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89.九尾山

089.九尾山

089

南宫元辰的笑容僵在唇边,他无可奈何地挠了挠头,尴尬一笑:“我倒忘了这一茬。那怎么办?咱们就这么来了,叔叔阿姨会不会担心你?”

杨飞飞轻声道:“幸好我们出来之前,我留了一张纸条。短时间应该没事,不过时间长了肯定会担心。现在我们来到这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说完,杨飞飞抬头,朝南宫元辰粲然一笑,说:“既来之则安之,现在想这些也没什么用了。那我陪你去见你父王吧,还真有几分好奇,想知道你父王是什么样的人呢!”

南宫元辰邪魅一笑,坏坏地说:“应该说,我父王是什么样的妖……”

果然,南宫元辰的话才说完,杨飞飞的脸便绿了。她撅嘴,恼怒道:“南宫元辰!你就不能不提醒我吗?”一想到母亲说的那个关于蛇妖与村里姑娘的故事,杨飞飞的心中始终有些阴影。虽然生个半人半猫的东西不算可怕,但也是很诡异的吧。

南宫元辰见目的达到,便傲娇一笑,掐了掐杨飞飞水嫩嫩的脸蛋,说:“好了,不逗你了,那我们现在就去九尾山吧。”说完,南宫元辰似乎这时才想起还有一个人,便回头问离茜红道:“茜红,要一起去吗?”

离茜红正为他们两人的你侬我侬而暗自恼怒,闻言点点头,咬唇轻声问:“可是,主人,韵儿姐姐她……”

南宫元辰不急不忙地说:“联系不到她和安倍许卿他们,不过韵儿没什么危险,因为我没有感知到。目前也只能先回九尾山,我得先找父王,弄清楚这些事情的来龙去脉,才能找到办法解决。”

杨飞飞深呼吸了一口,转了一个圈,道:“古代的空气真是清新怡人啊!——啊!南宫元辰你干什么!”

话音未落,杨飞飞惊觉自己整个人已经身处半空之中了。南宫元辰紧紧抱住她,两人在空中飞行着,南宫元辰坏笑道:“不是带你去九尾山吗?这连城山离九尾山相距一千多里,古代没有汽车飞机,难不成你想骑马或者步行过去?”

“至少起飞之前也该先告诉我一声啊!”杨飞飞不满地嘟囔着。

南宫元辰附耳在她唇边,理直气壮地说:“嘿嘿,这不是锻炼你的应变能力嘛,如果这样你都害怕,以后还怎么斩妖除魔?”

呃——这倒也对。杨飞飞一时哑口无言,目光越过南宫元辰的肩膀,赫然见斩魔剑正跟在离茜红的身后,不疾不徐地飞过来,杨飞飞不由得伸出手指大叫:“斩魔剑!”

随着她这一声呼叫,离茜红惊讶回头,只见斩魔剑“嗖”的一声从她耳边飞掠而过,稳稳地落入杨飞飞的手掌之中。

南宫元辰低头浅笑:“阿姨传给你的宝物,你竟然差点就弄丢了!”

杨飞飞脸上一红,小声道:“人家这不是刚刚从作家转型为天师,身份转变太大,一时还没适应过来嘛!”

“等你适应过来,只怕斩魔剑也被你丢了,收妖秘诀也弄丢了,你就只能老老实实回去当网络作家了!”南宫元辰取笑道。

“南宫元辰!”杨飞飞气恼地涨红了脸,仰脸瞪着他:“你闭嘴!”

“好,好嘛,不让说就不说了。不过这也掩盖不了你马马虎虎粗枝大叶的事实喔!”南宫元辰心生欢喜,这样逗弄怀中的女人实在太有趣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似乎也很久没有调戏她了。

“哼,你再说一次?!”杨飞飞柳眉倒竖。

某人立刻识趣地噤声,但俊美的薄唇依然勾勒出一抹好看的弧度。杨飞飞从下向上望去,只见南宫元辰刀削一般的冷酷侧脸,精致的五官,以及那一对宛如星子般的眼睛,都带着致命的吸引力,令人挪不开视线。

南宫元辰心中窃喜,却故作一本正经地问:“宝贝儿,你这样盯着相公看什么?”

“呸!不要脸,谁看你了!”杨飞飞啐了他一口,移开了视线向下看去,心中却也是大为欢喜。

他们有多久,不曾像现在这样轻松愉快地聊天过了?自从南宫元辰失踪之后,一直到他再次出现,似乎在不断地遭遇各种各样的麻烦之中。而眼下,虽然麻烦并没有完全解决,但两个人像现在这样能够相依相偎地在一起,共同面对一切难题,这已经是一种幸福了吧。

杨飞飞低头向下看去,南宫元辰见她在看风景,便有意识地放慢了速度。

南宫元辰拥着杨飞飞,在云海之间腾云驾雾。离茜红一身火红长裙紧跟其后。

在他们的脚下,是波澜壮阔的山岳丛林。一座座高山绵延起伏,俊秀奇美。丛山峻岭间,绿色的树木郁郁葱葱,令人赏心悦目。有些山上,开着一大片接连不断的野花,红似火,白胜雪,香气袭人。越过高山,脚下便是清澈宁静的湖泊,湖水清澈得几乎可以当镜子,杨飞飞从湖面倒影中,看见她与南宫元辰双双飞行的样子,真有几分君子侠侣的风范,心里那个美就别提了。

一路欣赏着风景,杨飞飞的眼中不断涌现出各种光芒,口中则不断惊呼着,喃喃自语道:“哇,好美!”

话音落时,意识到自己的脚已经站在坚实的大地上了。举目四望,原来,南宫元辰已经带着她飞落在一座山上。而这座山则被白云笼罩,前方似乎有气势恢宏的宫殿,但隐隐约约间看得并不真切。

南宫元辰放开了她,双手环臂,打量了一眼三千年未见的九尾山,似笑非笑地说:“宝贝儿,这是你对九尾山的赞美吗?作为这里未来的少主,我诚恳的接受你的夸奖。”

杨飞飞忍不住直翻白眼,推开他挡住自己视线的宽厚胸膛,看着前面宫殿的一个飞檐,说:“难道这里就是九尾山了吗?”

南宫元辰点头,道:“是,我代表九尾山未来的主人,欢迎你来到这里。”南宫元辰说着,伸手牵住了杨飞飞的手,微笑着带领她,一步一步向前方那恢宏奢侈的宫殿走去。

离茜红紧跟在他们身后,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南宫元辰,眸子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情愫。

南宫元辰领着杨飞飞,身后跟着离茜红,三人走进了风云殿。

——————————关于杨飞飞是回到现代还是留在妖界的问题,阿孟在网站建了一个调查表,亲们可以去投票。

最后的结局待定,到底是留在古代妖界做行侠仗义的君子侠侣跌宕起伏,还是回到现代游山玩水吃喝玩乐做平凡夫妻相守快乐生活呢?亲爱的们,他们的去留由你们手中的一票来决定哟。

另外求花求票求给力,加更是需要动力的,这大半夜的趁小恶魔睡觉了我偷偷码字不能吵醒他,不容易啊~~

内牛满面的阿孟敬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