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01.天上掉美男(修改版)

001.天上掉美男(修改版)

热闹繁华的街区,冷淡麻木的行人,车水马龙的混乱交通,这一切都让杨飞飞不禁扶额叹了口气。果然,自己置身于街上呢,午睡之后的大脑由此清醒了些。

杨飞飞穿过斑马线,向小区对面的商业街走去。她的容貌并不出众,穿着也很普通,上身一件鹅黄色的修身小耸肩衬衫,下身是一条卡其色的包臀直筒弹力裤,衬托出身材纤长。此刻,她正低着头向前走着,肩背咖啡色大帆布包,准备去附近的ATM自动取款机取钱。先查稿费有没有到账,明天就要交房租了……想到这里杨飞飞忍不住蹙眉。

抬起眼睛,扫了一眼前面十字马路旁的“姑苏园奥灶面馆”,杨飞飞的脸上才浮出一丝笑意。这家店的大排面是她最爱,只要美味在前,她总能心情很好。想着,杨飞飞加快了脚步,转过这个十字路口,穿过鼎元国际商厦,便是ATM自动取款机了。

杨飞飞浑然没有意识到,一场灾难正在向她逼近。此刻她只是行人道上普通的一个,但几分钟后,她将吸引数千名围观群众。

她低头走路的地方是一片商业街,此时商业街正在翻修,原本宽阔的店面门口,架住了许多木桩。顶头上,二十七层高的鼎元国际商厦上,几名工人站在手脚架上,起重机将一块水泥板缓缓向上抬起。

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总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发生了改变。而这原本细微的变化,却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起重机的钢铁手臂发生倾斜,而操作的工人并没在意。一根长约五米、宽约1米,厚约50厘米的水泥板在起重机手臂上慢慢倾斜,隐隐有坠落的迹象。

杨飞飞依然低着头,正向鼎元商场楼下走去。

同一时刻,离鼎元国际商厦三千米之遥的旧小区正在拆迁,一栋大楼的废弃地下室里,身穿奇怪的复古黑色长袍的男子,傲然负手靠墙壁而站,深邃的紫瞳里闪烁着阴晴不定的光芒。

在他对面,一身洁白道衣的男子朗眉星目,目光温和,然而语气却冰凉冷冽:“南宫元辰,我看你还能往哪里逃!”

穿黑袍的男子反倒淡然一笑,镇定自若地说:“安倍许卿,你还真是穷追不舍啊!”

“少废话!”安倍许卿“刷”地一声,背后的桃木剑自动飞到他手中,他语气森冷,带着冷厉杀气:“把东西交出来!”

桃木剑带着五星光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南宫元辰劈来。

“有能耐的话,你自己来拿呀!”南宫元辰挑眉,身形灵巧地闪过这一击。而他背后的地下室墙壁,轰然开始坍塌。

黑袍在半空中掠过一道完美的剪影,便已消失在地下室中。

如果不是对手的话,安倍许卿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实力非同小可呢。转瞬之间,就已经逃出了他所下的结界禁咒。

幸好,安倍许卿早有准备,他左手扔出一颗幸运星,幸运星的光芒指引着他。安倍许卿随着幸运星的光芒飞身出了地下室。

在他身后,地下室“轰隆隆”地倒塌,拆迁到一半的大楼也随之轰然倒塌,激起一地尘屑。

幸好这是正午时分,拆迁队都已离开,废弃的小区内也没什么人影。

数分钟后,安倍许卿便出现在南宫元辰面前。

看着南宫元辰不无惊讶的表情,安倍许卿冷冷一笑,桃木剑再次催动,一声暴喝:“南宫元辰,今日交不出东西,那你便留下性命!”

南宫元辰并不答话。紫瞳猛然收缩,看清了安倍许卿桃木剑的来势,左手指甲瞬间变长,锋利的猫爪如同利刃,直直抓向安倍许卿。

“叮”地一声——

一秒钟之后,南宫元辰锋利两指化作冰刃,牢牢地控制住了安倍许卿手中的桃木剑。

两人隔着桃木剑,彼此的脸孔近在眼前。

南宫元辰看着安倍许卿愤恨的眼神,邪魅一笑,说:“安倍许卿,你是杀不了我,也抓不到我的,劝你还是放弃吧!”

言毕,右掌间带着一股磅礴浩大的气息,一道白色灵力直冲安倍许卿胸口而去。

掌风来得太快,安倍许卿来不及作出防备,便生受了这一掌,“噗”地一声,口吐鲜血。

几点殷红的血迹点缀在他俊美的唇边,使得他原本就苍白如玉的脸上更显妖魅。

南宫元辰没料到自己一击即中,哈哈大笑:“安倍许卿,不要再追来了,下次见面,不是你死,便是我活!”

话音还在空中,南宫元辰的身影已经再次消失在空地的阴影中。

安倍许卿单手缓缓收回桃木剑,苍白的唇边掠出一抹胜利的笑容,跟着五星的光芒,不紧不慢地追了上去。

南宫元辰催动咒术,以万里飘之术瞬移离开废弃的小区。然而胸口处莫名传来的一阵剧痛,令他几乎窒息。

该死!竟然中了安倍许卿的禁咒!

南宫元辰脑海中快速回忆着刚才发生的短暂打斗,蓦然记起,一定是趁自己痛击安倍许卿时,他便在那瞬间在自己体内下了禁咒。

可恶,十二个小时不得使用法术了!这下若再被安倍许卿追上,自己就只能束手待缚了。

南宫元辰的身形从空中飘落,尽管不能以万里飘之术离开,然而体内强大的灵力,仍然勉强足够他疾步飞离。一边朝鼎元国际商厦顶楼飞奔着,一边思索着藏身之处。

转瞬间,他便已经飞到了鼎元国际商厦的顶楼。

而商厦门口的行人道上,杨飞飞正低着头向前走着。

头顶的起重机忽然传来一阵“吱嘎吱嘎”的声音,杨飞飞后知后觉地抬头——

一块庞大的水泥板正在自己头顶呼呼下坠着,眼看即将砸上自己,杨飞飞瞬间惊吓得目瞪口呆,心中有一个声音喊着,快跑,快快跑!然而小腿肚抽筋,腿却无论如何都迈不开。

眼看水泥板就要砸上杨飞飞脑海中了,杨飞飞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完了,完蛋了!

千钧一发之际,一抹黑色身影从天而降,这个男人宛若神祗,脸上挂着淡漠疏离的笑容。风吹起他黑色的长袍,长袍的一角高高撩起,衬得他仿佛天神下凡。

是传说中的天使吗?——

杨飞飞仰着头,呆呆地看着黑袍男子。

南宫元辰的脸上闪过一丝恼怒,这白痴女人还傻站在那里不跑干什么?眼神向上斜瞥,注意到水泥板离那女人的头顶还有一公分之距,南宫元辰毫不迟疑地足尖点地,身子擦过杨飞飞一旁,手肘一拐,将杨飞飞向人行道外推去。

水泥板带着一股铺天盖地的气息,“轰隆隆”一声砸落地面。水泥板断作两截,瞬间在原地砸穿了一个小坑,激起了阵阵尘土。

杨飞飞仰天摔了个四仰八叉,瞪大眼睛,看着那黑袍男子以身体帮她挡住了水泥板。尔后,她眼前一黑,就此昏了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