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96.灵儿是她!

196.灵儿是她!

青石台上,南宫元辰见杨飞飞的情况似乎稳定了,这才定下心神,重新开始聚集力量,准备发动第二轮攻击。

此时,因着青竹杆上打斗太累,而南宫元辰与狐练楚彼此都明白,若是不能重创对方,一时间想拿下那火灵球是不太可能的,因此都飞落到了青石台之上。

高耸的青石台上,情形有些诡异。以狐练楚为首,他抱着安雅晴在自己怀中,而安倍许卿则在安雅晴正对面,时刻准备抢走安雅晴。南宫元辰在另一头,三方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阵营。

只不过,南宫元辰与安倍许卿的目标一致。那就是面前这个一声红衣,有些冷漠又有些邪魅的狐王狐练楚。

狐练楚很头痛。

眼看争夺万妖王的胜利唾手可得,他不愿就此放弃,因为这是灵儿前一世的愿望,她希望妖族能在自己的带领下,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可是,抱着怀中灵儿转世重生的安雅晴,他同样舍不得放手。他怕自己一放手,与南宫元辰争夺火灵球之际,万一安倍许卿带着安雅晴离开,那么,自己就不知道去哪里再找灵儿转世了。

南宫元辰很着急。

杨飞飞体内的神族后裔之精血,被自己尽数取来之后,身体本就很虚弱。而方才因为担忧自己,竟想上来帮忙,幸亏离茜红及时阻止了她。但没想到那个笨女人居然因此昏迷不醒。看样子,她大概也猜到了一切,以她那般刚烈的性情,只怕自己的所作所为,一定会让她很失望很心痛。所以,他必须尽快取得火灵球,没有时间再拖延下去了。

安倍许卿很纠结。

眼看安雅晴被狐练楚所禁锢,而自己投鼠忌器,不敢下狠手。更让他郁闷不已的,是安雅晴,她站在狐练楚身前,似乎并不担忧,也不想逃,安倍许卿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非常郁闷。

只有安雅晴一个人神态自若,她忽然伸手一抬,制止了三人即将开始的又一轮斗争,转身盯着狐练楚,淡淡的笑问:“这位公子,请问,我认识你吗?”

狐练楚一怔。方才安雅晴肯出手帮助自己时,他以为安雅晴已经想通了所有的关节,却不料安雅晴现在又问这个问题。但这问题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释清楚的。因此,狐练楚收了伏羲古琴之后,将那七根血蚕琴弦只给安雅晴看,反问道:“灵儿,你不记得这琴弦了吗?”

不待安雅晴答话,安倍许卿率先大吼一声,怒道:“你在胡说什么!她不是什么灵儿,她是安雅晴。”

狐练楚抬头,讥讽的朝安倍许卿咧嘴一笑,说:“是么?东方毅,原来你的灵力还没有恢复,却敢跟我对战,你的勇气果然很大。”

安雅晴不理会狐练楚,也不给安倍许卿开口的机会,直接望着他,分外温柔的问了一句:“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句话一说出口,安倍许卿与狐练楚先后变了脸色。

安倍许卿狐疑的盯着安雅晴,莫名其妙的问:“晴儿,你在说什么?”

狐练楚则是满脸惊喜之色,霸道的将安雅晴的身体扳过来,面对自己,问道:“灵儿,你记起一切了吗?”

安雅晴冷漠的瞅着他,淡定的推开了他,然后指着安倍许卿,道:“我记起来了,我是白灵,他是东方毅,我们是爱人。可是,这位公子,你又是谁?我认识你吗?”

狐练楚闻言,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他千算万算,却算漏了一着!

安雅晴记起了前世今生,记得了她自己是白灵转世,记得了东方毅,却偏偏……不记得自己!

狐练楚的脸色难看起来,苦涩一笑之后,摇了摇头,无奈的说:“原来……你已经不记得我了。”

看着他的脸色,安雅晴的胸口莫名的有些酸胀。但她清楚,此时此刻,自己必须装作不记得他。要让狐练楚知道,自己纵然记起了前世的一切,却唯独没记住他,这样,他或许才会死心,才会彻底放弃自己……

却不料,安雅晴也错算了狐练楚的深情。

狐练楚脸色一白之后,又温柔一笑,含情脉脉的看着安雅晴,道:“没关系,灵儿,就算你不记得我了,只要你肯给我时间,我会让你爱上我的。我会保护你,不让你受伤。跟我走,好不好?”

安雅晴翻了个白眼,实在没好气再装下去了,无奈的一拍狐练楚的胸口,怒气冲冲的吼道:“好你个头啊好?!狐练楚,我告诉你,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我喜欢的人都只有一个……”

安雅晴说着瞟了安倍许卿一眼,却没说出那个人是谁,只是好笑的说:“反正不是你。所以你死心吧,快放开我!”

没想到狐练楚听了这话,非但不郁闷,反而十分开心,一把上前捉住了安雅晴的手,眉开眼笑的问:“灵儿,你记得我?你记得我是不是?”

安雅晴很无奈,翻了翻白眼,抽出自己的手,说:“没错,我记得你,可是我不想再跟你有任何牵扯,所以你放了我OK?”

听着安雅晴最后一个单词,狐练楚有些不理解。不过他挠了挠头,蛊惑一笑,道:“灵儿,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怎么能就这样放开你呢?”

安倍许卿听不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也没有耐心继续听下去。而南宫元辰更加郁闷,眼看着狐练楚既然无视自己,他心想那就偷偷摸摸的上去把火灵球拿了吧。可他刚一动,狐练楚却更加迅疾的挡在了自己身前。

狐练楚并不急于与南宫元辰动手,而是淡定自若的一笑,说:“尽管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么霸道的灵力,可你应该很清楚,你,不是我的对手。”

南宫元辰抬眸,紫眸与狐练楚的黑瞳在空中对视,两人从彼此的目光之中,都看到了势在必得之意。

南宫元辰邪魅的捻着自己的长发,邪笑道:“是吗?那要打过了才知道。”

说着,南宫元辰身形一闪,竟想避过狐练楚而去。可狐练楚似乎早已知道他的动作,也不见他有何动作,只是袖袍一挥,便如铜墙铁壁,挡住了南宫元辰。狐练楚有些意外,诧异的瞪着南宫元辰,皱眉道:“这样打下去,我们会两败俱伤。南宫元辰,你就这么想当万妖王吗?”

南宫元辰皱眉,无奈的叹气,斜睨了看台上的南宫夜澈一眼,耸耸肩,道:“鬼才在乎什么万妖王!我要的,是这次比赛的奖品,那个火灵球。”

狐练楚一怔之后,以为自己明白了南宫元辰的意思,便道:“虽然火灵球能够增长千年灵力,但是对于你我这种级别来说,并不太重要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