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48.爱是放手成全

048.爱是放手成全

安雅晴看着他们的神色,怒笑着问道:“是不是真的?”

三名小沙弥齐齐点头,又急忙解释道:“师姐,我们只看见那人拿走了弥勒佛手掌上的东西!可是那也不能证明那些东西就是我们灵隐寺的,更不能证明这日本人是不是在说谎呀!”

“真是蠢蛋!”安倍许卿气得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阿大急忙指着安倍许卿,怒道:“师姐,这个日本人骂我们!丫的,日本人就不是好东西……”

“行了!”安雅晴出声制止了三名小沙弥,铁青着脸道:“我说今儿个一大早找你们练武都跑不见了,原来是跑这里来偷懒了!你们都出去吧,这事儿不准告诉师父,我来处理就行了!”

“师姐,出了这么大的事,不告诉师父吗?”阿大有些犹疑。

安雅晴横了他一眼,嗔怒道:“如果丢的东西真是我们灵隐寺的,师父怪罪下来,你担当得起吗?”

阿大一呆,仿佛也才想到这一层,忙追问道:“那师姐,他要是真偷了我们的东西,该怎么办?”

“我会追回来的。你们先出去吧!”安雅晴说着,转身关切地问安倍许卿:“许卿,你身体没受伤吧?要不要紧呀?”

安倍许卿脸上又是一阵潮红,他低着头快步向前走,闷声道:“多谢小姐关心,在下没事。”

“哎——许卿你别走呀!我看你就留在我们灵隐寺吧,这里地形好,灵气高,有助你伤口恢复,我还能帮你一起抓那只猫妖呢!”安雅晴说着去拉安倍许卿的胳膊。不知为何,她看见这日本人害羞的样子,就觉得逗弄他特别好笑。

安倍许卿愣了一下,回过头来问她:“你愿意相信我?”除非亲眼所见,否则普通人都不会相信,南宫元辰那个美男子竟然会是只猫妖吧。

安雅晴眨了眨眼睛,柔声地笑着说:“信呀!我还能帮你抓他呢。怎么,不信我的功夫?要不要我表演给你看看?”——哼,什么猫妖,信不信的再说吧,先留住这家伙再说。阿大那三个家伙功夫实在太不顶事,以后找这个阴阳师来陪自己练功也不错呀!

安倍许卿回过神来,兀自一笑,道:“不用,你肯相信我就好。那……就多谢小姐。还没请教小姐芳名?”

安倍许卿这一笑,如同光风霁月。安雅晴呆了呆,她从来没看见,男人也可以笑得如此妩媚如此迷人。

“喔,你就叫我安雅晴就好了。说起来,咱俩的名字还挺像,真有缘呢。你说是不是,许卿?”安雅晴说着,调皮地撞了撞安倍许卿的胳膊。

安倍许卿皱眉,一本正经地向前走了两步,拉开了距离,认真地说:“安雅晴小姐,请你以后叫我安倍许卿,男女授受不亲,我们这样……”

“哎呀,许卿你不要这样嘛!你说话怎么跟古代人似的,你到底是怎么来中国的呀?那只猫妖到底偷了你们东本愿寺的什么东西?”安雅晴再度上前拉住了安倍许卿的胳膊,调皮地微笑着打断了他的话。

安倍许卿无奈地闭上了嘴不说话,任由安雅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在安雅晴的强烈建议之下,安倍许卿留在了灵隐寺。在寺庙的一座小山上静修,安雅晴每天都来观看他的身体伤口,还经常给他带来各种各样东方的修炼道术之书。安倍许卿在日本时本就是个痴迷于道术修炼的阴阳师,无奈东本愿寺的修炼经书都已经被他修习过一遍。这回得以看到中国的经书修炼之卷,他不由得逐渐忘了身外事,每日对着书卷潜心修炼起来。

而在苏州,鼎元国际商厦的董事长办公室里,南宫元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斜目看着正对面的紫韵儿。

紫韵儿双手捧着时光石,时光石悬浮在她掌心,散发出微弱的淡蓝色光芒。

离茜红撇了撇嘴,不屑道:“紫韵儿,你研究了这么多天,就这点结果么?”

紫韵儿瞟了她一眼,视线又落回到时光石上,面无表情地说:“这时光石表面看来,只是一块普通平凡的石头。我花了好多天,才能够用灵力稍微探出它的本原,与它的气息沟通。嫌我进度慢,不如你来试试?”

离茜红穿着一袭红裙,短到刚巧盖住大腿。她迈着修长美腿,摇曳生姿地走到南宫元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冷哼一声,不满地嘟囔道:“要回到三千年前,只是你们的愿望,我可不想回去。”

南宫元辰瞥着她,不冷不热地说:“不愿意回去,你可以留在现代。”

离茜红见状,急忙嘟起了嘴巴,委屈地说:“主人,我不要!您去哪里,我就跟着您去哪!”

南宫元辰无奈地摇摇头,对紫韵儿道:“收起来吧。”

紫韵儿手掌心一握,那时光石便自动隐匿在她掌心。她沉默不语地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神情黯然。

南宫元辰修长如竹的食指骨节轻弹了弹自己的腮帮,沉思片刻,道:“去查一查古籍记载,看看当年唐僧是如何与它沟通。既然你现在能够与时光石气息相通,起码证明了这的确是时光石,不算是白费功夫。”

紫韵儿眼前一亮,双手合拍,兴奋地说:“对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去查典籍!只是一味地试着跟它沟通,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找到它的使用方法!”

离茜红一脸敬仰地看着南宫元辰,用崇拜的口吻说:“那当然,你有主人那么聪明吗?所以你不是主人”

南宫元辰含笑不语。

紫韵儿瞬间情绪低落,神情萎靡。

离茜红瞧了瞧她,忙收敛了笑意,蹭过去拉着她的衣角,可怜兮兮地叫道:“喂,韵儿姐姐,茜红是有口无心的。你不是真的生我的气了吧?”

紫韵儿朝她淡淡一笑,神情不变地说:“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我只是……哎!”

离茜红极少看见紫韵儿流露出这么悲伤的神情,便问道:“只是什么?你又想起了那个苏安生吗?”

紫韵儿点点头,黯然神伤:“等我找到时光石的使用之法,回到三千年前,不知道安生他,还会不会记得我?”

南宫元辰少见地插话了:“不管他能不能记得你,只要能够回到过去,看到他,不就该知足了吗?”

过去,对于紫韵儿一心想要回到三千年前,寻找那个负心的男人,他一直很不屑。可是现在,与杨飞飞一起经历了这些事以后,南宫元辰对紫韵儿的痴情,不再是轻蔑,而是敬畏了。

紫韵儿一愣,过了许久,脸上才浮出一抹苦笑,道:“主人说得对。是紫韵太过执着了。”

“有时候,执着未必是好事。伤人伤己的爱,倒不如放手,成全对方,也成全了自己。”南宫元辰若有所失的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