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68.阴阳师

068.阴阳师

咪咪表姐的声音极具煽动性,让杨飞飞低落的情绪好过了不少。她深吸一口气,笑道:“表姐教训的是,能够两情相悦已是不容易了,我不会再为这个不开心了,顺其自然吧。”

“耶!女侠你终于想通了!干吧喋,女侠,扑倒南宫小弟,吃干抹净,看他如何翻身!狼群的姐妹给你庆功哟!”

“扑倒你妹!”杨飞飞再次被激怒了,脸色瞬间潮红。什么嘛,她跟南宫还只是纯净无暇的爱情好不好!甚至连亲吻都只有过那么为数不多的几次,扑倒……

“好,南宫小弟扑倒我表妹!表妹我挂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哟!”

“表姐再见!”杨飞飞挂断电话,过了一会儿才惊叫:“什么扑倒你表妹!你大爷啊你二大爷!”

挂断电话,杨飞飞呆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之后,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是啊,咪咪表姐说得对。既然笃定南宫元辰深爱自己,而自己又爱他,这不就够了吗?人海茫茫,能够在万千人之中遇上一个人,相知相爱,这概率已经很小。多么幸运的是,在自己爱着他的时候,他也恰好爱着自己。虽然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推开自己,但是杨飞飞坚信,总有一天,南宫元辰会接受自己的。

“南宫元辰,你是我的!你逃不掉!”杨飞飞开心地倒在床上,扔着枕头兴奋地叫着。

客厅里,杨国安与杨邵娟面面相觑。

“喂,老头,你说女儿这是怎么了?从相亲回来就疯疯癫癫的,她到底有事没事?”

杨国安朝妻子摆了摆手,轻声道:“别担心。我看她情绪有所好转。可能对陈建有意思吧。”

“说的也是,虽然辰辰不赖,可是陈建这孩子也真不错,哪个女孩子会不喜欢呢!我看准的女婿,绝不会错!”杨邵娟笑眯眯地说。

此时的杨邵娟并不知道,她的宝贝女儿已经将她看好的准女婿双手奉送给了其他人。

次日,杨飞飞醒来,胃口大好。风卷残云地扫荡了早餐之后,伸了个懒腰,对爸妈道:“爸妈,这几天多谢款待!我已经原地满血复活了!虽然心情有点小阴霾,可是人生还得继续呀,我要回去战斗了!小狐妃,等着我,本姑娘一定给你一个圆满的结局!”

杨邵娟与杨国安再次被女儿的满嘴胡言所震住,半响,杨国安才摸了摸女儿的额头,关切地问道:“飞飞,你没事吧?”

“没事!爸,我吃完饭就回去了。”杨飞飞满不在乎地说。说完之后,见到爸妈的面色都有些难过,心中一酸,急忙道:“放心,以后每个周末我一定都回家,陪您二老吃饭!平时就不打扰您二老的二人世界了!”

“真的?”杨邵娟欣喜地问。

“当然了!”杨飞飞站起身,走到杨邵娟身后,一左一右地搂着老爸老妈,斩钉截铁地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我爱你们!可是,我也有自己的人生理想,我想要写书,想要写感人的故事,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想要赖以生存的方式!我发誓我要努力赚钱,让您二老环游世界,弥补你们为了我而损失的青春。但是以后每个周末我都会回家陪您二老,不让你们孤单寂寞,好不好?”

杨国安点点头,哽咽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杨邵娟则比较冲动,一把搂住女儿,放声大哭状:“乖女儿啊,你至于长大懂事了!放心的去吧,爸妈支持你的梦想!”

“阿嘞?”这回轮到杨飞飞愣住了。她没想到,一直以来不支持自己作家梦的父母,竟然被自己三言两语轻易说服了。难道果真像陈建说的那样,只要自己想去实现,敢于向父母坦诚说出自己的想法就会得到认可吗?不管如何,杨飞飞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既然坚定自己的想法就能够实现,那么,南宫元辰,只要我坚持,总有一天,你会到我身边来吧?

总有一天……

嗯,我坚信会有那么一天!

杨飞飞打起精神,在杨邵娟的护送下一路上了回城的公交车。

而此时,在杭州灵隐寺的一处小山顶上。

初冬的午后,暖暖的阳光从林荫间倾泻而洒,格外温柔。

安倍许卿盘腿坐在一块浑然天成的石头之上,闭目打坐。他穿着一袭黑色的长袍,风尘仆仆的脸色,却又带了几分出世之气,强大的气场,无法令人忽视。

安雅晴笑嘻嘻地从山顶上走过来,在离安倍许卿一米的距离处停下脚步,双手捧着鹅蛋脸,偏着头盯着安倍许卿,喃喃自语道:“啧啧,真想不到日本还有这么帅的道士呐!唔,这家伙越看越顺眼了。”

安倍许卿猛然睁开了眼睛,不好意思地对安雅晴道:“安姑娘,请不要打扰我修行……”

安雅晴脸色一沉,不悦地上前,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道:“臭道士!跟你说了叫我雅晴,你是听不懂中国话吗?”

安倍许卿用不太熟练的中国话道:“我也说了很多次,我是阴阳师,阴阳师!不是什么道士!”

“切!降妖除魔还可以娶妻生子的,那不就是道士嘛!有什么区别!喂,道士,我们下山去玩好不好?”安雅晴笑嘻嘻地伸手去拉安倍许卿。

安倍许卿敏感地躲过了她的魔爪,几近抓狂:“我是阴阳师,伟大的阴阳师!”

安雅晴兀自翻了个白眼,道:“好吧,阴阳师先生。你来杭州这么久了,我都没带你下山去过。今天放假一天,我们下山玩好不好?”

安倍许卿从平滑的巨石上站起来,神色凛然:“不行!上次交手,那只猫妖的道行已经精进许多。只怕再不加紧修炼,我便降服不了他。我要尽快找到他,拿回时光之石!”

安雅晴从背后走来,在安倍许卿肩膀上拍了一掌,不以为然道:“喂,我说阴阳师先生,你这人真无趣!那个什么时光石到底有什么用?不就是一块破石头吗?被他拿走就拿走了呗,那猫妖又没有谋财害命,世间妖魔如此之多,且由他去不好吗?”

“一块破石头?”安倍许卿瞪大了眼睛,看着安雅晴道:“你不懂。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就是为了追回那块石头,那是我们东本愿寺的镇寺之宝。安姑娘你不懂不要紧,我不会怪你的。这些天承蒙宽带,贵死的经书法文我都已经修习过了,那么,在下该去苏州找他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