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78.蛇头人身的怪物

078.蛇头人身的怪物

杨飞飞一听这话,顿时就急了,跺足道:“妈,你怎么可以这样!想都不想就直接否决了南宫,你之前不是还说对他印象很好吗?”

杨邵娟抬眼看女儿:“前提是,他是人类。”

杨飞飞一窒,飞快地答道:“人和妖有区别吗?妈,无情无义的人类我见多了,可是这样重情重义的妖族,你见过吗?妖为什么就不能和人类恋爱?”

杨飞飞原本只是随口一问,却不料杨邵娟沉默半响,轻轻点头,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道:“我见过妖。有情有义的妖,和人类恋爱的妖。最后,下场都很惨。”

杨飞飞一愣,不敢置信地看着妈妈,再看看爸爸,却见杨国安朝她点点头,走过来,扶着她,父女两个在沙发的另一边并肩坐下。

杨邵娟沉凝了很长时间,才缓缓说道:“那还是在二十年前。那个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在我们的村子里,老人们都得了一种怪病,手脚佝偻,不能说话,行动不便。村里请了很多大夫都治不好这病。”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姑娘上山砍柴,在山上救了一个俊俏的男人。姑娘和男人就这么对上眼了。后来姑娘把那个男人带下山,回到家中,那男人见姑娘的父亲也得了这种病,拿出了一种药粉,让姑娘给她父亲连同开水喝下去。第二天,姑娘父亲的病就好了。后来整个村子的老人们,都喝了这个男人给的药粉,病情都好了。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年轻人。”

“后来呢?”杨飞飞隐约地察觉到,年轻男人的身份不简单。

“后来男人跟那个姑娘就成亲了,过了两三年幸福快乐的日子,一直相安无事。可是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游方和尚,和尚一见年轻人,就说他是蛇妖,要杀了他,姑娘当然不准。年轻人对村里人有救命之恩,村里人也不肯。和尚只好走了。谁知道过了一年,那姑娘怀孕了,要生孩子。等接生的稳婆接到一半的时候,活活吓死过去了!”

“怎么了?”杨飞飞惊恐地问:“难道……那姑娘生了个半人半蛇的怪物?”

杨邵娟沉重地点了点头,道:“蛇头人身的怪物。若不是它父亲阻止及时,只怕它连自己的母亲都要当场吞了!”

杨飞飞骇然不已:“怎么……怎么会有这种事情……”

杨邵娟抬眼看女儿,神色郑重:“所以,你现在懂了吧?我不管你有多爱南宫元辰,总之,我警告你,不准再和他来往。”

杨飞飞陷入了惊恐之中,半响才回过神来,呆呆地看着母亲,喃喃地问:“妈,您说后来他们都没有好下场,后来怎么样了?”

杨邵娟轻叹了一声,道:“后来,那年轻人才承认自己的确是千年蛇妖。他修炼道行不够,不知道跟人类相爱,会把妖气传染给那姑娘。村里人之所以得怪病,也是被他的妖气所感染。年轻人要带着那蛇头人身的怪物离开,但村里人认为太不吉利,于是从外地请了一个专门捉鬼的人,将这一对蛇妖父子给收了。”

杨飞飞呆了好半响,才道:“这一对蛇妖父子虽无心害人,可终归在人类世界是会扰乱秩序的,也只能收了。”

杨邵娟诧异地看着女儿,与杨国安对视一眼,怎样也料不到女儿竟然有天师风范。

“妈,那个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杨邵娟摇头,似乎非常不忍道:“村里人思想封建保守,认为都是那姑娘带来了蛇妖之祸。那姑娘生下怪物的第二天,就被村里人活活打死了……”

“活活打死?!”杨飞飞忍不住惊呼出声。虽然杨飞飞自认为是个想象力丰富的网络小说家,但这种真实而残酷的事例还是吓到她了。

杨邵娟点头,眼前似乎又浮现了当年的那一幕,有感而发道:“有时候,人类的自私愚昧,远比魑魅妖魔更加可怕!”

杨飞飞随声附和道:“是啊,人类比妖魔更可怕……”她眼珠一转,立即凑近到杨邵娟身边,摇着杨邵娟的胳膊撒娇道:“妈,所以嘛,你也说了人类比妖魔更可怕。南宫虽然是猫妖,可是他对我是真心的,他比那些负心男人好多了呀!再说,我就算生,也是生半只猫出来,一点也不可怕……”

“闭嘴!”杨飞飞喋喋不休的时候,杨邵娟的面色却已铁青,站起身,朝杨飞飞怒喝道:“你这丫头真是越大越不懂事了!总之,你老妈今天不收了南宫元辰已经算那小子走运了,让他速度离开我家,从此不得靠近你半步!”

杨邵娟惊怒交加之下,忍不住说出了自己苦心隐瞒了二十余年的秘密。杨国安坐在沙发上,一脸看好戏的神情看着妻子。

果然,杨邵娟话音落地,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时,为时已晚。

杨飞飞凭着敏锐的洞察力,立即追问道:“妈,你刚才说什么不收了南宫?难道你……”联系妈妈刚才所说的故事,加上自己身上莫名其妙的灵力,杨飞飞的大脑虽然混乱,但却逐渐有了些眉目,她站起身,问杨邵娟道:“妈妈,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对吗?”

杨邵娟神色一僵,不耐烦地挥挥手,扭过头道:“没有!就这么说定了,你快让南宫他们离开吧!”

“妈妈……”杨飞飞焦急地喊。

杨邵娟却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丢下一句话:“再不走,难道要我亲自去下逐客令吗?”

杨飞飞求助地看向父亲,杨国安叹了口气,站起身,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安慰道:“别着急,我去劝劝你妈。”

“谢谢爸爸!”杨飞飞眼眶里有泪珠儿在打转。

杨国安看着女儿,认真地说:“你别也怪怨你妈。她就你那么一个宝贝女儿,当年为了生你,付出了多少!现在你说你要跟一只猫妖过日子,你妈身为驱魔后裔,怎么能允许?”

“爸爸……?”杨飞飞惊愕地看着父亲,不敢置信地眨眼,问道:“你是说,我和妈妈,都是驱魔后裔?”

杨国安卖了个关子,道:“我不能多说,不然你妈会生气。我去劝劝她,你去招呼辰辰他们吃点东西吧。”

杨飞飞知道爸爸这么说必定有把握,粲然一笑,道:“谢谢爸爸的体谅。爸,你放心,你女儿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不让任何人欺负,不管是人还是妖。”

杨国安欣慰一笑,摸着杨飞飞的长发,语重心长地说:“飞飞,你长大了,知道保护自己爱的人,也知道体谅爱你的人。爸爸真开心我的女儿这么优秀。”

杨飞飞娇羞跺足,小女儿十足:“爸,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你是不是怎么看我都美呀?”

杨国安含笑点头。

“那我和妈妈谁更美?”

杨国安一愣,摇头道:“这可不能说,不然你妈妈会生气!”

“杨国安,你给我进来!”卧室中传出了杨邵娟中气十足的声音。

“来啦来啦……”杨国安应声走进了卧室。(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