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17.租客而已

017.租客而已

南宫元辰似笑非笑地耸耸肩,说:“这没什么不可以啊,我又没逼你去相亲也没笑话你更没觉得你单身没什么不好,你干嘛要冲我发脾气呢?唔……宝贝儿,你不是更年期到了吧?”

杨飞飞一口气憋到脸色通红,却说不出一句话来,瞪大了眼睛气鼓鼓地望着南宫元辰。

南宫元辰还想再取笑杨飞飞几句,但杨飞飞的眼泪却毫无预兆“唰”地滚落下来,她望着南宫元辰,将所有的委屈都一股脑发泄出来:“为什么?难道我错了吗?当初我只不过是坚持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人,而现在我坚持选择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为什么他们没有人理解我没有人支持我?爸爸妈妈不支持我,赵磊也要离开我,你说,难道我真的错了吗?我应该妥协吗,应该顺着他们安排的路去走吗?”

杨飞飞的眼泪如同断线的珠子般滚落,她越说越激动,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拳头。那种不被自己的至亲所理解,那种被最爱的人抛弃的无助凄然,令她黯然神伤。

南宫元辰看着杨飞飞的眼泪,心底莫名地抽搐,他走过去,拥住杨飞飞的肩膀,用平静而温和的语气说:“女人,你没有错。你坚持自己的信念,是对的。你敢于追求自己的人生,是很多人所缺乏的勇气。不要哭,你的爸爸妈妈是因为爱你才担心你,有能够这样爱你至深的父母,你应该感到开心才对。至于那个男人,你要相信,他并不适合你,既然分手了,那就学会接受这个事实,然后慢慢忘记他,去开始你新的人生吧。”

杨飞飞慢慢抬起头,虽然仍然抽噎着,但却望着南宫元辰,怀疑地问:“四年的感情,说没就没了,我还能再相信男人吗?”

“能!你要相信,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并没有出现,他正穿越人潮向你走来,也许路上会堵车,会遇到别的风景,他可能暂时迷路,但是你们一定会找到对方。你要等,等他来到你身边,等他出现的时候,你依然是那个乐观开朗的你,不要轻易被这件事改变了自己,否则他可能不认识你,好吗?”南宫元辰的话里透着一股坚定的信念,他的眼神里射出一种宛若天神般的光芒,那光芒笃定而澄澈,莫名地令人心安。

不知为何,杨飞飞原本烦躁不安的心在他的注视下,逐渐变得平静安宁下来。她慢慢止住了眼泪,深吸一口气,道:“南宫元辰,谢谢你。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走出失恋阴影要多久,不过我想你说得对,我一定会遇到自己的幸福。”

说罢,脸上还挂着泪痕的杨飞飞朝南宫元辰展颜一笑,问道:“早饭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南宫元辰看着她因为哭过而红肿的脸,有些心疼,无奈地笑:“早饭时间早就过了。为了庆祝你看清了前男友的本质,不如我们出去吃大餐吧。”

杨飞飞翻了个白眼,有这样安慰人的么,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但一听说大餐……她摸了摸咕咕乱叫的肚子,仿佛从喝醉之后到现在,自己就没好好吃过饭。人生在世,吃喝二字,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善待自己的胃,这是杨飞飞的信念。

所以,片刻之后,她便换了一套白色的休闲装,简单地梳洗过后,便与南宫元辰一前一后出了小区,来到家附近的川菜馆。

俗话说祸不单行,正当杨飞飞与南宫元辰坐在川菜馆里点菜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在她对面响起:“飞飞,你怎么在这里吃饭?这位是……?”

杨飞飞听见小姨妈的声音,顿时头皮发麻。她合上菜单,慢慢地抬起头,朝对面烫着干练短发一身职业套裙的小姨妈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轻声道:“小姨,真巧啊,怎么你也在这里吃午饭吗?……”一边说话一边暗骂自己真是该死,小姨是这附近实验小学的老师,经常在这里吃饭,自己带南宫元辰出来时怎么忘了这一茬?

果然,小姨并没有搭理杨飞飞的话,而是径自坐了下来,眼神如电地看向南宫元辰,大咧咧地问道:“这位帅哥,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我是飞飞的小姨,请问你是?”

南宫元辰露出极有涵养的一个笑容,风度翩翩地伸出手,与面前的女士握手,声音温和有礼:“阿姨您好,我是南宫元辰,是与飞飞合租的房客,我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很荣幸认识阿姨。”

杨邵敏一边微笑着观察南宫元辰,一边在心下暗暗打分:长相帅气、举止优雅、礼貌客气、工作也相当不错,初次印象完全可以打80分,不知道是不是在追求飞飞?如果是这样……啊!等等,慢着!

杨邵敏将目光转向杨飞飞,眼神仿佛要吃人似的:“飞飞,我刚才没有听错吧?这位南宫先生是说,他在和你合租?你们两个……住在一起?”杨邵敏猜疑的目光在杨飞飞与南宫元辰之间转来转去。

杨飞飞颓然低头,简直想掀桌子骂人了。她能够想象得到,听到自己的答案之后,小姨抓狂的语言以及随后爸爸妈妈知道这件事所引起的地震风波。但,从来不善于撒谎的杨飞飞却只能点点头,像罪犯似的小声说:“是的……”

“天啊!”杨邵敏讶然捂住了嘴,眼睛瞪大,不可置信地看着杨飞飞,仿佛这样还不能表达她的惊奇,干脆站了起身,尖叫道:“天啊!天啊这是什么事啊!飞飞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呢?你居然……居然……居然跟一个男人合租啊!天呐飞飞,你现在可真是胆大妄为啊!”

南宫元辰听着杨邵敏的话,下意识地皱眉,他刚想要反驳些什么,杨飞飞立即在桌子底下踩住了他的脚。相处两天,杨飞飞以及能够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了,因此在南宫元辰开口为自己辩解之前,杨飞飞先笑着开口了:“小姨,你能坐下说话吗?我跟南宫元辰什么也没发生,只不过是同住的租客而已。”

“租客……而已?”杨邵敏终于坐下,神色古怪地看着二人。

南宫元辰心中颇不是滋味,自己仅仅只是她的租客而已吗?然而在杨飞飞的逼视之下,他却只能点点头,微笑着温文尔雅地说:“是的,阿姨,我们仅仅是单纯的租客而已,并没有超越男女关系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