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24.我抱你

024.我抱你

杨邵娟听完杨飞飞的解释,沉默了一会儿,才试探地问:“飞飞,你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妈?”

杨飞飞心中一紧。她缓缓地说:“妈,我没有呀,你怎么会这么问?”

杨邵娟沉默了半响,决定不再跟女儿客气,便指出道:“那个南宫元辰真的只是在追求你,你没答应做他女朋友?”

“我……没有!”杨飞飞答得十分干脆,却有些底气不足。

杨邵娟毫不客气地说:“飞飞,你怎么对妈妈撒谎?昨天妈妈看见你跟他一起离开的时候,他还搂着你的腰。如果不是男女朋友,那你们这种关系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今天你相亲,他又刚好出现?——啊,依我看昨天的相亲,他也是有意破坏吧?”

面对母亲大人明察秋毫的眼睛,杨飞飞的气场瞬间就弱了下来。她一咬牙,抵死不认账:“妈,昨天那是他故意的,我真没答应做他女朋友。”这个莫名其妙跑出来的家伙,做他女朋友?哼!她可还想多活几年呢。

杨邵娟见女儿回答得如此坚决,想着也不无道理,便打消疑虑,道:“既然不是,那就好办了。”

“什么意思?”杨飞飞怎么觉得自己又掉进了陷阱中。

“明天下午你爸有个老同事过来串门,他儿子是刚从国外回来的,因为一直忙着做学术耽误了终身大事,你可记得一定要打扮好,别给你老娘丢人。下午两点到家,就这样,拜拜——”杨邵娟说着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挂断了电话。

杨国安放下手中的报纸,抬起头看着妻子,皱眉道:“邵娟,我说你这么逼着飞飞相亲,不是个事儿啊。这终身大事,还是让女儿自己做主吧。”

杨邵娟站在阳光下掐腰微笑,那笑容看得杨国安一阵头皮发麻。他就知道吧,自己不该多事多嘴的。

果然,杨邵娟扭着水蛇腰,摇曳生姿地走到杨国安面前,娇笑道:“我说死老头,你是想怎么着啊?啊——?难道你想看着飞飞跟我年前的时候一样,到处驱魔抓鬼?我可告诉你,早点让她结婚生了孩子,趁早断了她身上的灵力,我这颗心才能定下来。你!”杨邵娟伸出一根手指指着杨国安,没好气地说:“少在女儿面前讲那些山海经了,明白不?”

杨国安连连点头,站起身扶着妻子坐到红木沙发上,道:“明白,明白,还是老婆大人深谋远略聪慧过人,我一定唯老婆命令是从!”

杨邵娟这才转怒未安,娇笑着将手放在杨国安肩膀上,替他温柔地捏起肩膀来。

人声鼎沸的肯德基里。

杨飞飞垂头丧气地挂断电话,嘟着嘴道:“妈,你女儿又不是嫁不出去,干嘛要相亲呢,讨厌!”

南宫元辰见杨飞飞趴在桌子上,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射进来,照在她光洁无瑕的额头上,露出细小的茸毛,越发显得娇憨可爱。不由得怦然心动,没来由地说了一句:“我说女人,你就做我女朋友不就得了?这样阿姨也不会再强迫你相亲了。”

——皇天作证!这一次,南宫元辰是发自内心地想做她男朋友,而不是为了留在她身边才说这句话的。说完这句话之后,南宫元辰自己也愣住了。

杨飞飞翻了个白眼,百无聊赖地说:“我才不要咧,人家才刚刚失恋,还没有走出失恋阴影,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欲望好不好。”说着,她食指轻轻地弹了弹桌面,眼神忽然黯了下来。

今天,是赵磊与吴梦琪订婚的日子。现在这个时间,那个混蛋应该正在开心地拥着他的新娘吧?他会不会想起自己,这个与他共同走过四个年头的初恋情人?

南宫元辰瞧着杨飞飞神色不对,仔细一想便知道是什么原因了。他站起身,走到杨飞飞身边,一把拉住她的胳膊道:“走吧,我带你回去。”

杨飞飞讶然看着他:“去哪?我想再歇一会儿,穿着高跟鞋走路,脚好痛喔。”

南宫元辰神秘莫测地一笑,干脆伸手做拥抱状道:“去了你就知道了。走不动路?来,我抱你。”

“啊——!”杨飞飞尖叫一声,吓得急忙打掉他的手,急匆匆地背起大背包,涨红了脸道:“好吧,我走!”

说罢顾不得去看其他人投过来奇怪的眼神,只顾低着头匆匆向门口走去。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与南宫元辰近距离地接触,心跳都会没来由地加快,好不尴尬。

南宫元辰背着手在身后,看着杨飞飞低头快步离开的背影,唇角漾出一抹好看的笑容,尾随着杨飞飞,两人一起走出了天城商厦。

来到门口,南宫元辰快步小跑,打开了右侧副驾驶席的车门,一只手弯腰做了个请的姿势,风度翩翩地邀请杨飞飞道:“宝贝儿,请上车,我为你当司机。”

杨飞飞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气呼呼地坐进了车里。这家伙总有办法让自己屈从于他,真可恶!

对于杨飞飞的白眼,南宫元辰不以为意地笑笑,坐进了驾驶席上,启动引擎,车子便咆哮着离去。

杨飞飞原本双臂抱胸,冷冷地看着车窗外的风景。直到她忽然间惊觉,路旁的行人与车辆越来越少,映入眼帘的都是高大的桦木树与不知名的野花之后,她这才觉得不对劲。扭头看向南宫元辰,狐疑地问:“南宫元辰,这似乎不是我们回家的路吧?你能解释一下,我们这是要去哪吗?”

南宫元辰看也不看她,只顾全神贯注地开车,盯着前方道:“我有说过我们是回家吗?”

劳斯莱斯猛然一个转身,杨飞飞看见“凯撒酒店”四个金光闪闪的字以及那栋白色建筑物的圆顶时,这才意会过来。她咬住牙关,脸色雪白,一字一顿道:“南、宫、元、辰!你到底想干什么?快掉头,我不要去,我要回家!”

南宫元辰毫不理会她,径直踩下油门,车子顺着笔直的马路,一直开到了开凯撒酒店的门口。在保安的指示下,南宫元辰将车子停进了停车位,然后熄火。

“南、宫、元、辰!听清楚,我要回家!”杨飞飞仍是盯着他,那双眼睛似要吃人一般。

________________

抱歉,本书停更了半个月,最近阿孟的生活一直很不稳定,找房子,装宽带,加上心情烦乱,又不想草草码字敷衍大家,那是对自己书的不负责。

今天更新这章,是想告诉大家,孟婆不会放弃自己的每一个故事,只是更新可能会慢一点,但慢工出精品。

另外,这章感谢五群雨露MM的善意,是她让我有动力写下去,雨露,你一定会幸福的,加油喔~~我们都会幸福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