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61.旧爱重逢

061.旧爱重逢

“飞飞!”

赵磊抓住了杨飞飞的胳膊,恳求道:“飞飞,只是一杯咖啡而已,我绝不打扰你,好吗?”

杨飞飞蓦然地望着他,赵磊的神情痛苦,不像是伪装的。这一刻,杨飞飞释然了。他们曾经有过四年的感情,但是,当赵磊决定放手的时候,自己不是也毫不犹豫地抛弃了他,丝毫没有挽留过么?而现在,即便南宫元辰试图推开自己,但杨飞飞却从未动摇过爱他的心。

原来,自己当初对赵磊的爱,也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深。

南宫元辰,我绝不会轻易放弃你!

杨飞飞突然轻轻一笑,甩开了赵磊的胳膊,用轻松的语调道:“好吧,就去两岸咖啡吧。”

两岸咖啡就在杨飞飞右手边不远处,赵磊惊喜地一笑,像是遇到天大的殊荣。

杨飞飞含笑跟着赵磊,走进了两岸咖啡。

两人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赵磊殷勤地为杨飞飞点餐,杨飞飞轻描淡写地笑道:“不用了,一杯卡布基诺就好。”

赵磊愕然了一会儿,便讪笑着,对服务员道:“那就两杯卡布基诺。谢谢。”

目送服务员离去,杨飞飞语调轻快地说:“说吧,你有什么赎罪的话需要对我说?”

赵磊苦笑,随即深情地凝视着她,道:“飞飞,你总是这么聪明,这么善解人意。知道吗,我最喜欢你这一点。”

杨飞飞淡笑:“到底什么事,你总不是想告诉我,要跟我旧情复燃吧?”

赵磊惊喜地问:“可以吗?”

杨飞飞讶然张大了嘴,过了片刻,才抿唇轻笑:“那不可能。赵磊,你是知道的,我有了新的男朋友。并且,我很爱他。”杨飞飞说这话时,流露出温柔而深情的微笑。

赵磊不由得一呆,看着杨飞飞的笑容,心头一阵窒息。曾经,这样灿烂如花的笑颜,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可是,他却放开了她。

咖啡送上来,赵磊用铁勺搅拌着,轻泯了一口,才有些惘然地说:“飞飞,你一定恨我当初跟你分手吧?其实,那天早上在你家看到南宫元辰,就算你不解释,我都知道以你的性格,绝不会背叛我,更不会背着我做出什么越轨的事情。”

杨飞飞轻啜了一口咖啡,抿唇而笑:“所以你只是找个借口跟我分手,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吴梦琪,对吗?”

赵磊痛苦地低头,轻声说:“是。”

杨飞飞但笑不语。

赵磊却急切解释道:“飞飞,请你原谅我。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吵架。吴梦琪之前就喜欢我,但我一直拒绝了。你还记得有一次,我说跟客户出去喝酒吗?”

杨飞飞点头,含笑道:“记得,那晚我打电话给你,电话里有女人的声音,你说跟客户在酒吧,晚上可能没法回来。”这是男人最常用的借口吧,只是,当初的杨飞飞虽然感到隐隐不安,却自欺欺人地选择了相信赵磊的谎言。

“其实,那晚我跟吴梦琪在一起。那晚之后,她就一直缠着我。后来我们吵架了,但我发誓,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分手。直到半个月后,她突然告诉我,说她怀孕了。她要我娶她,否则就从她爸的公司滚出去。”赵磊痛苦地抬头,看着杨飞飞,无奈地说:“飞飞,你能理解我吗?一个从三流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毫无实际工作经验,在农村老家还有盼望着我出息了养老的父母。如果我拒绝娶她,后果是我会被她爸从公司赶出来,并且通知业内。你知道,这个行业转来转去,就那么多人,除非我不想在这个地方混下去。一旦那样,即使我跟你不分手,将来你跟着我也会吃苦头,我给不了你幸福。”

杨飞飞冷笑,道:“所以,你选择了吴梦琪。既是为了让我不用跟着你吃苦,也是为了吴梦琪肚子里的孩子,更为了能早日把你农村的父母接到城里来享福。你所做的一切都让别人快乐,唯独你自己痛苦,是吗?”

赵磊凝视着杨飞飞,含情脉脉地说:“飞飞,你总是这么聪明。我不敢说我有多伟大。可事实是,订婚之后,我才知道,梦琪根本没怀孕,她是在骗我。可这桩婚事大家都知道了,我不能悔婚。而订婚之后,吴梦琪那骄傲的公主性子开始展露。她没你那么善解人意,也不像你温柔体贴。相反,总是要我鞍前马后地伺候她,不但如此,还特别小心眼,容易吃醋,经常因为一点事情就大发雷霆。飞飞,我好累,这样的婚姻生活,还没开始,已经让我感到恐惧了。飞飞,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该有多好!我一定会选择你,绝不会像现在这样生活!”

杨飞飞听完,含笑道:“时间不能倒退,即使回到过去,让你重来一次,在当时那个时间节点,当时的情况下,想必你仍然会做同样的选择。对不对?”

在杨飞飞的注视之下,赵磊不得不点头,道:“可是……”

“所以!”杨飞飞打断了赵磊的话,继续道:“赵磊,既然你当初选择了她,那就应该按照你自己的选择走下去。而我,既然你放开了,从那时起,你就应该知道我不再属于你。我有我的人生,有我新的男朋友,我不可能回头。所以,与其抱怨吴梦琪不好,不如反省你自己的问题。我祝福你们能够生活愉悦,过得幸福,也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以后在街上,若是偶遇,请装作没看见我。再见!”

杨飞飞说完站起身,准备离去。

然而就在此时,吴梦琪风风火火地闯进来,冲到杨飞飞面前,“啪”地一巴掌落在杨飞飞脸上,气焰嚣张地怒骂道:“果然是你!贱女人!赵磊早就不爱你了,你为什么还缠着他!? ”

赵磊惊讶地站起来,看着吴梦琪,不无恼怒地拉了她一把:“梦琪,你在干什么?!”

吴梦琪转脸看着他,气愤地怒骂道:“赵磊,你个王八蛋!当初你为了我抛弃她,现在是不是又想抛弃我,你说!”

赵磊皱眉,道:“你别胡说,没有的事!”

杨飞飞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人一唱一和将自己当作透明的,不由得怒上心头。她终于忍不住,一把拉过吴梦琪,“啪、啪”左右开弓,两巴掌分别甩落在吴梦琪的左脸和右脸上。下手太重,以致于打完之后,自己的手掌心都火辣辣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