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93,韵儿的男朋友

093,韵儿的男朋友

南宫元辰抱着杨飞飞,脸色冷峻,面无表情地一步步向前走去。

奈何那群猫妖女仍然没有看出他脸色不善,一个个摇着尾巴做着自以为性感撩人的动作。南宫元辰环视一周,怒喝一声道:“滚开!”

随着他的一声瀑喝,一股强大的气息自他周身散发出来,将那些猫妖女弹开到三丈之外。

所有的女猫妖们都惊诧的看着南宫元辰,像看着一个陌生人。她们看着南宫元辰,她们曾经共同的男人,这个曾经是妖界公认的温润如玉的猫妖太子,何时变得这么暴怒冷酷?

南宫元辰抱着杨飞飞,浑身煞气的走出了正殿,左右看了看,当即做了决定。他抱着杨飞飞,足尖在地上轻轻一踏,人影朝北边的蜀山飞去。

蜀山乃是天下第一大修行门派,那里的得道高人众多。更何况蜀山自诩为名门正派,以降妖除魔替天行道为己任。杨飞飞这个捉妖天师,跟他们也算是同行,蜀山的高手若是有办法,应该不会见死不救吧?

南宫元辰抱着丢了一个魂魄的杨飞飞,一路不分昼夜的以万里飘之术向蜀山飞去。

而在百花谷中,在安倍许卿与安雅晴连续多日费尽唇舌的解释之中,紫韵儿终于意识到自己是一只鬼妖的事实。

她站在百花之中,一身紫衣,神情哀戚,双手交叠于胸前横放,柔声问安雅晴道:“依姑娘这么说,我如今不能再去见安生了吗?”

“是!”安雅晴点头,顺着她的话说:“人鬼殊途,你身上的阴气会伤到他,所以你不可以去找他!”

紫韵儿不说话,一双樱唇却饱含着委屈与无奈。

安倍许卿皱眉,抬手一压,问道:“等等!谁是安生?”

安雅晴用一种看白痴的眼光对安倍许卿翻了翻,道:“是韵儿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不过,也是个负心汉,马上就要娶别的女人了。唉,真是自古男儿多薄情,痴心女子负心汉啊!这个苏安生在我看来,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伙子,那里值得韵儿如此深爱!”

紫韵儿听了这话,不禁微微蹙眉,道:“姑娘,你的言辞好古怪,韵儿听不懂。不过,可不可以请你不要侮辱苏安生?”

安倍许卿听着安雅晴与紫韵儿的交谈,更加云里雾里了,他疑惑地看着安雅晴,问:“安雅晴,她到底什么时候跟你说的苏安生的事情?为什么我不知道?”

“喔——我忘了,是在你昨晚睡着了之后,我跟她聊天套出来的!”安雅晴伸了一个懒腰,语气轻松的对安倍许卿说:“那个苏安生是韵儿家隔壁的书生。韵儿的母亲去世的早,只剩下她们父女两个人。她父亲是个樵夫,每天去山上砍柴拿去卖了换鞋米粮,韵儿在家以刺绣卫生。苏安生是个父母早亡的书生,靠着父母留下的一点田租,勉强够生活。因为樵夫整日不在家,这苏安生偶尔去韵儿家帮忙,两人一个是才子,一个是美女,这一看就对上眼了。韵儿的父亲也没有反对,只待着苏安生求亲呢,就把女儿给嫁过去,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一桩好姻缘吗?”

安倍许卿点了点头,抚着下颚道:“是挺好的!怎么,后来韵儿变成了鬼妖,就只能跟苏安生阴阳两隔了吗?”

安雅晴瞧了一眼低头不语陷入沉思中的紫韵儿,小声道:“是呀!不过可惜的是,她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但是却记得苏安生马上就要跟别的女人成亲了。”

“什么?”安倍许卿一惊。

“她说,苏安生要在八月十五中秋节那天,娶镇上王员外家的女儿为妻。她得赶在八月十五之前,回家再见那苏安生一面!”安雅晴说完,压低了声音,颇为同情的说:“安倍许卿,这阴阳师还真怪异,用你的说法,我是被蛊惑了进了时光隧道,可是这紫韵儿,似乎完全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一切,连在现代生活过都不知道,她好像以为自己才死了没多久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安倍许卿对这个问题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摇头道:“恐怕只有找到南宫元辰,看他是否能够替我们解开谜题。”

“也只有如此了!”安雅晴无奈地应声道。

两个人并肩而立,各自陷入了沉默之中,都想着心事。待安雅晴再次回头时,身后早已不见了紫韵儿的身影,顿时拉住了安倍许卿的胳膊,尖叫道:“安倍许卿!紫韵儿不见了,她跑了!怎么办?难道是要去见那个苏安生?”

安倍许卿微微一笑,不慌不忙的说:“早就料到她会这样了,放心,我早已在她身上下了咒。不让她过去,她也不会死心的。趁天色快黑了,走吧,我们也跟过去看看,以防万一。”

“那好吧!”安雅晴娇声一笑,忽然挽住了安倍许卿的胳膊,笑嘻嘻的吐了吐舌头:“只有你才知道她在哪嘛,所以只能你带着我飞咯!”

安倍许卿眼神移到自己的胳膊上,眉间神色淡淡的笑了,薄唇一抿,便循着紫韵儿的气息而去。

半空中,安雅晴看着脚底下百花谷万花斗艳的芳香,心中大悦。

她扭头看相安倍许卿,见那家伙依然是一脸酷酷的表情。有心想要捉弄安倍许卿,安雅晴眼珠咕噜一转,笑问道:“喂,阴阳师先生,待会儿见到了韵儿,她若是不肯遵守规矩,硬要现身与那苏安生相见可怎么办?”

安倍许卿微微一愣,好看的薄唇不由得抿得更紧,因此也显得他脸上的线条更加刚毅冷酷了。

安雅晴继而笑道:“以我对韵儿的了解,那女人虽然性子恬静优雅,可是一旦提到苏安生却是很执拗疯狂的,这种事并不是做不出来哟!那时候你要不要收了她呢?”

相处了这么久,安雅晴大概也摸清楚了安倍许卿的性格。他虽然自称阴阳师,但却不会滥杀无辜。除非是大奸大恶的妖魔鬼怪。安倍许卿才会出手制伏。但将那些妖魔制伏成为任他驱使的幽灵之后,安倍许卿却仍然给他们机会继续修行改过。也因此,对于南宫元辰,虽然他偷了东本愿寺的时光石,但因为他从未滥杀无辜,所以安倍许卿一直没有下杀手。

听了安雅晴的提问,安倍许卿为难的沉默了。

安雅晴见他苦闷不已,于心不忍,便抚掌笑道:“说着玩儿的啦,韵儿那么内敛温柔,即使她真的很爱那书生,她也只会远远的看一眼,不会故意现身,她也会担心吓到那书生呢!”

———————好困,最近都只能是小恶魔睡着了才有空码字,这周我尽量抽空多更新吧,希望亲们的花花票票要给力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