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77.母亲的爱

077.母亲的爱

一楼楼梯口,杨邵娟悄声问杨国安道:“老头子,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好像是飞飞说话的声音。”

杨国安笑了:“飞飞才回去没几天,你就这么想她?她就算回来也不会在楼上,你听错了。”

杨邵娟深色坚决:“不会……虽然我已经失去了通灵能力,可是耳朵还是灵敏的。而且我总觉得飞飞出了什么事情,要不打个电话问问吧。”

拗不过妻子的坚持,杨国安只好掏出手机,拨通了杨飞飞的手机号码。

三楼阁楼里,杨飞飞放在口袋中的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在静谧的空间中显得声音分外强烈。杨飞飞吓了一跳,急忙掏出手机,长按关机键。

但,就在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阁楼的门却突然被打开,杨国安与杨邵娟站在门口,目瞪口呆地看着阁楼里的不速之客。除了杨飞飞之外,南宫元辰、离茜红与紫韵儿,此时都是一副古装打扮,更要命的是,南宫元辰的一头黑发还变长了,紫眸里闪烁着光芒,双手变爪为冰刃抓出去,却在即将碰到杨国安的面颊时,硬生生地停止了,极速收回手,尴尬地叫了一声:“叔叔阿姨好!”

杨邵娟眉头一皱,眼里闪过一抹怒火,旋即看向南宫元辰怀里的杨飞飞,尽量平静地问道:“飞飞,这是怎么回事?”

杨飞飞怯怯地看着父母,鼓起勇气,解释道:“爸,妈,这是南宫元辰,你们见过的。这两位是他的朋友,我们想暂时留在这里……”

“飞飞!”南宫元辰打断了杨飞飞的话,朝杨国安夫妇一笑,道:“叔叔、阿姨,对不起,冒昧打搅你们了,我们这就走。”

“可是……”杨飞飞可怜兮兮地看向他。

南宫元辰附耳贴近杨飞飞,轻声道:“你不想叔叔阿姨知道我的身份吓昏过去吧?”

杨飞飞眼神黯淡,双唇紧抿,没有说话。

虽然南宫元辰的声音极地,但杨邵娟还是听进去了。她蹙眉,疑惑地看向杨飞飞。

南宫元辰回头看了一眼离茜红与紫韵儿,道:“我们走吧,去别的地方。飞飞,你留在家里,这里最安全!”

说完,南宫元辰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杨飞飞的肩膀,可杨飞飞却紧紧地拉住他的手,不肯放开。

“飞飞!”南宫元辰严肃地看向她。

在南宫元辰的目光之下,杨飞飞只得一点一点地松开他。

南宫元辰率着紫韵儿、离茜红转头,向阁楼出口处走去。

杨飞飞看着南宫元辰的背影,想到他被阴阳师用真火烧身的样子,不顾一切地喊道:“南宫,等一下!”

南宫元辰不解地回头。

杨飞飞突然“噗通”一声跪倒在父母面前,恳求道:“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不能看着南宫陷入险境,实话告诉你们吧,南宫是只猫妖……”

“飞飞!”南宫元辰惊疑不定地看着杨飞飞,再惊恐地看向杨国安夫妇。

杨国安满面惊讶,却很快镇定下来,只是瞟了一眼妻子。

杨邵娟始终面不改色,仿佛早就有所预料,她低下头,看着女儿,声音是少有的沉着冷静:“所以呢?你继续说!”

杨飞飞偷偷抬起眼角看了一眼母亲,不由得说:“妈,你别被吓到了,我说的是真的。南宫真的是猫妖。还有她,她,他们三个都不是普通人类!”杨飞飞说着指了指离茜红与紫韵儿,又斜眼打量了一眼父母,见他们神色仍然镇定,声音低了下去:“可是,妈,不管南宫是妖族还是人类,我都爱他,我不能没有他。南宫现在正遭到阴阳师的追杀,我不能不管他,就暂时收留他们,住在这里行不行?我保证,他们绝对不会作出什么伤害我们的事情!”

杨飞飞一席话说完,阁楼内外的空气都静得可怕。

半响,杨国安才在妻子的眼色示意下,扶起女儿道:“有什么事情,下去再说,跟爸爸妈妈下跪干什么,起来!”

“不,你们不答应,我就不起来!”杨飞飞任性地跪在父母面前。

杨邵娟看着女儿,气得身体轻微地颤抖着,嘴唇嗫嗫,说不出一个字。

南宫元辰见状,走上前,皱眉道:“飞飞,够了!不可以为了我跟叔叔阿姨置气!”

杨邵娟瞪了南宫元辰一眼,对杨飞飞道:“你,跟我下楼!”眼角余光瞟了南宫元辰及其身后二女一眼,道:“两只猫妖、一只阴鬼,你们给我在这儿等着!”

杨邵娟说这话时,自有一股威压,不仅南宫元辰吃了一惊,连杨飞飞都震住了。杨国安则是意味不明地瞟了妻子一眼,转身默默地跟着妻子,拉着杨飞飞走下阁楼。

杨飞飞下楼梯时,还转身对南宫元辰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但阁楼内的人心中的骇然,又怎么可能平静得下来。离茜红焦虑不安地对南宫元辰道:“主人,这个女人好厉害,竟然一眼就看穿了我们的来历!她会不会对我们不利?”

南宫元辰负手看着杨飞飞的背影,心脏一阵抽搐。身为一个男人,不能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反而要她来保护自己,这种滋味,还真是不好受呢……

对于离茜红的话,南宫元辰恍若未闻。

紫韵儿见离茜红气得脸色涨红,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道:“稍安勿躁。依我看,这杨飞飞既然体质通灵,并非修炼而成,那必然是先天注定。这种情况,可能跟她的母亲有关系。杨夫人看起来也不是坏人,我们就等一会儿吧。”

“哼,韵儿姐姐,你说的轻巧!等一会儿如果她真的会降妖除魔,也对我们不利怎么办?”离茜红不满地撅嘴说。

紫韵儿失笑:“还不知道杨夫人会不会降妖除魔的法术呢。何况,就算她真要动手,你觉得杨飞飞会无动于衷吗?”

在杨飞飞的家中,她不顾自己的性命扑上去救南宫元辰的一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虽然离茜红很讨厌杨飞飞,但却不得不承认,那个女人,对于南宫元辰还真是有一种不要命的执着精神。

一楼大厅里,杨邵娟坐在沙发上,表情阴森。杨国安则给妻子倒了一杯茶。

杨飞飞站在母亲面前,偷眼看她,半响,终于沉不住气,弱弱地说:“妈,您别这样看着我行吗?你看的我心里发毛。”

杨邵娟盯着她,往三楼阁楼努了努嘴,一针见血地指出:“你是在为三楼那只猫妖的性命忐忑不安吧?”

杨飞飞的脸色瞬间一红,恼羞道:“妈,既然你知道,还取笑人家!”

“我这不是取笑!”杨邵娟忽然将茶杯重重地放在茶几上,神色严肃地说:“我很认真的跟你说,杨飞飞,这件事到此打住。我当作没听到,也没见过南宫元辰这个人。你赶快让他离开我们家。妈妈不管你怎么爱他,妈妈只知道,我也爱我的女儿,我不能失去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