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02.一只奇怪的白猫

002.一只奇怪的白猫

“天呐!快看,水泥板砸落了!”路旁一名行人拉着好友,指着鼎元国际商厦门口惊呼道。

那女生掩嘴尖叫:“我好像看见有个人被砸死了!”

原本热闹的街头此时变得更加嘈杂起来,路旁的行人见状纷纷上前围观。

然而,水泥板下,哪有人影?只有一只白色的小猫,浑身是血地躺在水泥板旁边,眼珠骨碌碌乱转着。而不远处,一名身材纤长的女子四仰八叉地昏迷着,咖啡色的大帆布包滚落在她身旁。

“快打电话报警吧!”

“先打120”

“那女人是昏迷了还是死掉了?谁上去看看?”

围观的人群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然而却没有人敢上前察看。毕竟,这个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社会,前不久还发生了一件稀奇事,一名过路男子好心扶起了高血压昏迷的老大爷,结果却被指控反赔十万块钱。比起做善事却有可能惹祸上身来说,人们更喜欢做围观群众。

真是世态炎凉人心麻木不仁啊!鼎元国际商厦的顶楼上,一袭白衣的安倍许卿冷眼看着楼下众生百态,惹不住慨叹一声。随后又漠然转身,看着那颗飘在半空中只有自己才能看见的五星光芒,思索着南宫元辰的藏身之处。

刚才他顺着幸运星的五星光芒一路追来之时,原以为这次南宫元辰一定插翅难逃了。谁知道五星光芒到这里竟然断了。

幸运星已经锁住了那家伙身上的猫妖气息,他是不可能解除封印的;而禁咒在身,南宫元辰也逃不远。但是,为何到了这里却感受不到那家伙身上的妖气,五星光芒也失去了方向在半空中乱转呢?

安倍许卿伸出掌心,幸运星的光芒一阵黯淡,随后便稳稳地落在他掌心。安倍许卿脚步向前,正欲飞身离去,却突然背脊一僵,表情怔住。

他缓慢地转身,向楼下的水泥板地上看去。水泥板旁边,躺着一只浑身是血的小白猫。是他吗?

不可能。安倍许卿摇摇头,如果那是南宫元辰,幸运星不可能没有察觉。

然而,这里又怎会凭空出现一只小白猫?安倍许卿想了想,仍然觉得很可疑,索性御起桃木剑,飞身落在鼑元国际商厦后面的一条小巷中,随后便大摇大摆地顺着人群,来到了出事的鼑元国际商厦门口。

安倍许卿奇怪的装扮,引来了路人的纷纷侧目。不过,比起他奇怪的穿着,地上那昏迷的窈窕女子,与那只小白猫显然更加让人好奇。

杨飞飞听见四周嗡嗡的议论声,慢慢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双闪烁着猎奇与兴奋的眼睛,她眨了眨眼睛,慢慢地坐起身,抚摸了一下后脑勺。

“哎呀,妈妈,阿姨醒了!”一个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角叫道。

阿姨?杨飞飞低低蹙眉,这声阿姨是在叫自己吗?她有那么老么?郁闷地起身,将散落在一旁的咖啡色帆布包背起身,在四周搜寻了一圈之后,并没有找到那名穿着黑色长袍的奇怪男子。

杨飞飞慢慢走到小女孩面前,问小女孩的母亲:“大姐,你好,请问你刚才有没有看见一个身穿黑色长袍,长得很帅的男人?”

小女孩的母亲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看杨飞飞,摇摇头。杨飞飞便又去问另一个人。

但她问了一圈,却并没有人看见那男子。她疑惑地自言自语:“不可能啊,刚刚水泥板掉下来的时候,我明明看到有个男人从楼顶上飞下来,是他救了我,他离开了吗?”

这时最先发现水泥板掉落的路人道:“小姐,你没事吧?刚才这里并没有别人,你是不是……”那人以一种看精神病人的眼光上下打量着杨飞飞,心道这女孩是不是摔成了脑震荡,还是吓傻了?

杨飞飞囧极,便道:“可能是我看错了,不好意思,请让一让。”想想也对,从楼顶上砸落下来的水泥板,重力上达千斤,一个男人怎能替自己抵挡?

但是,自己昏迷之前那一幕如此清晰无误,不可能是幻觉才对呀。杨飞飞一脸诧异地准备离开。

安倍许卿起先听到杨飞飞的话,猛然一惊。普通的凡人不应该看到那家伙才对呀,他思索地盯着杨飞飞的面孔,试图从她脸上看出些什么,结果却是徒劳。他的目光再次看向地上的那只小白猫,那只白猫全身上下的皮毛洁白,虽然极漂亮,但却也是极普通的一只猫,并没有什么妖气散发出来。难道这仅仅是巧合吗?

安倍许卿的脚步向小白猫走去,小白猫见状,身子猛地一哆嗦。

就在这时,警车呼啸着到了,从警车上下来五名穿着警服的男子。有热心的路人指着杨飞飞告诉警察,一名警察便走过来,询问杨飞飞出事的前后经过,并问她有无大碍,需要带她回警局做笔录。

一名警察蹲在地上,观察着那只浑身是血的小白猫。他奇怪地发现,小白猫虽然浑身是血,但紫瞳色的眼眸里却射出一种傲慢不屑的光芒,这令那名警察非常不爽。他起身,询问围观的群众:“这只白猫是谁的?”

见没有人应答,警察便道:“这只猫估计快死了,把它弄走吧。”

杨飞飞正在与警察谈话,此时回过头去,恰好与白猫紫瞳色的目光相接。

那一瞬间,杨飞飞只觉得天地就此沉寂,世界失去了风声,白猫紫瞳色的眼神令她恍然失神。从那双眼睛里,她仿佛看到了傲慢、祈求、不屑、挣扎与一丝无助。

“等一等!”杨飞飞停止了与警察的谈话,走到那名抱着小白猫的警察面前,伸出双手,道:“这只猫是我的,请把它还给我。”

警察迟疑了一会儿,便将小白猫交给了杨飞飞。

安倍许卿的脚步停顿了,他目光如电,再次射向杨飞飞怀中的小白猫,放出灵识,却仍旧探察不到妖气。

或许真是自己多疑了吧,既然那只白猫是这女子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安倍许卿想着,便转身离开了人群。

而他并没有听见,起先那名发现杨飞飞的路人,正在奇怪地问道:“我刚才没看见你抱着猫,怎么现在说这只猫是你的?”

“呃……”杨飞飞看着那警察怀疑的眼神,想到要去警局做笔录,便眼珠一转,笑道:“你当然没看见了,刚才我把猫装在包里的呀!“说着杨飞飞拍了拍自己肩膀上的咖啡色大帆布包。

那只大包足以装下两只小白猫了,众人没有了疑虑。警察仍然坚持要杨飞飞去做笔录,但杨飞飞一脸气愤地质问:“你没看见我的猫受伤了吗?我现在要带它去宠物医院,如果迟了是不是你负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