,十分无奈的望了一眼一凡大师,却见一凡大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知道还得自己来收拾残局。不得不硬着头皮,无奈的说:“好吧……事实是……”

一凡大师再次瞪了空空道人一眼,轻咳一声,及时制止了空空道人的话。

杨飞飞敏感的看向一凡大师,一脸好奇的向一凡大师走去,问:“大师,你一定也知道些什么,是不是?”

看着一凡大师沉默不言的样子,安雅晴终于觉得,这次不是杨飞飞在胡搅蛮缠,这一僧一道竟然真的有事情瞒着自己。不知为何,安雅晴太阳穴突突直跳,她直愣愣的盯着空空道人,声音竟有些颤抖的问:“师父,关于我的身世,你知道的,是不是?”

听安雅晴忽然又问起她的身世,空空道人这回不再像以前那样驳斥她瞎胡闹,而是低下头,一言不发。

他这样子,便让安雅晴更加疑心,安雅晴的声音有些伤感,再次说道:“师父,你就要去另一个世界了,雅晴求您,把我的身世告诉我,好吗?我的父母是谁?他们是死了,还是故意遗弃了我?”

空空道人立刻摇头,一个劲的说:“安丫头,你别胡思乱想,你的父母没有遗弃你,他们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

空空道人为难的看了看一凡大师,见他沉默不语,似乎并不反对自己多透露出些信息,想到以后都无法再见到安雅晴,一咬牙,慈爱的说:“只是他们,也有逼不得已的苦衷。只是,安丫头,日后你若知道了你父母的故事,答应我,不要恨他们,不要生气,也不要难过。要相信,他们都是爱你的……”

“师父!”向来表情冷淡的安雅晴,脸上终于有了一丝不同的情绪,那是一种深切的悲伤。她打断了空空道人的话,向前一步,执着的盯着空空道人,问:“我只要知道,究竟谁才是我的父母?他们为何不要我了?”

说着,安雅晴双泪齐下,心里有些抽痛。

安倍许卿沉默着上前,无言的握住了安雅晴的手,怜惜的为她擦干眼泪,怜惜的说:“别怕,还有我在,以后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安倍许卿双手拥着安雅晴,安雅晴的头无力的靠近他胸膛,无声的抽泣着。虽然她强迫自己不愿在众人面前落泪,但那耸动的肩膀却让人更加心疼。

一凡大师见空空道人难以开口,不由得走过来,声音缓慢却带着神祗般的力量安稳人心:“施主别想太多了,一切事情自有定数,真相,总有一天会来临的。”

安雅晴听了,不答话,却也不再多问什么了。安倍许卿扶着她,又慢慢的坐到了一旁的石凳子上。

时间,就在这尴尬的静默中,一分一秒的流淌着,直到月上西头,子夜时分,一凡大师掐指一算,道:“时辰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