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23.我是她男朋友

023.我是她男朋友

两人一前一后尴尬地走进了天城商厦,而门口,红色的劳斯莱斯幻影“唰”地一声准确无误地停在停车位上,南宫元辰穿着一件黑色风衣,戴着墨镜,从车子上下来,唇角扬起一抹诡秘优雅的笑容,令周遭的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杨飞飞与眼镜男李良一前一后地向商厦里面走去,底层的肯德基里飘出诱人香味,召唤着杨飞飞前往,杨飞飞听着肚子里传出的咕咕巨响,忍不住对李良道:“你饿吗?不如我们去肯德基坐下吃点东西,边吃边聊吧。”

谁知这位眼镜男不知是真不解风情,还是太老实木纳人品好,丫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非常淡定地瞟了一眼肯德基的门口,沉稳地说:“我还不饿,不想吃。”

杨飞飞简直绝倒,这也太老实了吧,难道他听不出自己的弦外之音吗?得了,既然这位不跟自己客气,那自己也用不着跟自己的胃过不去。她干脆直言不讳:“可是我饿。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不然我没力气走路。”说完也不看眼镜男,自己率先向肯德基门口走去,若是他不跟来,这场相亲到此结束,自己反正是可以向老妈与赵阿姨交待的。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这眼镜男一瞧杨飞飞走了进去,自己也乐颠乐颠地跟着她走到了收银台旁边。杨飞飞给自己点了一个超辣鸡腿汉堡、一份橙汁。见李良正在眼巴巴地仰头望着菜单,心想不给他点单不太好,便问他要吃些什么,李良毫不客气地答道:“就来份跟你一样的吧。”

服务员报出价格之后,杨飞飞见李良丝毫没有掏钱的意思,只好自己付了钱。两人端着托盘走到靠窗的位置上坐下,杨飞飞也不顾李良,抓起汉堡就啃。反正这淑女形象什么的,在这人面前也没必要维持了。

这头杨飞飞吃得正欢呢,那头的李良深情款款地看着她,无比认真地说:“飞飞,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咳咳!”杨飞飞一口汉堡咽下去,差点消化不了。她涨红了脸,喝了一口橙汁,瞪着眼睛无辜地望着李良,道:“其实……我也挺喜欢我自己的。”

李良看着她羞赫地笑。

杨飞飞张大了眼睛,这位居然还会笑呢?!可是……可是大哥,您是真听不出来我的言外之意吗?这物理老师,语文成绩是不是太差了点?

眼镜男非但听不出杨飞飞的拒绝之意,甚至忽然凑近她,用商量的口吻说:“你化了淡妆吗?虽然我很喜欢你,可是我不太喜欢女孩子化妆,太爱慕虚荣,太有伤风化了。你说你一个女孩子出门打扮得那么漂亮干什么呢?所以飞飞,以后要做我的女朋友,不用化妆也不要穿高跟鞋,行吗?”

嚯!这位非但十分自以为是,还很大男人主义,活在封建时代呢。虽然杨飞飞很想说她平日本来就不化妆也不爱高跟鞋的,但是她还是微笑着,用温婉的语气说:“李良先生,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们只是相亲,我还没答应跟你交往,你怎么可以这样要求我呢?”别说不是你女朋友,就算是男女朋友,也没资格这样提要求的吧?

李良茫然地睁着眼睛看着她,问道:“你的意思是说,你不愿意做我女朋友吗?那你为什么要来相亲?”

杨飞飞接近无语。谁说来相亲就一定要答应做他女朋友了?这物理老师的逻辑也太强悍了吧?

肯德基门口,南宫元辰看着杨飞飞无奈抓狂的表情,邪魅一笑,伸手推开了玻璃门,大步流星地朝杨飞飞走了过去。他那高贵不华的气度,神秘冷漠的笑容,优雅俊魅的面容,令他所过之处,顾客皆纷纷侧目。

杨飞飞正苦恼着如何回答李良的问题呢,忽然耳旁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声音犹如救星将她拉回了地球:“嗨,宝贝儿,你怎么又在吃肯德基了?我不是跟你说过吃这些洋快餐对身体不好的吗?”

杨飞飞欣喜地抬起头,看着南宫元辰,感激之情难以表达。

南宫元辰居高临下,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一个转身,装作这才发现李良的样子,转换了语气温和而礼貌地说:“啊——你好,你是来跟我家飞飞相亲的吧?对不起,我是她男朋友,她是一名作者,缺乏素材的时候就出来相亲,以便见识各种各样的男人充当素材,请别介意。”南宫元辰脸上挂着淡漠而疏离的微笑,但整个人却无形中透露出一股高傲冷漠的气息,令人不敢仰视。

李良的表情从呆滞到震惊,再到愤怒,他终于将目光从南宫元辰脸上移开,看向杨飞飞,怒道:“他说的是真的?你有男朋友?”

在李良的目光逼视下,杨飞飞觉得自己如果否认南宫元辰的话,这位极有可能就纠缠不清了。不由得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南宫元辰如愿看到李良愤而离去,微笑着在他离开的位置上坐下,面对着杨飞飞,翘起二郎腿,玩世不恭地问道:“怎么样,女人,我又帮你解决了一个麻烦,怎么感谢我?”

杨飞飞有些头疼地揉了揉脑仁,有气无力地说:“你是来帮我解决麻烦,还是来给我制造麻烦的?”

果真,李良离开后不久,杨飞飞就接到了老妈的夺命连环呼。杨飞飞无奈地接起电话,那头杨邵娟有些生气地问:“飞飞,这是怎么回事?你赵阿姨说上午跟你相亲的物理老师,说跟你相亲的时候你有个男朋友出现,这是真的假的?”

杨飞飞瞧了对面的南宫元辰一眼,他无谓地摊了摊手,耸耸肩表示自己是纯洁的。

杨飞飞深吸一口气,沉着地说:“妈,你别听人家瞎说。那个其实是个误会。是这样的,我对这位物理老师没什么感觉,刚好我一个朋友出现了,呃……其实你见过他,就是昨天在咖啡厅里的那个男生,叫南宫元辰。他不是在追我么?所以他就自作聪明的说他是我的男朋友,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的。”

杨邵娟听完杨飞飞的解释,沉默了一会儿,才试探地问:“飞飞,你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妈?”

杨飞飞心中一紧。她缓缓地说:“妈,我没有呀,你怎么会这么问?”(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