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205.最终的决定

205.最终的决定

临产的前一天晚上,杨飞飞躺在床上,按照护士的说法,深呼吸,一遍遍告诉自己不怕。

杨国安在隔壁的厨房里给女儿熬粥,香气扑鼻。

房间里,杨邵娟坐在杨飞飞的床边,握住她的手,柔声道:“飞飞,你有话跟妈妈说吗?”

杨飞飞本想隐瞒妈妈,但看着母亲眼里闪烁的泪花,知道妈妈必定是察觉到了什么。心中一酸,哽咽道:“妈,对不起……”

听着女儿开口就是这样一句话,杨邵娟的心顿时往下一沉。但她知道,女儿之所以会作出这个决定,与自己当初那句话有深切关系。而杨邵娟并不责怪女儿会如此选择。她强颜着心痛,嫣然一笑,道:“飞飞,你已经大了,懂事了,你能为爸爸妈妈着想,爸妈很开心。但是,就像妈妈之前跟你说的一样,爸妈更想看到你幸福快乐。所以,爸妈支持你的决定。”

“妈……”杨飞飞的眼眶一酸,眼泪终于没能忍住,扑簌簌滚落枕畔。

杨邵娟拍着女儿的手背,泪中带笑,安慰道:“没事,在那个世界,只要有辰辰,爸妈相信他会照顾好你。不过,你也该改改脾气,别总是任性妄为,无理取闹,时间久了,男人也会厌烦的。”

“嗯。”杨飞飞轻轻点头。

杨国安走过来,听着妻子与女儿的对话,知道女儿最终听从了妻子的建议,决定使用那个最危险却也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

房间内一片悲惨的气氛,杨国安为了活跃气氛,走过来给妻子擦眼泪,故意调笑妻子道:“还说飞飞呢,其实你比女儿更加无理取闹。”

杨邵娟嗔怒一笑道:“我什么时候无理取闹了?”

“好好好,你没有……”杨国安脸上虽是笑着,心中却万分酸楚。毕竟,他和妻子就这么一个女儿,好不容易辛辛苦苦把她拉扯成人,谁知道居然爱上了什么猫妖。南宫元辰那小子,虽然送了自己一些价值连城的古董,可却骗走了自己的女儿。

父亲的感情总是内敛的。杨国安即使心中不舍,却也不会表露出来。

只是杨飞飞瞅着父亲头上竟也有了几络白发,心中越发难过,哽咽着说:“爸,妈,我走以后,孩子就要辛苦你们了。”

提到孩子,杨邵娟笑着安慰女儿:“放心吧,我和你爸会照顾孩子,你不也被我们带大了吗?”

杨飞飞并不担心父母会带好孩子,只是道:“如果太辛苦了,让离洛请个保姆,毕竟他现在是孩子名义上的爸爸,而且他也不缺这个钱。”

杨邵娟点点头,房间内又陷入了一片沉默。

杨国安忽然又开口打破沉默,道:“飞飞,走之前……给孩子取个名吧。”

杨飞飞想了想,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望着爸爸,道:“我还不知道是男孩是女孩。爸,我的名字也是你取的,将来这孩子,虽然是你们的孙女或孙子,但却要你们来带大,女儿不孝,不能陪伴身边,名字就由你来取吧。”

杨国安本想反对,但妻子却一笑,说道:“也好。你也不用太担心我和你爸,我们身体都还健康着,你不在,这孩子我们就当是生了个小女儿,老年生活也不会那么寂寞无聊。其实你就算在这里嫁到别人家,结婚生子,还不是一样很难陪伴我和你爸?所以,既然做了决定,就想开点,笑一笑,别再苦着一张脸,嗯?”

杨邵娟伸出手,捏了捏女儿的脸蛋,掐着让她笑,杨飞飞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没想到妈妈这么大的人,还把自己当孩子一样,喜欢掐自己脸蛋逗自己笑。

离洛走了进来,杨国安与杨邵娟识趣的去了客厅,将病房留给这两个名义上的“夫妻”。

杨飞飞冲离洛一笑,道:“你来啦。”

离洛伸出手,摸了摸杨飞飞耸起的肚子,笑道:“我干儿子今天乖吗?怎么还不出来?干爹都等急了。”

杨飞飞一手拍开他的爪子,怒哼哼道:“你怎么就知道一定是儿子?说不定是女儿呢。”

离洛神秘兮兮的笑笑,漫不经心的掏着耳朵,说:“我当然知道,因为我能看到就是个男孩子。”

杨飞飞翻了他一眼,懒得搭理他,正色道:“离洛,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说,希望你听了之后,不要太过惊讶。”

“说吧,你能有什么正经事,除了让我娶你做这孩子的爸爸,我想不会有比这个更离奇的事情了吧。”离洛神态自若,冷静淡定。

既然是跟离洛说话,杨飞飞也懒得跟他多费唇舌。其实这九个月来,两人相处的挺不错,可彼此都不来电,就像是蓝颜知己似的。杨飞飞平静的说:“我要走了。以后,麻烦你替我照顾好我爸妈和这孩子。”

“走?”离洛一时没理解过来,有些懵了:“走去哪里?”

“去找南宫元辰。”

“啥?!”离洛虽然自认为已经很淡定很冷静了,但听到这句话还是蹦了起来,他指着杨飞飞,脸色发青:“你是在开玩笑吗?你怎么穿过去?”

杨飞飞移开视线,不看离洛,只是道:“这你就不用管了,总之,我希望你能在我离开之后,代我照顾好我爸妈和孩子,我在这里先谢谢你了。”

离洛看出杨飞飞不是在开玩笑,也知道这个女人一旦决定的事情,必定会做到,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点头,挠了挠耳朵,说:“放心吧,我会的。毕竟我在古代就没有父母,虽说不能把你爸妈当作自己父母,但也是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待。”

这话是真的,离洛因为已有几千岁了,叫杨飞飞的父母为爸妈多少有些奇怪。不过。这几个月也早就习惯了,甚至觉得这个世界比在古代更多了些温暖。

得到了离洛的承诺,杨飞飞终于放心不少,想到自己离开之后,毕竟有人照顾父母,也不再过多的担心了,只等着进产房。

而此时,她开始再次默念炼妖术秘笈上的“离魂术”。

之前,杨邵娟建议女儿回去,所提议的便是使用“离魂术”。离魂术,不同于移魂术,是天师针对自己的法术,一旦失败,将会从此消失于天地之间。

在经过了十个小时的阵痛之后,杨飞飞终于被推进了产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