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80.学法术

080.学法术

而一楼阁楼里,杨邵娟盘腿在床上坐了许久。

她一动不动地坐着,直到太阳快下山了,才挪动了身子,打开床底下的暗柜,取出一个枣红色的木匣子。木匣子上面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杨邵娟轻轻吹了一口气,用纸巾将残留的灰擦干净,然后抱着木匣子,又是一阵发呆。

年轻时四海为家,到处收妖的情形仿佛就在眼前。她一直以为妖魔鬼怪都该死,直到那次被那个山村的人请去,收了那只蛇妖之后,才发现人类有时候远比妖魔更可恶。从那以后,对妖魔的看法才稍有改观。

而南宫元辰……

他实在不像是一只猫妖。这不但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灵力探知妖气,更因为他掩饰得体,与人类世界中的优秀男子太过相似。

罢了……如果自己看走了眼,也只能怪这猫妖掩饰太好,只能怪女儿情根深种。

杨邵娟起身,打开床头柜,从床头柜里取出一个黑色的包裹,一层一层打开布包,最后掏出一根生了锈的银灰色的古老钥匙,将钥匙孔插进枣红色木匣子的锁孔里,只听“啪嗒”一声,锁被打开了。

杨邵娟一一检视着盒子里的东西,最后又珍而重之地关好木匣子。她将木匣子抱在怀里,一路走到二楼,敲了敲阁楼的门。

这回,杨飞飞怯怯地开了门,叫了一声:“妈。”

杨邵娟瞟了她一眼,淡淡地说:“飞飞,你跟妈下楼。”

杨国安脸上一喜,杨邵娟却立刻对他说道:“你,还有辰辰,还有你们这一只猫妖一只鬼,给我乖乖待在这里。”

说完,杨邵娟转身下楼,杨飞飞便也跟着她离开。

阁楼的门被关上,杨国安被妻子这一提示,似乎这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正和三只妖怪关在同一个房间里,脸色顿时有些不太自然起来。

细心的紫韵儿发现这一幕,不由微笑着问起来:“叔叔,你害怕吗?”

杨国安挠了挠头,啼笑皆非地说:“有一点……呃,其实也不是害怕啦。不怕告诉你们,我老婆以前就是捉妖的,有一次,有一只妖怪俯身在我身上,她在捉那只妖的时候打伤了我,我们就是那样认识的。后来我一直追求她,她始终不肯告诉我她的工作性质。直到我们谈婚论嫁了,她才肯说她是天师,可是我一直半信半疑,想看看真正的妖怪,看她是怎么工作的,她不肯。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妖怪呢,可是你们实在不像妖怪……”

杨国安说到这里,好奇又兴奋地瞧了瞧紫韵儿与离茜红,道:“两位姑娘,能不能让我见识一下你们的本来面目?”

离茜红嘻嘻一笑:“想见识我的样子吗?那你可看好啦!”说完,离茜红“喵”地尖叫一声,突然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猫,张牙舞爪地做着各种狰狞的鬼脸。

不料杨国安却只是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看着她,说:“原来就是一只放大的猫嘛,这没什么好怕的……”话音未落,他看到紫韵儿双足离地,整个人悬浮在半空之中,一身鲜红的嫁衣,湿漉漉的长发披散在胸前,遮住了脸,在这漆黑的阁楼里显得阴森可怖。

杨国安啊了一声,指着紫韵儿说不出话来。南宫元辰见他差点背过气去,连忙一掌抚在他后背上,将一丝温暖柔和的灵力缓缓注入杨国安体内,并沉声责备紫韵儿道:“韵儿,你怎么也跟着茜红胡闹起来!”

紫韵儿呵呵一笑,又恢复成了优雅如兰的样子,一身紫衣缓缓落地,淡淡笑道:“叔叔不是想见识一下鬼怪的样子吗?”

杨国安回过神来,拍着胸口道:“我的妈呀!鬼怪都是这个样子的么?”

紫韵儿掩嘴失笑:“像我这样的鬼,还算是和蔼可亲的吧?真正凶狠可怕的妖怪,叔叔您是没见到,见到了直接就吓昏过去了!”

杨国安直咂舌:“这么可怕?那算了,我得趁早下楼,让飞飞她妈别传授她法术。”

“什么?”南宫元辰一惊,急忙问道:“阿姨要传授飞飞法术?”

“是呀,”杨国安点头,神色郑重地说:“其实飞飞她妈很早以前就说,既然生了女儿失去了灵力,飞飞身上也没显现出来,就让她做个普通人生活。因为一旦她学习了驱魔法术,继承天师衣钵,就不能再嫁人生子。而一旦结婚生孩子,她身上的灵力自然消失。这是一个选择……哎哎,辰辰你干嘛去?”

南宫元辰不待杨国安把话说完,就已经飞快地下楼去了一楼的客厅。一边大声地呼唤道:“飞飞,飞飞你在哪?”

杨邵娟的卧室被反锁,她打开了枣红色的木匣子,从里面取出一本薄薄的线装黄纸书,以及一个小小的葫芦状东西,神色郑重地说:“飞飞,跪下!”

杨飞飞不明所以,见母亲神色慎重,在那股强烈的威严之下,不得不恭敬地双膝跪下,仰脸看着杨邵娟。

杨邵娟低头看着女儿,心中百味交加,语气复杂地说:“飞飞,既然你一心要想学道术,妈妈便将这道术传授给你。不过,你需谨记,一旦学了法术,你便不再是普通女人,想要结婚生孩子过平凡生活是难上加难,你肩上挑着平息阴阳之气的重担,懂吗?”

飞飞茫然地点点头,伸手接过那葫芦瓶与那本黄纸书,问道:“妈,你的意思是说我以后不能结婚吗?”

杨邵娟摇头,道:“并非不能,只是很难。因为你若学了道术,你体内的灵气完全释放,以后你的生活将会是与妖魔鬼怪打交道,普通男人谁能接受?”

杨飞飞听到这松了口气,笑道:“不要紧,南宫不是普通人,他也一定能理解我这么做,都是因为他。”

杨邵娟却悲凉地看着女儿,语气凄然:“可是,一旦你接受衣钵,成为龙虎门的天师传人,便要谨遵天师法旨,不得与妖魔为伍。”

“什么?”杨飞飞一惊,手里的黄纸书与葫芦瓶掉到地上,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杨邵娟,反问道:“为什么?”

杨邵娟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捉妖的和一只猫妖,乃是天敌。天师创始人钟馗当年创下天师道,为的便是驱逐阳间之妖魔鬼厉,减少阴气。他至恨妖魔,我龙虎门的门规里,第一条便是禁止弟子与妖魔来往。如若不然,必遭天师谴责。”

南宫元辰这时站在门外使劲地敲门,焦急地喊道:“飞飞,快出来!不要学那什么道术,听我的!”

杨飞飞看向门口,迟疑了瞬间,问杨邵娟:“妈,我若执意要学法术,并且偏要与南宫在一起,天师又能奈我何?”

杨邵娟心下怆然,悲凉地说:“自我龙虎门创立以来,从未有天师爱上妖魔,你是第一个,妈妈不知道后果会如何。总之,这是你自己的选择,现在改变主意还来得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