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71.狭路相逢

071.狭路相逢

一连几日,杨飞飞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甚至连晚上睡觉都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故事世界之中。早上起床连头发都懒得梳就坐到电脑面前,中午再次打电话叫外卖。

南宫元辰无奈至极,见她疲惫地扭了扭脖子,知道她肯定是脖子又开始痛。想让她出去走走却又不能说。

半小时后,送快餐的人进了楼梯,南宫元辰突然出现,掏出几张人民币递给小伙子,道:“我饿了,这份快餐给我吧,你再送一份!”

小伙子看了看几张崭新的一百元,露出贪婪的神情。毫不犹豫地接过钱,将快餐交给了南宫元辰。

一小时后,杨飞飞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她再次拨通了外卖电话,却一直是忙音。

无奈之下,杨飞飞只好起身,伸了个懒腰:“算了,下楼吃饭,顺便溜达一圈吧。”

躲在暗处的南宫元辰笑得诡秘。

杨飞飞下楼,在附近的小饭店里要了一份鸭血粉丝汤。

一边喝鸭血粉丝汤,一边伤感地想,在南宫元辰那家伙出现之前,自己的午餐为了方便快捷,大多都是吃鸭血粉丝汤。而自从他出现,每天都被他拖着去川府楼吃饭,现在他突然离开,自己一个人吃饭,还真是没食欲呢。

南宫元辰,你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到我身边来?

吃完饭,杨飞飞付了钱,走出饭店,向家的方向走去。

人行道上,一名失去了双腿的老乞丐,衣衫褴褛,神情萎靡,靠双手爬行着,手里拿着一个肮脏的破碗,嘴里不断地碎碎念:“求求您,行行好,行行好吧……”

杨飞飞见状心中一酸,掏了掏口袋,将剩下的几块硬币掏出来,弯腰放到乞丐手中的碗里。

就在她弯腰的瞬间,乞丐突然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腕,并且用力一带,杨飞飞瞬间惊觉一阵头晕。

“你干什么?放开我?!”杨飞飞暗暗察觉到不对劲。

乞丐却是咧开嘴,朝她嘿嘿地笑。两道灵力顺着杨飞飞的手指,化作看不见的灵力窜进乞丐的手中。

“放开我!”杨飞飞大喊。

周遭行人瞥了一眼,个个神色木然地继续各自赶路,对此早已熟视无睹。

南宫元辰突然悬浮在杨飞飞身后的半空之中,紫瞳里射出诡秘的光芒。

乞丐突然像触电似的收回了手,惊惧地望向杨飞飞的身后。

杨飞飞缩回了手,不再迟疑,拔腿便向家的方向奔去。

南宫元辰的紫眸如同一道磁铁,令老乞丐不自觉地跟随着他的视线,向偏僻的巷子里爬去。

而当他爬到空无一人的小巷子时,南宫元辰的身影缓缓从空中飘然落地,冷声道:“现身吧!”

老乞丐嘿嘿一笑,缓缓起身,如枯叶飘在半空中,两只巨大的翅膀煽动着。细长的尖嘴,发出刺耳的人声,怪声怪气地问:“你是谁?为何坏我好事?”

“麻雀?”南宫元辰讶然扬眉,随即沉声,怒道:“我是谁不要紧,重要的是,你不该找错了人!”

“她是人类!”麻雀妖尖声提醒道:“你我同为妖族,何必相残?那个女人身上的灵力,抵得过我们修行百年!不如这样,我们一同享用,如何?嘿嘿……”

“可恶,该死!”南宫元辰听着麻雀妖的话,手指间一道引雷决轰然发出,白色的雷电之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轰”地一声,迅速包裹住了麻雀妖。

麻雀妖甚至没来得及说一句话,便被这阵火光焚烧贻尽。

南宫元辰冷冷收回手指,轻蔑道:“那个女人,谁也不准碰!”

南宫元辰骤然转身,向小巷子口走去。

巷子口,安雅晴手握三元三合玄空盘,抬头看了看巷子口,兴奋地说:“是这里!看,一定是这里有妖怪!阴阳师先生,我们……喂,等等我呀……”

安雅晴话没说完,安倍许卿已经从快步向巷子里走去。

南宫元辰低着头,忽然觉得周遭空气一冷。他抬头,望向神情冷傲的安倍许卿,嘴角抽搐,勉强笑了笑,像跟老朋友打招呼似的,热情地唤:“嗨,好久不见……”

安倍许卿缓缓从背后抽出了桃木剑,冷然道:“是啊,南宫元辰,好久不见。这次,我不会再让你逃走了!”

南宫元辰嘿嘿干笑两声,忽然伸手指向安倍许卿身后,高声道:“哎呀,美女!”

安倍许卿不为所动,一步一步向南宫元辰走来。

南宫元辰尴尬一笑,一边后退,一边道:“安倍许卿,你干嘛对我穷追不舍?是不是爱上我了?唔?我知道我长得很帅,可是也不至于连男人都爱我啊……”说着,心中默念咒语,眼睛笑弯成了月牙。

安倍许卿眉间一沉,桃木剑直指南宫元辰:“去!”

千钧一发之际,南宫元辰施展开万里飘之术,整个人凭空跃入半空之中。

安倍许卿早有准备,右手一扬,一颗幸运星直击南宫元辰,提着剑,双腿一蹬,借力跃上空中,追着南宫元辰而去。

安雅晴在背后目瞪口呆地说:“喂,你们俩认识?啊——等等我呀!”安雅晴急忙将三元三合玄空盘揣入怀中,嘻嘻一笑,足尖轻点地面,追随着两道人影消失在巷子内。

云雾之中,南宫元辰一边飞,一边嚷嚷道:“喂、喂,安倍许卿,你还真是锲而不舍啊!到底要怎样才肯放过我?”

安倍许卿手中桃木剑挥舞,剑芒大盛,口中冷喝道:“交出时光石!”

“小气,借用一下怎么了!”南宫元辰被桃木剑的光芒困住,脱不得身,只好回身反击。

两人在半空中你来我往,斗得不分上下。

随后而来的安雅晴瞪大了眼睛,兴奋得直鼓掌:“哎呀呀!竟然真的有妖怪耶!我一直以为老头子是骗人的呐!妖怪,别跑,看招!”

安雅晴一掌劈了过来,凌厉的掌风卷起一朵白云,向南宫元辰扑面而来。

南宫元辰一惊,脚底一剁,白色人影极速下坠。

而安雅晴的一掌,好巧不巧地劈到了安倍许卿的桃木剑之上。

“嘭!”地一声,掌风所发出的威力,与剑芒相撞,瞬间,桃木剑断作两截。

安雅晴呆呆地收回了手掌,看着安倍许卿,喃喃地说:“那个……安倍许卿,怎么会是你?”

安倍许卿蹙眉,不无郁闷地看着手中已成废品的桃木剑,不由对安雅晴怒道:“安姑娘,你能不能别来添乱?”

说罢,安倍许卿急忙追着南宫元辰,一路向鼎元国际商厦飞去。

安雅晴瞥了瞥嘴,一脸无辜地对着安倍许卿的背影,嚷嚷道:“真是的,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什么嘛,不就是一把破剑,有什么了不起的!”话虽如此说着,身形如风,依旧跟在安倍许卿身后,向鼎元国际商厦飞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