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19.他是我的朋友

019.他是我的朋友

餐桌旁,当服务员将杨飞飞的牛扒送上来时,杨飞飞正一手举刀优雅地切着牛肉,一边想着这赵明扬不错,可以介绍给露露那妞,对面的赵明扬忽然彬彬有礼地问到:“飞飞,可以冒昧问你一个问题吗?”

杨飞飞漫不经心地切着牛肉,一边保持着形象,优雅微笑道:“请问。”

“那好,我就直言不讳了。飞飞,你还是处女吗?”赵明扬一双宛如星子的双眸锁定了杨飞飞的脸庞。

“咳咳……咳咳……”杨飞飞刚刚送进嘴里的一块牛肉还没咽下,顿时呛得满脸通红。她一手拍着自己胸口,一手抓过橙汁大口大口地喝了几口,瞪大眼睛望着对面的赵明扬,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便眨巴着眼睛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没想到赵明扬丝毫不觉不妥,直勾勾地盯着杨飞飞,一字一顿地问到:“我说,飞飞你是处女吗?”

杨飞飞的呼吸猛地粗重起来,她涨红了脸,身体猛地前倾,怒瞪着赵明扬,朗声问道:“那么,你是处男吗?”她记得悠王爷说过,只有处男才有资格要求女友是处女,否则,你自己都不曾洁身自好,凭什么要求女人为你守身如玉?

孰料眼前的这位冷静淡定,平静而缓和地说:“我不是处男。但我有房有车有存款,而且我的工作不错。所以我找女朋友自然应该有条件的,你说呢?”

杨飞飞“砰”地一声站起来,撞到了桌椅,碰撞出一片稀里哗啦的声音。她站起身,气愤地大声斥责道:“我坐在这里跟你相亲,是因为我跟你一样是人,而不是因为女人是任你挑选的大白菜。在你要求别人是处女之前,先问问你自己是不是守身如玉。你有房有车有存款了不起么?我不是嫁给你的房子车子,所以我是不是处女跟你没关系。抱歉,赵先生,我觉得我们并不适合,再见!”

杨飞飞说完,不顾赵明扬惊愕的眼神,抓起大包就向杨邵娟所在的位置走去。

寂静的咖啡厅里,杨飞飞那一番义正言辞的论调,早已吸引了整个咖啡厅的注意力。而在杨飞飞一脸怒然地向妈妈那边走去时,浑然没有意识到她做了件多么拉轰的事情。她只是冲着杨邵娟,不悦地撒娇:“妈,赵阿姨,看到了吧,你们给我介绍的这男人不靠谱。相亲的事情,就到此为止吧,妈,我要回家了。”

“等一等!”杨邵娟沉着脸叫住了杨飞飞,训道:“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就算这位不靠谱,可是你赵阿姨手里还有大把抢手的男人,相亲这事儿没得商量,这个不满意,那明天就接着看。”

“妈,你就饶了我吧……”杨飞飞蹭到妈妈面前,抱住了妈妈的胳膊撒娇,她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然而眼角的余光透过一棵绿色植物,却扫到了角落里的南宫元辰。顿时心下一凛,他来干什么?杨飞飞一头黑线,如果这个时候南宫元辰出现,并且表明与自己同居的身份,杨飞飞丝毫不怀疑她那仁慈的老妈会将她五马分尸。

“不行,你必须相亲!赵姐,你手里是不是还有个中学的物理老师?”杨邵娟问对面的赵阿姨。

赵阿姨一直带着和善的笑容看着杨飞飞,此时点点头,应声附和道:“是呀,飞飞,阿姨从小看着你长大的,那个物理老师还是你爸当年的学生呢,这个为人绝对作风正派,你放心吧。”

杨飞飞此时无心去与他们分辨什么,只好含糊不清地说自己要去洗手间,用眼神示意了南宫元辰,她便背着大挎包去了洗手间。

咖啡厅洗手间转角处的梳妆台前,杨飞飞从镜子里看到南宫元辰施施然地走过来,她双手环胸,转过身盯视着南宫元辰。

南宫元辰痞痞地一笑,斜倚着金色的墙壁,淡淡挑眉,闲闲地问:“宝贝儿,你怎么了?对相亲的对象不满意?”

“哼!”杨飞飞从鼻子里冷哼一声,却发现面对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南宫元辰,自己这样仰视着他,根本毫无气势。索性摊开双手,抬起头质问道:“南宫元辰,你为什么在这里?”

南宫元辰环顾左右,东张西望而后道:“这里不是咖啡厅么?”

杨飞飞不解地看着他,不打算答话。

南宫元辰气定神闲地说:“既然是咖啡厅,你能来,我自然也能来,为什么不能出现在这里?”

“南、宫、元、辰!”杨飞飞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间蹦出来,怒道:“你到底为什么偷偷跟着我来这里?不说清楚我跟你没完!”

南宫元辰看着杨飞飞那吃人的眼神,心中暗暗斟酌了几秒,若是真惹怒了这女人,恐怕后果会很可怕。无奈,他只好嬉皮笑脸地耸耸肩,一只手看似随意地搭在杨飞飞肩膀上,俊脸凑近杨飞飞,语气轻佻而邪魅:“宝贝儿,相公不放心你,所以跟过来看看你相亲,你就不怕人家会吃醋么?”说着,他还眨了眨那两湾如同新月般的桃花眼。

杨飞飞侧头看向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下意识地皱眉,伸出手去抓住了南宫元辰的手,冷声道:“放开!”

就在她还没能松开南宫元辰的手时,杨邵敏却沿着走廊的地毯走了过来,看见杨飞飞便笑眯眯地问:“飞飞呀,你怎么还……”后面的几个字在看见南宫元辰与杨飞飞之后,吞回了肚子里,满脸疑惑地看着杨飞飞。

南宫元辰原本用力抓住了杨飞飞,待见到杨飞飞脸色急转直下,瞬间乖巧地收回了手,双腿站直,刹那间由花花公子变成了温润礼貌的小青年,礼貌地向杨邵敏打招呼:“阿姨您好,我是南宫元辰,我跟飞飞是……”他说着故意放慢了语速,斜睨了杨飞飞一眼。

杨飞飞急忙悄悄踩了他一脚,打断了他的话道:“喔……妈,他是我的朋友,我们刚巧在这里遇见,所以就聊了几句,耽误了时间。”

“噢,是这样呀……”杨邵敏点头,一边微笑着一边上下打量着南宫元辰。南宫元辰那出众的外表,高贵逼人的气息,加上他如此优雅亲切的笑容,令杨邵敏不自觉地将他划入了女婿的候选人。

————————————————

抱歉,昨天断更,现在补上来。

最近阿孟的状态非常不稳定,在找房子,又没电脑码字,所以很苦逼,更新不太稳定,过几天稳定下来之后会定时更新的,筒子们对于新书到底有神马看法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