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91.全都是骗局!

091.全都是骗局!

空阔的风云殿正堂中,门口站着一身红衣的离茜红,她无奈地低头,苦涩一笑。

虎皮椅旁边,安知抬头瞟了离茜红一眼,眼底闪过一抹不解之色,但也很快移开了视线,表情从容镇定。

风云殿后面,狭窄的石室内,空无一物,只有南宫夜澈负手,背着身子立在室内,背对着门口,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南宫元辰牵着杨飞飞,通过了幽长的侧廊,心中默念了一句咒语,面前的石门轰然打开,杨飞飞诧异地抬眼看向他,南宫元辰却仅是微微一笑,拉着她,走进了石狮内。

南宫元辰对着南宫夜澈的背影,开口唤道:“父王。嘱儿臣前来,可是有何要事?”

这间石室是整个九尾山唯一的机关所在,也是南宫夜澈的禁室。一般当他遇到重大事情需要思考,或者修炼进入瓶颈期时,他都会把自己关在石狮内。而石室的咒语,也只有他们父子二人才知道。

南宫夜澈转过身来,淡淡地扫了南宫元辰一眼,眼神继而落到他身旁的杨飞飞身上,既有略微的失望之色,却又似乎并不出所料,恨铁不成钢地说:“元辰啊!唉!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南宫夜澈说着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一声“元辰”里饱含了多少感情,只有南宫元辰听得最明白。他的心中微微发酸,再次唤了一声“父王”,惭愧低头道:“儿臣不孝,让父王担忧了!”

南宫夜澈摇了摇头,凝视着儿子,静静地说:“我倒是不担心你,有炼妖镜在,我自可通过镜子随时了解你在人间的动态。”

南宫元辰闻言吃了一惊,定定地看着南宫夜澈,不无疑惑地问道:“父王,您的意思是,您知道我这三千年流落人间?……”

南宫夜澈点了点头,叹气道:“三千年前,妖魔大战结束之后,我猫妖一族损伤惨重,而你更是不知所踪。无奈之下,我只好去求助天机玄狐。从他那里,知道你去了异世界。然而,你也并非完全是被卷入时空乱流中,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安排?!”南宫元辰听到父王如此说来,不由有了些恼怒之色:“这么说,这一切都是上面的安排?包括我会回来,你们早有预料?”南宫元辰说着,食指向头顶指了指,示意上天。

南宫夜澈沉重点头,道:“天机玄狐说,派你去到人间乃是有目的的,但究竟所为何事,却说天机不可泄露。为父虽然知道你必定会回来,却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更没料到……唉……”南宫夜澈说到这里,目光再次投向杨飞飞,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杨飞飞被南宫夜澈一连串的行为搞的极为不舒服,她隐约觉得,自己在这里是个极不受欢迎的人。

南宫元辰却不肯就此罢休,追着父亲的话题,问道:“没料到什么?”此刻,他的眉梢间已经尽是怒火。原以为被时空错乱卷入异世纪,辛辛苦苦在人类世界的三千年中寻找回来的办法,却不料这一切原来都是被人操控着。即便是自己辛苦找到时光宝石,恐怕也是在操控中的一个环节。这种命运被人操控的感觉令他极为不爽。

南宫夜澈盯着杨飞飞,目光闪烁,说:“没料到,你竟然会把这个人类的女娃儿给带了回来!作孽啊!”

杨飞飞听着南宫夜澈的话,忍不住汗毛倒竖。虽然此刻的南宫夜澈并不可怕,虽然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南宫元辰的父亲,但强烈的自尊心,仍然让她忍不住出声问道:“叔叔,您在说什么呀?我跟着南宫元辰一起为什么就是作孽呢?”

“叔叔?”南宫夜澈摇头苦笑:“若是真要论辈分,恐怕你数都数不过来该叫我什么了。”

南宫元辰盯着南宫夜澈,握紧了拳头,紫眸里射出一抹冷厉的光芒,冷然问道:“父王,你一定还知道些什么,是不是?”

南宫夜澈看了看杨飞飞,又看着南宫元辰,狡黠地反问:“你真的要我说?”

南宫元辰笃定地点了点头。

南宫夜澈眼珠咕噜一转,只得说:“你明知道,只有斩魔剑才能开启时光石的能量,何不像偷时光石一样,直接将那玩意儿偷过来不就得了?”

“轰!”的一声,一句话,如同五雷轰顶。

杨飞飞目瞪口呆地看着南宫元辰,耳朵里再也听不进去任何一句话,双眼失神,呆呆地看着南宫元辰,不敢置信!

她死死地盯住南宫元辰那张帅气邪魅的妖孽脸,而眼前,一幕幕场景却是快速地闪过。

在鼎园国际商厦楼下,自己即将被水泥板砸伤的瞬间,美男从天而降,原来以为是救了自己的命,但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南宫元辰的预谋吧……

借机住进自己的家中,只因为自己身上的灵气,能够掩盖他身上的妖气,让他不至被安倍许卿追杀。而南宫元辰也趁机研究时光宝石的开启方法……

然后,作为一只生存了六千多年的猫妖,轻而易举便可查知,只有斩魔剑才能开启时光石的能量。故意说他爱上了自己,甚至包括与安倍许卿的对弈,受伤,一次次救自己,全身中了火咒被离茜红带着出现在自己家……

这一切的一切,竟原来早已在南宫元辰的筹谋之中!

他一步一步,用他灿烂的笑容,用他所谓的“爱”,诱惑自己慢慢进入他的圈套之中,心甘情愿为他奉献全部的自己。

然后,如他所料,自己舍不得离开他,为了保护他而不惜拿起斩魔剑,当了天师。

怪不得,当自己拿起斩魔剑之后,便会发生如此离奇的事情。

怪不得,安倍许卿说那时光石的能量已然开启,但却不知去往何年何月什么时空,却准确无误地回到了三千年前的妖界。而南宫元辰他,对此似乎没有丝毫奇怪……

“南宫元辰,你父王所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只是利用我,回到这里吗?”杨飞飞哽咽着问道。

南宫元辰见杨飞飞神情黯然,知道自己无法再欺骗她。欺骗越多,最后累积的伤害也一定会越大。他沉重地点了点头,又急急地解释道:“飞飞,但是请你相信我,虽然我一开始是骗了你没错,可是我对你的心是真的!我是真的爱你啊!否则我也不会费心设计这一切,要把你带到这个时代,因为我不想你离开我,我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飞飞,你听懂了吗?你在听我说话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