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69.三元三合玄空盘

069.三元三合玄空盘

安倍许卿说完便向山下走去。

“喂,臭道士,你等一下!”安雅晴撅着嘴,十分不爽地叉腰,嚷道:“你看完了我们灵隐寺的经书文卷就想离开?哪有那么容易!”

安倍许卿回头,不解地看着安雅晴:“不知安姑娘意欲何为?”

安雅晴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嫣然一笑,道:“你既然学了我们灵隐寺的经书文卷,那便是我灵隐寺的僧人。我是师父的大弟子,那你便是我的小师弟。哼,叫一句师姐来听听?啊——对了!按照我们灵隐寺的寺规,师姐有令,师弟必从!所以,师弟,师姐命你现在随我下山!”

安倍许卿目瞪口呆地看着安雅晴,半响,才低低一笑,摇头道:“安姑娘,你又在说笑了!”相处多日,他也知道了安雅晴喜欢玩笑的性格。

却不料他这一笑,让安雅晴瞪大了眼睛,直呼道:“哇塞!安倍许卿,你居然还会笑!”

从没见过安倍许卿的微笑。安雅晴直流口水,啧啧赞同:“而且,你笑起来的样子好帅哦!比你板着一张脸好看多了!”

安倍许卿无奈至极:“安姑娘,还请不要笑话我!”

“劣徒!还不快给我回来?”

正在此时,天空之中,突然传来一道威严森老的声音。

安倍许卿讶然地看着半空,却不见人影,不敢置信地问道:“这是……千里传音术?”他在经文中看到,千里传音术是修行之人,以凝聚自身灵气所发,不经唇舌,而能传达千里。能够准确无误地送入别人的耳中,却又能在这灵隐寺的山上,独独让他们两个人听到,可见这高僧的法力如何高强!

安倍许卿本就是痴迷修行之人,原以为这只是中国古书上的记载,却没想到竟然是真的,神色顿时谦恭起来。

安雅晴一愣,吐了吐舌头,调皮地对着天空说:“师父,我马上就回来!”

“劣徒!带上你的师弟来见我!”

“什么?”安雅晴与安倍许卿同时吃了一惊。

“你以为你这些天做的好事,我不知道么?哼,限你即刻回房!”那道声音冷哼一声,随即淡去。

安雅晴拉起安倍许卿的手,笑道:“走吧!”

两人的身形快速地穿过树林,很快来到山上。在竹林掩映间,一间安静的小木屋静静地在空地中央。

安雅晴将双手放在唇边做了个喇叭状,喊道:“师父!”

“砰!”地一声,一枚核桃壳准确无误地落在安雅晴脑袋上。

“唉哟!好痛!”安雅晴松开了安倍许卿的手,抱住脑袋,蹙眉看上去。只见在一颗巨大的老槐树的枝桠上,一名道骨嶙峋的老人翘着腿,悠闲地坐在枝桠上吃着核桃。

安倍许卿抬头望去,讶然地问出了声:“安姑娘,这位便是你师父吗?”

一枚核桃壳准确无误地再次砸落,只不过这次目标是安倍许卿。眼见核桃壳在面前放大,安倍许卿一闪,灵巧避过了这一击。只见核桃壳落入地上,没入泥土之中,竟不留半丝痕迹!

“臭小子,现在你也得叫老朽师父了!”树上传来老人的声音。

安雅晴叉腰望着树上的老人,不满地嘟囔着嘴道:“师父!原来你早就知道了,师父真坏!”

“嘿嘿!”老人嬉笑一声,纵身一跃,身轻如燕地落在了安雅晴面前,笑着拍了拍手掌,道:“小娃儿,你以为老朽失聪失明了吗?是谁每天从我屋里偷各种佛经出去,还假装一副勤奋好学的样子?师父还没责罚你呢!”

安倍许卿恭敬地行了个礼,看着老人古怪的举止,不由的好奇地问道:“不知前辈修行之术是佛家还是道家?”

“佛?道?”老人抓耳挠腮,思考半响,嘿嘿一笑道:“老朽饱览群书,佛道均沾,到底是佛还是道我也不记得了,管他的!嘿,我说小子,你见到我改行拜师礼才是!”

安倍许卿神色间略有倨傲:“我是日本的阴阳师,从小到大修行的乃是阴阳之术。”

“那这些天我这劣徒给你看的书,你没学吗?”老头咬牙切齿地问道。

“这个……”安倍许卿脸色一僵,答不上话来。

安雅晴见状,急忙抓住了老头的胳膊,笑嘻嘻地问道:“师父,你急着叫我们来做什么?是有什么急事吗?降妖?捉鬼?还是师父你又想念晴儿做的豆腐粥了?”

老头没奈何地打了个呵欠,一边向小木屋走去,一边说:“晴儿,你对这木头也太上心了,偷为师的秘籍就算了,为师招他来自然是有要事,你就那么担心为师对他……唔……”

“师父,瞎说什么呢!”安雅晴一把捂住了老头的嘴,一手掐了一把老头的胳膊,在老头耳旁轻声道:“师父,你以后还想不想吃晴儿做的豆腐粥了?”一边说,一边笑着瞄了安倍许卿一眼。

“不准再说,否则以后不做饭给你吃了!”安雅晴瞪了老头一眼,见老头点头,这才松开了手。

老头走到屋内,在一条破败的长凳上坐下,斜睨了安倍许卿一眼,道:“算你小子福气!”

安倍许卿眨了眨眼睛,茫然不解地看着这古怪师徒二人组:“你们在说什么?”

安雅晴见老头又要说话,急忙跺足:“师父!”,一边乖巧地给老头用竹盅倒了一杯茶水,递给老头。

老头抿了一口,这才悠然道:“呆子,你迟早会懂的。喂,呆子,我问你,你来中国干什么呢?”

“是在问我吗?”安倍许卿指着自己问。

安雅晴好笑又好气地说:“不是问你,难道是问我?”

“前辈,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只因为有一只猫妖,偷走了我们寺庙的镇寺之宝。可这只猫妖有着几千年的修行,法力深厚,我几次与他交手,却又屡次惨败,惭愧……”安倍许卿低头黯然地说。

老头点点头,嘻嘻地笑道:“看你也不像是坏人。既然如此,我便传授你一样法宝吧。”说罢,老头从胸前摸出了一面八卦镜。

安雅晴见状,惊喜地叫出了声:“师父!这是三元三合玄空盘!”

“是。”老头盯着八卦镜,声音沧桑地感叹道:“这三元三合玄空盘,从远古流传至今,积蓄了不少佛道两家高手的能量,当然,也收伏了不少妖魔,如今灵力更盛。只要将它放在手中,以灵力催动指针,指针即可帮你搜寻到百里之内的妖魔气息,并且还可封印妖魔灵力。关键时刻,可助你们一臂之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