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44.失魂落魄

044.失魂落魄

外卖专员急忙喊住她,笑容可掬地说:“杨小姐,您还没有付款……”

“喔……对不起,请您稍等!”杨飞飞终于回魂过来,从包里找出一张五十块的人民币,塞给外卖专员。

“杨小姐,收您五十,找零……”

“不用了,算小费吧,辛苦你了!”杨飞飞说着,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铁门。她现在只想立刻躲起来,自己一个人清净片刻。

肯德基外卖专员看着绿色的漆皮铁门,一阵无语。这位小姐是不是神智不正常?说她很客气给小费吧,可那样子却又冷冰冰的,真是莫名其妙!

杨飞飞回到沙发上,打开茶几上的饭盒盖子,取出饭勺,开始一勺一勺地吃饭。

可是这饭为什么没有味道?

杨飞飞的眼泪顺着脸庞,滚落在饭盒内……

不对呀,她明明是很饿的。可是为什么,现在看着这黑糊糊的黑椒和牛肉,却毫无食欲?

杨飞飞终于忍不住发怒了,一把打翻了饭盒,对着空旷的屋子,大声怒吼:“南宫元辰,混蛋,你不声不响就离开,到底去哪了啊?!”

鼎元国际商厦内,17楼的董事长办公室里,南宫元辰正坐在他的意大利真皮沙发上,用他事先放在杨飞飞家中的一根猫尾巴上的毛,接受到杨飞飞此刻的状况,通过液晶屏幕出现在眼前。南宫元辰低着头,眉头深锁。

离茜红双臂环胸,在他身边的半空中飘飞着,声音冰冷地问:“主人,您前段时间的反常行为,该不是因为这个女人吧?”

南宫元辰扫了她一眼,淡淡地说:“这不是你该过问的事!”

离茜红唇角瞥了瞥,悄然离去。

时间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一分一秒的逝去。只不过,对于快乐的人来说,时间总是很短暂的。而对于痛苦的人来说,时间却非常难熬。

杨飞飞现在就是这样。

此刻是凌晨两点半。

南宫元辰离开之后的第三天夜里。

她依然会在半夜听到轻微的门铃声,然后就突然惊醒,兴高采烈地跑去开门。杨飞飞发誓,只要南宫元辰出现,她可以什么都不计较,什么都不问。

如果是她的那句要他负责让他害怕,那么,她其实可以不用他负责……

可是,南宫元辰,你到底在哪里?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你会回来吗?

南宫元辰,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

睡梦里,杨飞飞吸了吸酸涩的鼻子,忽然,喉咙一窒!

那天晚上,她最后对南宫元辰说的话是“南宫元辰,我恨你!我再也不要见到你!”

杨飞飞突然从梦中惊醒,慌忙坐起身来,泪流满面地喃喃自语:“南宫元辰,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有口无心的,对不起!我好想你!你快回来,你回来好不好?”

南宫元辰看着大屏幕上,那女人双眼无神、失魂落魄的样子,心脏一阵阵抽搐。他走到液晶屏幕前,修长食指轻抚着屏幕里杨飞飞的脸,轻声叹道:“女人,我也很想你!可是,原谅我,我不能回到你身边。”

南宫元辰闭上眼睛,极力隐忍着眼角的泪花。右手缓缓抬起,一道白光闪过,巨大的液晶屏幕自中间碎裂开来,哗啦啦地落了一地。

既然已经决定放手,那就彻底放开她,让她一个人好好的过吧。她那么坚强,一定会好起来的。南宫元辰狠心切断了留在杨飞飞家的那根联络之发。

但是……答应过送给杨父的东西,还是要做到。就算不是为了杨飞飞,作为一只讲信用的猫,不能失信于人类。

南宫元辰身形如鬼魅,在办公室内飘来飘去。隐形在半空之中的离茜红终于忍耐不住,出现在他面前,柔声问道:“主人,您在找什么?”

南宫元辰皱眉,恼火地说:“那副唐伯虎的《灌木丛篁图》呢?还有当年我和唐太宗喝酒时,他输给我的王羲之《兰亭序》,以及柳公权的《洛神赋十三行跋》,放到哪里了?”

离茜红眨了眨水汪汪的眼睛,不确定地问:“主人,那些不是都被您珍藏起来的吗?怎么突然要找这些?”

“我自有用处,你不必过问!”南宫元辰不耐烦地挥挥手,示意离茜红赶快消失。

离茜红委屈地撇了撇嘴,叫道:“主人……”

“我叫你闭嘴!从我面前消失,听见没有?!”南宫元辰猛然回头,对着离茜红一声暴喝。

离茜红似乎被吓了一跳,红色纱裙在空中一阵剧烈扭曲,之后慢慢平静下来,她的脸色一片雪白。

紫韵儿恰在此时出现,她的神情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柔和。她伸手轻抚着离茜红的后背,缓缓将一道柔和的灵力输入离茜红体内,平静地问:“主人,什么事值得您大发雷霆?”

见此,南宫元辰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他闷闷不乐地走回到沙发上坐下,抱头说:“前几天去飞飞家里,我答应送那些字画给她爸爸的。虽然……”虽然他打定主意以后都不会见飞飞,但却不希望给飞飞的父母留下坏印象。

紫韵儿秀眉轻蹙,想了一会儿,才娓娓地说:“我记得主人您在两百年前,亲自把它们放到杭州灵隐寺,在大雄宝殿的弥勒佛坐像之下……”

“说得对!”不待紫韵儿说完,南宫元辰猛地一拍大腿,眼放金光:“我得去灵隐寺一趟,把那些东西取回来!”

“可是!主人,现在是深夜!”离茜红惊呼出声。

“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我用万里飘之术去灵隐寺,再回来刚好天亮,赶得及送过去!”南宫元辰说完,不再理会离茜红。念了几句咒语,化作一团白光,便消失在屋内。

“主人——”离茜红无奈地伸出手去,想要抓住些什么。

紫韵儿无奈地摇摇头,叹气道:“茜红,你别这样。”

离茜红一扭身,板着脸说:“紫韵儿,你少来取笑我!我的事情不要你管!”

紫韵儿目光哀戚地看着她,说:“茜红,我从来没取笑过你对主人的感情。只是,你何苦呢?”

离茜红恍若未闻,轻声呢喃道:“主人,您常告诫我们在人世要安分,可是,您为了找几幅破字画,不惜施展灵力连夜去灵隐寺,难道不怕引来降妖除魔之人吗?”

紫韵儿无奈地摇摇头,唤着离茜红的名字,道:“茜红……”

“唔?”离茜红回头,眼眶红红地看着她,恨声说:“飞飞,杨飞飞!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女人,能迷得主人神魂颠倒!”

声音消失之后,火红色的光影如一道闪电般,快速从紫韵儿眼前消逝。紫韵儿呆呆失笑,自言自语道:“算了,我还是自己研究时光石的奥秘吧……”

——————————————————

(抱歉,今天更新晚了点,昨晚2点睡,睡过头了~~亲亲大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