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81.屋顶上的女人

181.屋顶上的女人

安倍许卿自以为听懂了一凡大师的偈语,然而,他却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一凡大师话里的另一层意思。

直到数日之后,他才隐约明白了一些,却已经太晚了。

那是在他们一行人离开玉山雪顶之后,安雅晴说想去看看妖王争夺大赛,而杨飞飞却情绪黯然,提不起兴趣。

而安倍许卿与安雅晴受了南宫元辰的托付,一定要寸步不离的守护杨飞飞。加上杨飞飞毕竟算是救了自己的师父,虽然安雅晴并不知道杨飞飞救人也是有前因的……无论如何,她现在对杨飞飞也不再那么冷冰冰的,因此,安雅晴一路怂恿着杨飞飞,让她跟随自己去阳关谷观看万妖争夺妖王大赛。

但是,不论安雅晴怎么鼓动,杨飞飞却依旧摇头,神色坚决,心事重重,不停的叹息。

杨飞飞性格乐观开朗,向来很少这样唉声叹气,看她满脸愁容,安雅晴也被感染了。在安雅晴的再三追问之下,杨飞飞才幽幽叹道:“把这阴阳镜归还给魔王之后,我想去找南宫元辰。”

在目睹空空道人穿过了阴阳镜去另一个平行世界找谈无真,又听了一凡大师的几句话,杨飞飞深受触动。最重要的是,看见林欢与北辰夜星那般幸福快乐的模样,不知为何,杨飞飞心中的恐惧竟渐渐减少了。想来,人生不过百余年,能够恣意青春,痛快去爱,已是一种幸福。何必贪求什么结果,更不用痴恋几十年后的事情了。

所以,杨飞飞决定将阴阳镜归还给魔王,自己便去找南宫元辰。但,这两件事做起来谈何容易?

先说归还阴阳镜,当初杨飞飞跟魔王闵伦借的时候,说过会归还,可如今离洛不在,就凭他们三人,根本找不到魔界的入口,如何归还?

再说寻南宫元辰,向来都只有他能找自己,自己去哪里找他?更何况,南宫元辰那夜让自己回去,现在恐怕是不会再主动来找自己了。

这两件事,哪一件看来都很难。杨飞飞抱着小狐狸,落落寡欢的走在最前面。怀中的小狐狸银色眸子定定的望着她,淡淡的说道:“既然是万妖王争夺大赛,想必会有很多妖族参加,你确定不去?”

“唔……万妖王……争夺赛?”杨飞飞闻言,眼睛一亮,喜出望外的抱住小狐狸一阵猛亲,唇角的笑容也瞬间放大,手舞足蹈的嚷道:“对了!万妖王争夺赛,南宫元辰可能会去,我怎么没想到呢?安雅晴,那个万妖王争夺赛在哪?带我去吧!”

南宫元辰身为猫妖王南宫夜澈唯一的儿子,如果妖界的妖族们要争夺万妖王的位置,想必南宫夜澈一定会带上他。只要自己有机会见到他,那么,杨飞飞有信心,让南宫元辰改变注意,留自己在他身边。

几日之后,安倍许卿、安雅晴与杨飞飞来到了阳关谷。所谓阳关谷,但其实并非山谷,只是一个有些荒凉的镇子。只是这个镇子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弥漫着黄沙,显得非常冷清。杨飞飞他们三人来到阳关谷之后,发现整个镇子空无一人,仿佛已经许久没有人类居住过的痕迹。

杨飞飞放在乾坤袋中的斩魔剑,自从进入了阳关谷之后,就一直在隐隐颤抖。杨飞飞知道这是附近有打量妖族存在的气息,让斩魔剑无法自控。但好在她已经抱着炼妖术秘笈修炼许久,总算能够收放自如的控制斩魔剑了。

三个人找了一间稍微不那么破旧的院子住下,杨飞飞听说两日后便是妖界的万妖王争夺大赛,想着到时候一定要想办法见上南宫元辰一面。

只是,见面之后,又该如何说服南宫元辰呢?杨飞飞有些苦闷。

深夜,寂静的月色下,整个镇子因为只有他们三人而显得分外安宁。杨飞飞抱着小狐狸,站在院中,仰望着这古代的星空。也许是空气比较清新,而今夜月亮也只有弯弯的一弧,所以星星特别多,特别亮。

这样美好的月色,若是南宫元辰在身边,该有多好啊。

杨飞飞抱着小狐狸,轻叹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她听见身后的某个地方,也有个人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杨飞飞一愣,这些日子的修行,她的耳朵已经比平常敏锐了不少。若不是此刻深夜万籁俱静,恐怕自己不一定听得清。杨飞飞缓缓抬头,顺着那声音的方向,看向自己右上方的屋顶上。

只见墨色的屋顶上,静悄悄的坐了一个女人。虽然看不清她的容颜,但她穿着一身火红色的儒裙,儒裙将她玲珑凹凸的身材展露无疑,而那一头火红色的长发散落在腰际,分外妖娆动人。

然而,杨飞飞却知道,这个阳关谷,此刻只有她和安倍许卿、安雅晴三个人类。至于女人,除了自己就只有安雅晴。很显然,安雅晴不会穿那样的衣服,也不会坐在屋顶上。那么,屋顶上的女人是谁?

虽然看不清那个女人的脸,但杨飞飞的心蓦地一动。这个女人……似乎很熟悉。

正在杨飞飞绞尽脑汁的思考着这个女人是谁的时候,屋顶上的女人忽然转过脸来,冲杨飞飞嫣然一笑,声音甜糯的说:“杨飞飞,好久不见。”

借着星光,以及那个女人脸上熟悉的笑脸,杨飞飞看清了来人,顿时呆了一呆。她转头四处搜寻着,然而屋顶上却再没有其他人影。

屋顶上的女人,不是别人,正是离茜红。

说起来,杨飞飞不知为何对离茜红没什么好感,反倒是更喜欢紫韵儿。当然,也谈不上有多讨厌离茜红。但既然离茜红在这里,杨飞飞下意识的认为南宫元辰也在。而她搜索一圈之后,便失望的发现,南宫元辰不在这里。

似乎是猜透了她的心事,屋顶上的离茜红站起了身,对她淡淡一笑,道:“怎么,你在找主人吗?”

杨飞飞盯着离茜红,不说话,只是慢慢的点了点头。

离茜红微笑着,道:“想见到他,就跟我来。”说完,离茜红也不顾杨飞飞的反映,径自沿着屋顶向前飞去。她红色的衣裙,在月夜之下裙裾飘扬,倒是平添了几分美感。

不过,杨飞飞并没有心思多欣赏,愣了几秒钟之后,杨飞飞便抱着小狐狸,追出了院子。沿着头顶上离茜红飞行的方向,一路跟着她向前跑着。

离茜红停在一间高大的楼院之下,轻轻落地,朝身后的杨飞飞鬼魅一笑,便推门而入。

杨飞飞站在门口,按捺住狂跳不已的心,深呼吸一口气,抱着阿八便抬腿进入了院楼之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