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91.万妖王大赛

191.万妖王大赛

安倍许卿与安雅晴穿过了拥挤的人群,向杨飞飞与南宫元辰走去。

南宫元辰瞧见安倍许卿,自然是眉开眼笑的说道:“安倍许卿,好久不见!”说着又望向安雅晴,诚恳的说道:“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飞飞的照顾。今后如果我不在,飞飞还要劳烦你们了。”

闻言,杨飞飞愕然不解的看着南宫元辰,而南宫元辰却是神色不变的微笑着,似乎自己并没有说错什么。

安雅晴却是毫不避讳的皱眉问道:“南宫元辰,我看你和杨飞飞已经和好如初了,为什么不自己保护她?”

杨飞飞同样疑惑的看向南宫元辰。

南宫元辰却是爽朗一笑,指着广场中央那座高耸的巨石台面,轻声道:“待会儿我就要上场比赛了,难免顾虑不到。此处人多手杂,麻烦你们多看着她一点。”

安倍许卿盯着南宫元辰,认真而严肃的问道:“仅仅如此而已?”他的眼睛如同火炬,似乎要从南宫元辰脸上看出一些其他的东西。

南宫元辰却避开了安倍许卿的视线,淡淡一笑,拱手道:“安倍兄,一切有劳了!”

杨飞飞心中那份隐隐的不安感愈来愈强烈了,只是,眼看南宫元辰大赛在即,这时候如果多加询问扰乱了南宫元辰的心智,明显对他比赛不利。所以,杨飞飞也只得强压下所有的疑虑,佯装无事的淡淡一笑。

广场中央,高耸的青石高台之上,已经有两方妖族在比试灵力了。原以为妖族的万妖王争夺赛一定很复杂,没想到跟人类的比武大赛还挺像。高耸的巨石中间,竖立了一根长长的青竹杆。竹竿几乎高耸入云,若不是杨飞飞此时修行法术不弱,几乎看不清那竹竿尖顶上的红色火球。

南宫元辰向几人淡笑着解释道,因为各个族类的妖族属性不同,所以如果要直接比拼灵力,一定会造成损伤。而这将会伤了和气。而这青竹杆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妙就妙在它是物理属性的东西,所以无论是什么属性的妖族,都不会有影响。

场中的那两大妖族,一只是蛇妖,另一只则是……公鸡?

杨飞飞捂嘴,差点笑出声来。她还真没想到过,竟还有鸡精。当然,此鸡精非彼鸡精。

那只蛇妖与鸡精在场中搏斗得很激烈。杨飞飞原以为巨蟒很厉害,但仔细看去,才知道鸡精也很凶猛,大红鸡冠张开,锋利的嘴巴犹如刀子,每一下啄在巨蟒蛇身上,那蛇妖便吃痛的反弹起来,长尾扫起。

可鸡精身子小,反映灵敏,总在那蛇妖的尾巴还未扫到之前,便迅速的闪避,躲开,然后一跃而起,锋利如刀的嘴巴忽然盯住巨蟒的七寸,稳、准、狠的啄了下去。

正所谓打蛇打七寸,蛇的七寸一旦被咬死,这蛇妖必死无疑。但好在比赛拼的是灵力,倘若蛇妖王真的被鸡精咬死了,两族必定大乱。所以那鸡精不顾蛇尾的狂扫,直将那蛇妖咬得奄奄一息,这才放开,尔后迅速的展开一双翅膀,如同大鹏展翅,向那光滑的青竹杆上头飞去。

蛇妖王此时虽红眸中投射着不甘心,但却也只得遵守规矩,兀自游着下了青石台。

杨飞飞一面看着青石高台上的激烈打斗,一面有些兴奋又有些狐疑的问南宫元辰:“难道鸡精夺到那红色的火球便胜利了吗?两人一战,胜者再与其他回合的胜者对决,这样淘汰下来,岂不是要打很久?”

南宫元辰摇了摇头,笑着说:“你且看下去吧。”

原来,不待那鸡精飞了几步,便有一只猴妖从看台之下,几步冲了过来,猴妖与鸡精又打到一起。

南宫元辰对杨飞飞等人解释道:“像这鸡精得胜,若有其他妖族首领自认胜的了它,便会上去一番缠斗。直到下一轮的人继续挑战,必定会在一日之内,分出最终的万妖王。”

杨飞飞若有所悟,点头说道:“那么,他们这些灵力低的妖族,岂不是炮灰?既然明知是个输,何必还上去?”

南宫元辰摇摇头,宠溺的摸了摸杨飞飞的秀发,笑道:“笨女人,这就是你的不懂了。虽为妖族,一样也有人类的争强好胜之心,不论是什么妖族,都想在万妖王争夺赛上一露光芒,为本族争光。越是实力弱的妖族,越想被其他妖族承认和重视,所以他们即使拿不到最终的获胜奖品,也绝不会放弃这么一个大好的露面机会。更何况,有些事情,不去尝试,又怎么会知道最终结果呢?”

南宫元辰最后一句话,似乎若有所指。杨飞飞看了他一眼,并没有答话。

场间的战斗越来越激烈,杨飞飞发现大多数都是妖族们原始的形象,似乎看懂了她的疑问,不待她开口,南宫元辰便微笑着解释道:“灵力越低的妖族,化身为人,所消耗的灵力也越大,这样不利于他们战斗时的消耗。”

杨飞飞的面色古怪起来,打量着南宫元辰,诧异道:“那你……待会儿不会变成一只猫吧?”

南宫元辰摇头,轻笑出声,爱怜的刮着她的鼻子说:“说什么傻话呢,我当然不需要,你也太小看我了。”

“这么说来,这万妖王的位置,你岂不是赢定了?”一直在旁边没有开口的安雅晴,忽然冷冷的冒出一句话来。

南宫元辰嘴角抽搐,面带微笑,却不得不苦笑着答道:“也不尽然。这场争夺赛,对付其他的妖族,我尚有胜算。只是……这狐妖王狐练楚,却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啊。”

“狐练楚?”杨飞飞心中一凛,想起昨夜见过的那个男子,一袭大红衣袍,笑容清美,然而俊魅的容颜背后却有一股肃杀的气势,没来由的有些担心,问南宫元辰:“他确实很厉害呐……辰辰,你能打赢他吗?”

南宫元辰原本摸着她鼻端的食指曲起,在杨飞飞脑袋上嗑了一下,笑骂道:“笨女人,你这是对我没信心吗?”

杨飞飞摸了摸头,郁闷的撅嘴,撒娇道:“人家只是担心你嘛……”昨夜,当狐练楚出现的时候,乾坤袋中的斩魔剑,剧烈而激动的颤抖起来,杨飞飞几乎都要控制不住了。斩魔剑对妖族的感应力,就像吸铁石对铁一般。越是灵力强大的妖族,斩魔剑的反映也就越大。

这么强烈的反映,即使是在面对离洛与南宫元辰的时候,都不曾发生过的。杨飞飞不禁在心里为南宫元辰捏了一把冷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