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53.飞飞,对不起

053.飞飞,对不起

一红一紫两道光芒,在屋中转了一圈,然后直直突破钢筋水泥的束缚,就此消失。

当紫韵儿和离茜红来到杨飞飞家中时,他们所见到的,是一个艳丽娇媚的女人,正在半空中与南宫元辰搏斗。而杨飞飞仰躺在沙发之上,早已昏迷不醒。

“她怎么了?”离茜红飞落在杨飞飞面前,轻声问紫韵儿。

紫韵儿眨了眨眼睛,说:“可能是消耗能量太多,体力不支,所以昏迷不醒吧。”说着,她从怀中掏出一颗朱褐色的丹药,轻轻掰开了杨飞飞的嘴唇,塞了进去。

“你给她服的是什么?”

“混元丹。”

离茜红捂住嘴唇,惊叫道:“能够快速恢复体内灵力和元气的?韵儿姐姐,这可是非常珍贵的丹药,主人总共才炼制了三颗,你……”

紫韵儿微微一笑,轻声道:“你觉得主人会心疼这颗丹药吗?”

离茜红呐呐地闭了嘴,两人都不再说话,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杨飞飞。

杨飞飞面色苍白,即便此刻紧闭双眼,但从她紧皱的眉头上,也能看出这个女人正在经受着什么折磨。而她的双臂无力地垂落着,显得娇弱无力。她就那么静静地躺在沙发上,让人心生怜惜。

紫韵儿侧着头,看着杨飞飞,不无好奇地说:“原来主人所爱上的人类女子,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呀!好像跟其他女人也没什么区别嘛。”

离茜红黯然神伤:“如果她比我漂亮、比我性感、或者比我更可爱,输给她,我也认了。可是,从她身上,我实在很难看得出,她究竟有什么东西如此吸引主人。”

紫韵儿了然地笑笑,拍了拍离茜红的肩膀,道:“爱情从来都是没有理由的,你爱一个人,也并非他有什么特质让你欲罢不能。否则,如果那个特质消失了,你的爱也便不存在了。是不是?”

离茜红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很快就想通了,也抬起头朝紫韵儿笑了笑。的确,她爱南宫元辰,但究竟是为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紫韵儿看向南宫元辰,他正在与苏浅夏激烈搏斗,不由得偏着头,笑问离茜红道:“你看我们要上去帮忙吗?”

离茜红摇摇头,认真地说:“蝴蝶妖虽然吸了杨飞飞身上的元气,暂时有足够强大的灵力,可是她毕竟没有主人的实战经验多。时间一长,肯定会输。我们如果贸然插手帮忙,只怕主人反而会生气。”

紫韵儿取笑道:“你还真是了解主人的脾气呢!”

离茜红脸上一红,害羞地说:“跟了主人一千多年,这点当然是清楚的!”

半空之中,苏浅夏衣炔翻飞,她毕竟曾经是蝴蝶妖,擅于飞行。而对于南宫元辰这只猫妖来说,在半空中战斗,明显占据了有利一面。

她还差一点点,就能幻化为人形。可偏在这时,突然冒出来一只猫妖。苏浅夏仗着自己吸取了杨飞飞体内的天然灵气,一开始没把南宫元辰放在眼里。但几个回合之后,便发现她完全不是南宫元辰的对手。

苏浅夏看了看沙发上昏迷的杨飞飞,狠狠咬牙,跺足欲走。毕竟,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可以去看他了吧。

奈何南宫元辰穷追不舍,屋内门窗都已关闭,苏浅夏脱身不得。避开南宫元辰的一记冰刃爪,苏浅夏转身,眼底闪烁着恳求之意:“同为妖族,何必相煎?请您放过我……”

“去死吧!”南宫元辰勃然大怒,紫瞳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手臂挥舞,十指化为锋利的冰刃,直扑苏浅夏而去:“敢伤害我的女人,你去死!”

南宫元辰的冰刃如刀,带着强劲的风势,扑面而来。

“啊——不要……”苏浅夏已经被逼到客厅的角落之中,退无可退,看着那锋利的冰刃,死亡的气息近在眼前,她惊恐地闭上了眼睛。

她不想死,她还不想死……她还没有见过他呢,她只想,以人类女子的身份,出现在他眼前,看他一眼就够了……

迷蒙中,杨飞飞听到了一声凄凉的女子尖叫。她蓦地惊醒,坐起来,直拍自己的胸口。

视线的正前方,一个白衣如雪的男子,正快速地向前腾飞着,气势迫人,侧面眉目如画。

记忆中,南宫元辰那嬉皮笑脸的样子,不自觉地与眼前的男子吻合。

“南宫……?”杨飞飞不自觉地叫出了声。

南宫元辰听见杨飞飞的呼叫,立刻扭头看向她。

两人的目光隔着空间,在半空中交接,瞬间激起一片火花。

杨飞飞委屈地看着南宫元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气愤、恼怒、憎恨、思念、惊喜……等种种情愫,都含在这一个眼神里。化作绕指柔,瞬间融化了南宫元辰一直故作强硬的钢铁心。

“飞飞……”

“南宫元辰!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走了吗?既然走了,为什么要回来?”杨飞飞直直地看着南宫元辰,含泪控诉道。

“飞飞,我……我是有苦衷的,对不起……”南宫元辰回头看着她说。

“主人,小心!”离茜红的身影忽然化作一道红色光影,尖叫一声,直直飞向南宫元辰,挡在了他面前。

趁南宫元辰分神的瞬间,苏浅夏手指一横,放在酒柜上的水果刀自动飞到她手中。贯穿了她全身的灵力,苏浅夏的水果刀向南宫元辰胸口刺去——

“噗——”地一声,水果刀稳稳地刺入了一个红色的身影之中。

苏浅夏惊吓地抬头,瞳孔放大,傻傻地看着挡在南宫元辰面前的离茜红,痴痴地说:“是你……为什么?……”视线再看到南宫元辰,苏浅夏仿佛瞬间明白了什么。

“茜红!”紫韵儿大惊失色,急忙风驰电掣地飞奔过去。

南宫元辰回头,见离茜红挡在自己身前,红色的身影胸口处,鲜血如同喷泉似的,汹涌而出。

南宫元辰不敢置信地看着离茜红,又抬眸看向苏浅夏,紫眸里燃烧着熊熊怒火,咆哮道:“去死!”手边凝聚起一个冰蓝色的火球,带着灼热逼人的气息,向苏浅夏挥舞出去。

杨飞飞傻傻地看着这一幕。迷茫中醒来,第一眼便看到了南宫元辰。自己的家中,也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两个如同仙子一般的女人。第一个身穿红色短裙的离茜红,她是认识的。而第二个一身紫砂,宛若仙子下凡的紫韵儿,她却不认识。

短短一瞬间,发生的实在太多,她的大脑已经石化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