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父子

进入风云殿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一人多高的玄铁鼎炉,鼎炉里不知道在燃烧着什么东西,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不断有浓厚的白烟翻滚而出。

风云殿的两旁都是低矮的小院子,但也都非常奢侈漂亮。而在两旁的走道上,不断有人抬头看到南宫元辰,均是倒吸一口凉气,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有人结结巴巴地喊:“王子……王子大人,您回来啦……”

南宫元辰依次含笑点头,带着杨飞飞一一穿过他们身边,而在经过他们时,杨飞飞明显地感觉到斩魔剑剧烈的反映。斩魔剑虽然被她紧握着,但却不断颤抖轻吟,仿佛随时都会破剑而出一般。

那些猫妖们俱都饱含讶异之色,惊恐莫名地看着跟在南宫元辰身后的杨飞飞。这些已经幻化为人的猫妖大多修炼道行不浅,一眼便能看穿杨飞飞只是普通人类,而她身上所携带的斩魔剑更是对着妖族有巨大杀伤力的!不明白为什么王子会带着这样的一个女人回来,而且状似非常亲密?

而跟在南宫元辰身后的离茜红,进入九尾山之后,呼吸着九尾山之内的妖气,只觉得通体舒泰,体内的灵力在隐隐流窜,仿佛每一个毛细孔都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上千年来,她从未感觉如此舒服过,因为不悦而一直紧皱着的眉头舒缓开来,随着南宫元辰与杨飞飞,进入了风云殿的正殿。

猫王南宫夜澈坐在宽敞舒适的虎皮椅上,他双眼炯炯有神地盯着从殿外一步步走来的南宫元辰。

在南宫夜澈的虎皮椅右手台阶边,一袭黑衣的安知谦恭沉默地垂首而立,面无表情,看不出对于南宫元辰的回来是喜是悲。

南宫元辰牵着杨飞飞的手,走到正殿大堂中,神色沉稳地唤道:“父王,我回来了!”

南宫夜澈的眼神一瞬也不瞬地盯着自己的儿子,眼珠滴溜溜转动着,打量着自己三千年未见的儿子,但却一言不发。

“父王,儿臣回来了……三千年前的妖魔大战,儿臣去万妖坑送信之时,不幸被卷入时空乱流之中,一直无法回来。直到如今才能回来得以见父王,儿臣惭愧,还请父王责罚!”南宫元辰低着头,拱手老老实实地说。

杨飞飞抬起头,一副纯良无辜的样子,眨了眨眼睛看着南宫夜澈,不由有些畏惧。她拉了拉南宫夜澈的手,说:“南宫元辰,你父王怎么不说话?”

南宫元辰皱眉,以眼神示意她不可乱开口讲话,杨飞飞只得暂时收敛了些。

南宫夜澈从虎皮椅上走下来,目光阴沉地盯着南宫元辰,语气里有一股强烈的怒气:“你早已拿到时光石,为何到现在才回来?”

闻言,一旁的杨飞飞忍不住轻轻蹙眉,愕然地看向南宫元辰。

南宫元辰一惊,急忙摇手解释道:“父王,那时光石的开启方法儿臣并不知道,因此……”

“是不知道,还是不想回来?”南宫夜澈打断了南宫元辰的话,不给他解释的机会,凌厉的眼神宛如两把锐利的尖刀。

南宫元辰一时没有说话。

南宫夜澈瞟了一旁的杨飞飞一眼,冷厉漠然地说:“你为了一个人类的小女娃,竟然将整个猫妖一族抛诸于脑后!妖魔大战混乱不堪,你也不曾想过回来看看你父王生死如何!”

南宫元辰抬起头,嘻嘻一笑,道:“父王法力高深,修行万年,早可飞升成仙。儿臣知道,父王若是不在妖界,必定已然位列仙班。”

“是吗?所以你就不担心你父王的生死下落?”南宫夜澈俊眉一抬,整个大殿之内,顿时弥漫着一股冷厉可怖的气息。

南宫元辰见一旁的安知始终面无表情地垂首而立,神色冷淡,心中不由有气,抬高了声音,道:“父王!儿臣这不是回来了吗?你若是对我尚有不满,那么我这便离去可好?!”一言既毕,南宫元辰从鼻端冷哼一声,牵起杨飞飞的手骤然转身,向门口走去。

杨飞飞原以为南宫元辰见到他父王,三千年没见的父子重逢,场面一定会很感人,却没想到是如今这幅情形。她微微一愣,急忙拽了拽南宫元辰的手,轻声哄劝道:“南宫元辰,别任性了,他是你的父亲呀!”

“哼!只怕在他心中,我这个儿子是可有可无的!即便我不在,也有人服侍他如同儿子!甚至比我更孝顺更能耐!”南宫元辰薄唇轻吐,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厌恶。

一旁的安知身子微微一颤,眉眼一抬,扫了他一眼,又立即快速低头看着自己脚下的地面。

他的话声音虽然不大,但却传遍了这静寂的风云殿。猫王南宫夜澈看着儿子的背影,一时间万千思绪翻滚,在南宫元辰即将踏出门槛时,终是忍不住大喝一声:“站住!”

南宫元辰身形一顿,停住了脚步。杨飞飞与他并肩而立,忍不住回头看向猫王。虽然知道南宫元辰的父亲必然也是猫妖,但看着南宫夜澈魁梧壮实的样子,倒并无几分害怕。唯一与人类不同的是,南宫夜澈的眉毛是白色的,瞳孔的颜色则是淡蓝色的。

如若不是之前见过凶残的恶灵以及那狼妖的可怕样子,只怕杨飞飞真会被吓到。但在经历了这一系列的惊险之后,对于南宫夜澈的样子她倒是安然接受了。

而离茜红身为一只猫妖,比她多活了一千多年,对这些显然已经是司空见惯。但对于南宫元辰父子重逢的一幕,她同样惊诧不已,却没有过多的表露出来。

南宫夜澈皱着眉头,双手背在身后,一转身向殿后走去,冷声命令南宫元辰道:“跟我来!”

杨飞飞错愕地看了一眼南宫元辰,南宫元辰的视线恰好也看向他。

“你去吧,我在这里等着你。”杨飞飞含笑说道。

南宫元辰看出她眼神里深藏的恐惧,温柔一笑,反手握紧了她的手,斩钉截铁地说:“别怕,你跟我一起来!”毕竟,杨飞飞跟着他来到三千年前,这是一个不属于她的时代,而九尾山遍布猫妖,虽然杨飞飞是个天师,但却是半吊子天师,会害怕也是理所当然的。

而南宫元辰携手带着杨飞飞,随着南宫夜澈绕过座椅,从侧廊里向殿后走去时,似乎并不担心离茜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