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83. 引诱

183. 引诱

一时间,杨飞飞只觉得自己的心中苦涩难言。

原来,这就是自己一心一意爱着的男人。

原来,这就是南宫元辰为什么让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理由。

原来,这就是离茜红要带她来的原因……

……

杨飞飞忽然觉得很讽刺,那两个仍旧亲吻的人儿,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她现在只觉得身心疲惫,缓慢的闭上眼睛,眼角悄然滑落两行泪珠。

杨飞飞本想叫一声南宫元辰,问一句为什么,然而转念想了想,却又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既然他已经变心,原因不重要。

杨飞飞轻轻的转身,没有惊醒身后的那两个人,悄然离开了。

……

偏殿内,直到再也听不见女人的脚步声,南宫元辰才猛地一把推开了离茜红,力度过猛,导致离茜红跌坐在地上。南宫元辰低头看着离茜红,不同于刚才的火热与激情,眼神变得冷漠而狠厉:“离茜红,只此一次,下次!下次我决不饶你!”

离茜红仍旧沉浸在刚才的那个吻之中。虽然知道主人只是拿自己来气杨飞飞的,却也无怨无悔。而那个吻,却再次撩拨起了她的欲望,她已经失去了理智,仰头,红唇微张,星眸含泪,委屈的看着南宫元辰,问:“主人,难道茜红真的不如杨飞飞吗?那个女人那么平凡普通,她到底哪一点好?”

“闭嘴!”南宫元辰暴躁的起身,眼睛里燃烧着可怕的光芒,离茜红被吓了一跳,这才不再多言。

南宫元辰出了偏殿,独自一人站在大厅之中,眼神痴痴的望着院门,身侧的手握紧成拳,控制着自己不往外跑。

深夜寂静的青石板铺就的路上,只有杨飞飞的脚步声,在长长的青砖路上回荡着。杨飞飞怀中的小狐狸忽然扭了扭身体,银色的眼瞳眨了眨,淡淡的问道:“唔……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杨飞飞正伤心着,懒得搭理小狐狸,没好气的吼道:“奇怪什么奇怪?”

“那只猫妖,还有那个女人……在我们刚进去的时候他们在哪里?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偏厅里?”阿八的声音懒懒的,却让杨飞飞心中一动,顿时停住了脚步。

杨飞飞狐疑的侧着耳朵,听着那高大院楼里寂静的声音,一袭白裙抱着怀中白色的小狐狸,就那么站在星夜下的青石砖路上,仿佛被人点穴似的一动不动,画面就此定格住。

而其实,杨飞飞心中转念万千。她并不笨,只是方才突然见到那样的情形,怒火攻心之下才会上当罢了。此刻听了小狐狸一言,杨飞飞顿时想起了许多事情,眼底眉梢的怒气与悲怨退散,取而代之的是一丝释然与苦恼。

释然的是,她笃定刚才那只是一场戏,专门演给自己看的戏,只不过是南宫元辰为了表明他已经移情别恋,好让自己死心离开这里而已。苦恼的是,即使自己知道,但南宫元辰誓死不承认,自己又能怎么办呢?

小狐狸偏着头,银色眼瞳盯着杨飞飞,声音里带着一丝不羁的笑意:“怎么不走了?”

杨飞飞狡黠一笑,拍了拍小狐狸毛茸茸的脑袋,附耳对它说:“阿八啊,待会儿你替我做一件事可好?”

小狐狸看着杨飞飞眯着眼睛微笑,但那眼里的算计却让它打了个寒颤,立即摇着脑袋抗议:“不要,我不干!”

“真不干?那你会更惨的哦!”杨飞飞半眯着眼睛,说笑间取出了乾坤袋里的斩魔剑,对准自己的右手胳膊,狠狠心,一咬牙一闭眼,“嗤拉——”一声划拉下去,顿时白皙的胳膊被割破,殷红的血液渗透出来。

杨飞飞高举右手胳膊,环顾着深夜看似清寂无人的街头,然后将斩魔剑塞进乾坤袋中,拍了拍袋子阻止乾坤袋的震动。她确信,这附近有妖。同时还确信,她的鲜血,对妖族来说一定有致命的吸引力。

离洛曾经说过,自己是神族后裔,所以流着神族后裔的血统,而这些血能够有效的提升妖族们的灵力,比什么宝贝都好。所以那次南宫元辰受伤的时候,自己的血才能够熄灭那些业火救了他。

感觉到四周有妖族的气息在蠢蠢欲动,杨飞飞勾唇清浅一笑,拍了拍怀中阿八的脑袋,对它说:“去找南宫元辰,告诉他我有麻烦了。”

阿八先是摇了摇头,然而旋即看见在黑夜的掩饰下,越来越多的妖族聚集而来,而那些妖身上所散发出的气息非常强烈,想都不用想自己对付不了。阿八没想到,这个女人为了见南宫元辰,竟然不惜以身犯险。她就那么笃定那只猫妖会来救她么?

阿八眼神里闪过一丝复杂难明的意味,摇了摇尾巴,从杨飞飞手中一溜烟蹿下,飞快的溜进了高大的院楼之中。

南宫元辰正负手站在大厅内,面色沉寂如水,沉默间,忽见殿外跑进了一条白色的小狐狸,非常眼熟。再一细看,不正是杨飞飞刚才所抱着的那条狐狸么?

小狐狸冲着南宫元辰“咕咕”叫了一声,口吐人语:“快跟我走,杨飞飞有危险!”

南宫元辰一愣,顾不得思考这只狐狸为什么会说人话,只当是杨飞飞养了只狐妖当宠物,想也不想的便跟着那小狐狸飞身出了院内。而身后离茜红疾步出来,看见南宫元辰消失的背影,怅然若失的轻叹一声。

一直隐藏在二楼黑暗中的安知,无声无息的飞下来,悄悄立在离茜红身侧,淡淡的说:“不要强求了,求不得,只会给自己带来痛苦。”

离茜红原本盈满泪水的眼眶里立刻充满了恼怒,冲安知一瞪眼道:“即使我不强求,你也别妄想!”说罢红袖一拂,转身怒气冲冲的离去。

安知摇头,苦笑一声,却是立于亭中沉默着。

南宫元辰跟着小白狐来到不远处的街道上,杨飞飞早已被几只奇形怪状的妖族包围。南宫元辰粗略看了一眼,这其中有两只熊怪、三只猴精、一条蛇妖以及一只狐妖。并且这些妖的实力都不低。

本来么,能够进入阳关谷在这里争夺万妖王争夺大赛的,即便只是随从,也都是灵力高深的。而杨飞飞却不知为何会惹上了这些人。虽然她能够勉强敷衍几招,但明显不是这些人的对手。

眼看着那只巨大的蟒蛇张开血盆大口探向自己,血红色的眼眸里射出一片弑人的红芒,杨飞飞心里一颤,惊恐的闭上眼睛,心想难道小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么?悲催的南宫元辰怎么还没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