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64.再度相亲

064.再度相亲

杨邵娟吓了一跳,走过去嗔怒道:“你吓我一跳!大半夜的不睡觉,独自在这喝什么酒?酒瓶给我!”

杨国安抬起头看着妻子,道:“我这不是担心飞飞吗?她怎么样了?”

杨邵娟望了一眼卧室的房门,轻轻摇头,坐在丈夫身边,嘟着嘴道:“你这个女儿呀,跟你一样!不想说的事情谁也问不出来,反倒把我们恋爱的事情给套出来了!”

杨国安又饮了一口酒,认真地看着妻子,踌躇半响,才道:“邵娟,我看,还是把那件事告诉飞飞吧!”

杨邵娟闻言,立即瞪大了眼睛,板着脸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飞飞一直没有灵力,或许是驱魔神族的血液灵力经过漫长的岁月,慢慢消失,就让她做过普通人,这样不是挺好么?”

杨国安沉思良久,才慢慢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可是……我总觉得,那个南宫元辰不简单。”

“呃……你的意思是说?”杨邵娟眨了眨眼睛。

“他送我的那些字画,棋子,都是价值连城的,可他却随便就出手送人。出售绰约不算什么,可是这些字画上面,似乎有他身上的味道。还有,他上次说话也很奇怪,好像他见过那些唐朝的人似的,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杨邵娟不安地攒紧了丈夫的手,紧张地问:“你是说……他,难道也是……?”那他会不会对飞飞不利……?!”

杨国安点了点头,沉重地说:“我担心的还不止是这个。看他的样子,他若真是妖族,存心对飞飞不利,也用不着送我们这些礼物,更不用对飞飞这么好。我更担心的是,他们俩……唉!”

杨国安叹了口气,无奈地摇头。

杨邵娟瞬间惊讶得合不拢嘴:“国安,你说,这不会是真的吧?”

杨国安闷闷地饮了一口酒,反问道:“你说呢?女儿下午在电话里跟你说的,你不都听见了吗?”

“那怎么办?”杨邵娟焦急地喃喃自语:“听飞飞电话里那么说,他们好像是闹别扭了……不如,我们趁机给飞飞介绍个男朋友?”

杨国安想了许久,才点头应道:“我看行!”

清晨,杨飞飞揉着肿得如同核桃一般的眼睛,睡眼朦胧地走出了卧室。

早餐桌上,摆着她最爱吃的皮蛋瘦肉粥,以及酸菜炒凉皮,椒盐排条,清炒干罗卜丝,杨飞飞的眼眶瞬间又红了。似乎又回到了上学的时候,每天早上妈妈叫她起床吃饭,总是这几样她爱吃的小菜搭配着。

早餐桌上,杨邵娟笑眯眯地问杨飞飞:“飞飞,你跟南宫怎么了?”

杨飞飞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放下筷子,道:“妈,以后别提他了。”

“好,不提。”杨邵娟笑着道:“既然你没有男朋友,那不如去相亲吧,这回是妈亲自挑选的,你一定喜欢!”

出乎意料的,这次,杨飞飞并没有反对,而是沉默地点了点头。

杨邵娟与杨国安对视一眼,彼此都松了一口气,却又因为女儿的异样而更加担心起来。

杨飞飞却只顾若无其事地埋头吃饭,仿佛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一连在家休息了三天,杨飞飞惨白的脸色才稍有改善。这回是认认真真的相亲,出门前,杨邵娟再三叮嘱她,一定要认真对待。

相亲地点是对方挑选的,是一家非常温馨的夫妻档咖啡间。非常隐秘,幸好出门前杨邵娟把对方电话给了杨飞飞,在电话里,一个好听的男声一直给她指路,才让杨飞飞找到了位于镇上的角落里,坐落在杨柳湖边的小咖啡厅。

是非常有爱的夫妻咖啡厅,沿着原木楼梯一直上了二楼,漂亮的老板娘见到杨飞飞,笑容甜美地打招呼:“嗨,美女,那位帅哥等你很久了。”

杨飞飞略有诧异,在老板娘的率领之下,走到了二楼的角落里,靠着护栏旁边的一个小小圆桌旁边。圆桌对面,坐着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子,他笑容俊朗,见杨飞飞走来,礼貌地起身微笑,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陈建。刚从英国伦敦留学回来,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杨飞飞,很高兴认识你!”杨飞飞也微笑着伸出手去,心下微微有些感叹,老妈这次挑选的男人,好像还真不错。可惜,他出现的时间不对。

陈建体贴地为杨飞飞拉开座椅之后,微笑着问:“想喝点什么?”

杨飞飞抚了一把乌黑的长发,柔声道:“我不熟悉这家店,不如你替我选吧。”

“也好。”陈建并不客气,笑着对老板娘道:“两杯蓝山咖啡,一份午后闲暇时光。”

老板娘笑着离去。这里,就只剩下陈建与杨飞飞了。杨飞飞环顾四周,见咖啡厅居然只有他们两个,疑惑地看了陈建一眼。

陈建笑道:“抱歉,我不想被别人打扰这么安静的时光。你不介意吧?”

“当然不会,谢谢!”杨飞飞微微一笑,陈建包下了咖啡厅却不让自己知道,就凭这一点,是个靠谱的男人。再低头望下护栏外,是清澈的河水。河水贯穿了整个镇子,从这里一直流向远方。湖边有低垂的杨柳,只不过此时只剩下光秃秃的柳条。

陈建见杨飞飞打量着环境,便笑着解释道:“我的外婆是这个镇上的,小时候父母经常在外地,我在这里长大。后来虽然去了城里,又出国留学,但最怀念的,始终是这个地方。这里有我最美好的回忆。”

杨飞飞笑得恬静:“回忆再美好,应当也不具有任何力量吧。活在回忆里的人,究竟是幸运,抑或是悲伤?”

陈建身子前倾,笑眯眯地看住她的眼睛,说:“凡事都有两面,看你怎么想。如果你觉得回忆不能重来,你会悲伤;可是换个角度,至少你还有回忆,证明你曾经快乐过,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至少……曾经快乐过吗?杨飞飞一愣,黯然了几秒钟,随即冲陈建淡淡一笑。是吧,南宫元辰,若你执意要离开我,至少你曾给了我那么甜美的回忆,是否我应该为此而感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