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73.激战2

073.激战2

安雅晴与安倍许卿一前一后,绕着南宫元辰的结界,两人同时大喝一声。

刹那间,安倍许卿的双掌之间,无数孤魂冤鬼,直冲结界而去。而在提神术的帮助下,这些冤魂幽灵的能量极为强大。即便是在结界之内的南宫元辰,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神智开始受到干扰。

结界的保护作用,在冤魂们的不断攻击之下,变得越来越稀薄,越来越脆弱。

尔后,安雅晴将手中的三元三合玄空盘对准结界,右手单掌结印,念动咒语。

“唰”的一声,只见那三元三合玄空盘竟然变得越来越大,宛如一个遮阳伞,从上至下,笼罩住了结界内的南宫元辰。

南宫元辰大吃一惊,不敢置信地望着三元三合玄空盘,道:“空空道人的法宝?”

这三元三合玄空盘,是三千年前的道教第一高人、空空道人的法宝。当时,空空道人用这罗盘,驱魔杀妖无数,甚至差点收了小狐妃白灵。

幸好,自己这三千年来,并未荒废修行。

以南宫元辰六千年的修行根基,虽不至于与三元三合玄空盘完全对抗,倒也不至于落下风。

但,南宫元辰却忽略了,现在是以一对二!

而且,当结界失去了保护作用之后,他以自身灵力所下的结界,遭到冤魂幽灵们的反噬,体力也消耗过半。

安倍许卿看准时机,再度放出金光狮子。

安雅晴自然也不甘示弱,她双手交互在胸前,默念口诀。很快,一团淡蓝色的火球状灵力之火,“呼”地一声向南宫元辰而去,击中了他的胸腔。

“嘭!”的一声,整团火球没入了南宫元辰身体内,南宫元辰“噗”的一声口吐鲜血,再难支撑。

安倍许卿见状,停下手,瞪着安雅晴道:“我要跟他一分高下,你别插手!”

安雅晴不满地瞪眼:“我也是来卓妖怪的,凭什么就不准我动手?”

“这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

“捉妖怪的事,就跟我有关系!”安雅晴与安倍许卿争执起来。

南宫元辰苦笑一声,仿佛自己是胜利品,等着他们两人瓜分似的。他趁机念动口诀,施展“万里飘”之术。

奈何一只腿刚刚迈动,就被安倍许卿释放出来的冤魂捉住。

安倍许卿牢牢扣着南宫元辰,冷然地命令道:“南宫元辰,交出时光石,饶你不死!”

南宫元辰的脸色极其苍白,唇角渗着一抹殷红的血渍。他侧着脸,不以为然地邪笑道:“除非我死,否则,你别想拿回东西!”

“你!”安倍许卿恼怒地扬起手掌。

安雅晴则立即拉住了他,大声叫道:“喂,你想干什么?”

“这该死的猫妖,我要杀了他,找回东西!”安倍许卿气得咬牙切齿。

安雅晴一怔,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道:“不行!师父说,捉妖驱鬼,乃是为了平衡天地之间的阴阳之气。即使捉到妖,也要加以引渡,要点化,而不是嗜杀。你杀了他们,他们的灵魂不灭,在六道之间轮回,反而给天地之间制造了更多的阴冷之气。”

安倍许卿怀疑地看着安雅晴,问道:“你师父这么说的?”

安雅晴点头,认真地说:“师父的确是这么说的。”说完,朝南宫元辰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南宫元辰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这个白痴女天师,难道以为这样自己会感激她吗?

安倍许卿非常为难地说:“那好吧,我不杀他。我只是封印他的灵魂,将他带回东本愿寺,让他在镇妖塔内好好反省修炼,如何?”

安雅晴想了一会儿,点头道:“这个办法似乎不错,可以试一试!”

南宫元辰立即大叫起来:“不要!”东本愿寺的镇妖塔是个恐怖的地方,即便是他这样修炼了六千年的妖,也不想进入那暗无天日的地方,每天饱受各种妖魔的欺凌。

安雅晴嬉皮笑脸地看着南宫元辰道:“那怎么办呢?又不能杀了你。啊——对了!师父说不能杀妖怪,但是我们可以折磨妖怪嘛,对吧?”说罢,安雅晴冲安倍许卿眨了眨眼睛。

安倍许卿不解地反问:“你又搞什么鬼?”

安雅晴从随身背着的小布包里,掏出了一叠纸符,吐了吐舌头,道:“看,这是老头留给我的各种道符!据说,这张可以让妖怪如同置身三昧真火,三个时辰而不得解脱;这张呢,让妖怪如同立在冰刃之上,寸步难行,但不走会死,走了却是冰刃刀剑之上……还有这张,这张,这张……反正呢,每一张道符,都能削弱他们五百年的修行之术。若是用的多了,你猜会怎么样?”

安倍许卿愣愣地说:“几千年修行毁于一旦,重新变成毫无元气和道术的普通小猫?”

安雅晴坏笑道:“也有可能直接形神俱灭,连灵魂都不留,直接消散在宇宙之间喔!”

南宫元辰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而此时,在观前街的玄妙观里,紫韵儿与离茜红装扮成普通游客,两人并肩走了进去。

紫韵儿一直将时光石护在掌心。而离茜红则跟她一前一后。她们两人一个气质清冷优雅,一个性感美艳,但都是万种挑一的美女。一路行来,游人纷纷侧目。

但离茜红却始终蹙眉不展。最终,她对紫韵儿道:“韵儿姐姐,我担心主人,我要回去找他!”

紫韵儿想了想,点头道:“也好,我们在哪里碰头?”

离茜红眼珠一转,想了想,忽然嫣然一笑:“我们在杨飞飞家碰面吧。”

紫韵儿美目圆睁,轻呼出声:“杨飞飞……家里吗?”

“对呀!她的身上有能够掩藏我们妖气的灵力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眼下危急时刻,也只有她能暂时掩护我们了。我想杨飞飞一定会很乐意的!”

紫韵儿蹙眉,撅嘴道:“只怕,主人不乐意。”

离茜红脸色一黯,道:“管他呢!他要是还想回到三千年前,就不该估计那么多。如果我们是在三千年前的世界,何必躲躲藏藏?韵儿姐姐,你先去杨飞飞家里,我们随后就去!”

“好。”

离茜红调皮一笑,她钻进了女卫生间,见四下无人,红芒一闪,离开了玄妙观,直奔鼎元国际商厦。

而当离茜红回到董事长办公室时,只见南宫元辰整个人被一团紫色的火焰包围。火焰之中,看不清他的脸,但仅凭着扑面而来的热浪,离茜红也知道你必定是太上老君炼丹时的真火。即便是孙猴子都吃不消,何况主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