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结婚

杨邵娟轻轻拍着女儿的手背,柔声道:“做父母的,固然希望孩子能留在自己身边最好。可是,另一方面,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过得幸福快乐。与之相比,其他的都不重要。难道你以为,你为了爸妈留在我们身边,却一辈子不嫁人,坚持要做单身妈妈,爸爸妈妈心里会好受吗?”

知女莫若母,杨邵娟很清楚,杨飞飞肚子里的孩子若果然是南宫元辰的,以这孩子执拗的心性,她既然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那就绝对不愿意再去爱别的男人。可天下哪有父母希望女儿独身一辈子的?

但杨邵娟却也知道,女儿和辰辰之所以会这样,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自己和丈夫,这两个孩子倒是挺有孝心,这是唯一让她感到欣慰的。然而,隐隐却又觉得有愧于飞飞。想到这里,杨邵娟也不忍心再逼女儿与别的男人结婚,只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欲言又止,最后才说:“妈刚才说的意见,你好好考虑。无论你做什么决定,爸妈都支持你。”

爸妈一起出门去买菜了,特意把空间留给杨飞飞。看着妈妈挽着爸爸的胳膊出门,杨飞飞忍不住黯然神伤。从小,她就知道自己的父母感情特别好,爸妈从不吵架,爸爸很宠溺妈妈,妈妈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了,却仍然像个孩子似的,调皮任性。杨飞飞很羡慕,她一直以为,自己未来的丈夫或许不会比爸爸做的更好,但是至少也要像爸爸那样,是个宠爱自己的男人。

而现在看来……南宫元辰,他实在是个太腹黑太邪魅并且自己捉摸不透的男人了。杨飞飞甚至有些恍惚,辰辰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呢?他是不是从头到尾都在利用自己呢?……

……

杨飞飞立刻打消了自己这个念头。她从不怀疑南宫元辰对自己的感情,只是有些郁闷。听了母亲的话,更希望当初南宫元辰自私一些,把自己留在古代。现在倒好,她进退维谷,这孩子,不生是不可能的;要生下来,看样子,无论是为了爸妈的面子还是为了孩子,都得给孩子找个爸爸……

杨国安手里提着一篮子蔬菜水果,而杨邵娟则一手挽着丈夫的胳膊,两人踏进家门的时候,杨邵娟便一眼瞧见了正坐在沙发上的离洛。一愣之后,不待女儿介绍,杨邵娟便一阵风似的奔过去,笑嘻嘻的冲离洛道;“你就是离洛吧?哎呦小老鼠妖长得还挺精神,不错,飞飞啊,我看他挺好,就是他了吧。”

杨飞飞把离洛叫到自己家里来,原本就是打算让父母看看他,谁料妈妈一进门就冒出这些话。她很无语。

离洛更无语,他并不知道杨邵娟曾经也是捉妖天师,对于她亲热的唤自己为“小老鼠妖”顿时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立刻站起身,恭敬而礼貌的唤了一声:“叔叔好、婶婶好。”

这是杨飞飞刚才教给他的现代社会的敬语,他斜眼瞅着杨飞飞,见她面色无异,心想自己应该没叫错吧。

杨国安放下菜篮,微笑着走过来与离洛握手打招呼,离洛愣了,也学着杨国安的样子与他握手。

杨邵娟不停的点头,对离洛更加满意,眉开眼笑的冲杨飞飞道:“嗯,就嫁给他了吧。”

“什么?!”离洛刚到不久,并没有听杨飞飞说起过这件事,此时听杨邵娟猛然提了这么一句,大惊之下,手下的力量不自觉的加大了些。

直到杨国安发出一声痛叫,杨飞飞大吼一声让他松开,离洛才犹如受惊的小鹿,松开了杨国安的手。

杨邵娟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却对离洛更加满意,拍着他的肩膀,笑道:“小伙子,真实诚!你愿不愿意娶我们家飞飞?”

离洛顿时石化,失去了动作,只有一双眼睛滴溜溜的在杨飞飞身上转了转。

杨飞飞颇为无奈的站起来,叹口气,将父母推到厨房去做饭,转身将自己已经怀孕的事情告诉离洛,并且说自己现在需要结婚,因为孩子需要一个爸爸,问离洛愿意不愿意当这个爸爸。

离洛神色古怪的看着杨飞飞,忍住笑意,问道:“怎么,侠女飞飞也怕这些俗世烦恼?”

杨飞飞瞪了他一眼,苦恼的说:“为了我爸妈,为了孩子,我不得不这样做。不过,我警告你,结婚只是个形式,你不准对我有非分之想!”

离洛瞪大了眼睛,终于忍不住捧腹大笑,笑得前仰后合,指着杨飞飞道:“太好笑了……难道你以为,就凭你这样,我会对你有非分之想吗?”

杨飞飞翻了个白眼,扔了个抱枕砸过去。其实她心里仍有疑惑。毕竟在古代的时候,能够感觉得出,离洛对自己貌似有些好感,更为了自己不顾一切来到现代,可他现在却又否认对自己有想法,这家伙究竟想做什么?

不过,既然离洛同意娶自己,孩子的问题解决了,杨飞飞也就懒得再去多想了。

于是,就这样,杨飞飞与离洛低调的领证结婚了。因为她并不想惹人注目,毕竟,这场婚礼,不是自己想要的。

杨飞飞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而这一切,却是因为一个她爱的男人引起的……

五个月后,杨飞飞的肚子开始渐渐大起来,腰酸背痛,走路也有些不方便了。尽管她仍旧住在父母家,但邻居却并没有多说什么。因为左邻右舍都知道,杨家的女儿嫁了个帅气英俊事业有成而且十分体贴的好老公。只是因为忙于事业,没有时间照顾妻子,因此杨飞飞住在家里,“丈夫”离洛隔三差五过来看看她。

又三个月后,杨飞飞距离预产期越来越近了。而随着肚子里宝宝的胎动越来越明显,她也经常会在高兴之余,不自觉的摸着肚子,对胎宝宝说:“如果你爸爸看到了,一定会很高兴。”

每每这时,杨邵娟与杨国安夫妇俩便沉默了。

而在预产期越来越近的时候,杨飞飞的笑容虽然越来越明朗,但心中对南宫元辰的思念也越来越浓厚。经常一个人沉默的坐在沙发上,电视机开着,双眼失神,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杨邵娟似乎读懂了女儿的心事,却也不好多说什么。

在离洛的安排下,杨飞飞在预产期的提前三天,被离洛的房车风风光光的接走,去了私人医院的VIP孕妇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