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94.酒楼探信

094.酒楼探信

王家村坐落在百花谷的山脚下,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而这里地处平原,五谷杂粮特别丰收,因此镇民生活无忧,民风淳朴。

一路走来,镇上的街道两旁酒肆茶楼林立,商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叫卖声络绎不绝,热闹繁华。安雅晴与安倍许卿并肩行来,她强行拉着安倍许卿的胳膊,不时的对道路两旁的商贩摊位指指点点,嬉笑着说:“安倍许卿,你看,那个卖糖人的真好看呀!我们去瞧瞧吧?”

安倍许卿目不斜视,面无表情,继续迈着优雅修长的步子向前走。

安雅晴撇了撇嘴,无奈的继续跟着他向前走,很快又发现了新鲜玩意儿,指着一大群水泄不通的人群,道:“那边好像有人在玩杂耍,我们看看去呗?”

安倍许卿依旧充耳不闻,只管向前走。

这下安雅晴恼了,她蓦然抽手,站在原地不动。可安倍许卿却恍然未觉,一路向前,穿过了人群,越走越远。

安雅晴恼羞成怒,食指轻轻一勾,地上的一枚石子便准确无误地落入她掌心。安雅晴轻哼了一声,石子“咻”的对准安倍许卿的后脑勺,“砰”的敲了一下。安倍许卿摸了摸后脑勺,回头不解的看着安雅晴。

安雅晴将双手背到身后,撇了撇嘴,一脸的不满与委屈。

安倍许卿摇了摇头,无可奈何的走回到她面前,低声问道:“我的大小姐,你又想怎么样?”

安雅晴侧着脸,指了指围观的人群中心,说:“嘿嘿,我们去那看看怎么样?”

安倍许卿一脸严肃的问:“如果紫韵儿真的在那书生面前显形,我会收了她!”

安雅晴一愣,惊讶的问道:“你会吗?你不会真的那么做吧?!”

安倍许卿点了点头,无比认真的说:“我会!”

安雅晴看出他不像在开玩笑,只得认命的挽起他的胳膊,说:“那好吧,我们继续找那个书生家。”

安倍许卿的唇边掠过一抹不易察觉的狡黠笑容,很快又倏然消失。他带着安雅晴在镇上的青石路上,快步向前走去。

在经过一家酒楼时,安雅晴忽然又停下了脚步。她指了指酒楼里面飘出的饭菜香味,对安倍许卿道:“走吧,我们打探消息去!”

安倍许卿怀疑的看着她,说:“你不就是想吃东西吗?”

安雅晴正色的“咦”了一声,道:“你这人难道都不看电视的吗?你不知道电视里面,在酒楼这种热闹的地方,最容易打探消息的吗?我们这样漫无目的的找下去也不是办法,干脆去酒楼里问一问店小二,说不定就有消息了呢!”

安倍许卿见她说得冠冕堂皇,自己的肚子也确实有点饿了,只好附和道:“是是是!大小姐说的最有理了,那我们走吧!”这安雅晴也真是奇怪,明明说她是在灵隐寺的山上长大,从没见过世面,竟然还看过电视?

安倍许卿在一阵匪夷所思之后,便无奈的放弃了探究真相的想法,随着安雅晴一起进了酒楼。店小二立马热情的迎了上来,问道:“二位打尖啊还是吃法呐?”

安雅晴眼珠咕噜一转,见大堂的一个角落处,围坐着三三两两的人,一边嗑瓜子喝茶,一边热火朝天的聊天,便冲那小二嫣然一笑,道:“我们吃饭。小二,你这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尽管上!”

安雅晴身为21世纪的女子,身上又有一股侠女气质,一颦一笑自有一股无边魅力。何况来到镇上之后,她便买了一套古代女子的衣服穿上,加上她本就生得国色天香,这一笑,那小二顿时就晕头转向,看也没看安倍许卿,弓着身子引着安雅晴,眉开眼笑的说:“小姐请上二楼雅间!”

那小二直勾勾的盯着安雅晴,令安倍许卿一阵不悦。他面无表情的驳斥道:“谁说我们要二楼雅间?我们就坐一楼大堂里吃!”

小二一阵错愕的看向安雅晴:“小姐,以您这般身份与风姿,怎可坐在一楼令那些无耻宵小之徒亵观?”

安雅晴嘻嘻一笑,勾了勾手指,一手搭上了安倍许卿的肩膀,说:“小二,你看清楚了,这位是我相公。他说要坐大堂里,那我当然只有跟着他喽!”

小二一愣,旋即狗腿的一笑,迎着安雅晴与安倍许卿到了一旁的角落坐下。待小二走后,安雅晴瞧安倍许卿脸色仍然十分难看,便捅了捅他的胳膊,笑道:“怎么了?你这么生气,难道是因为刚才小二看我,所以你吃醋?”

安倍许卿哼了一声,说:“我生气是因为某位大小姐厚颜无耻的自认是我夫人!”

“喔——原来是不高兴充当我相公!”安雅晴嘴巴一瞥,说:“那好嘛,以后不说你是我相公就好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安倍许卿蹙眉,嘴唇张了张,却又什么都没说。

安雅晴做事经常不按常理出牌,没想到这次还真被她说对了。两人入座不久,饭菜上来,他们一边慢慢的吃,一边留神去听周围酒客的探花。

隔壁桌的四个人正在议论纷纷。其中一人以自以为压低了声音,但却又生怕别人没注意似的,故弄玄虚的说道:“诸位,你们是否知道,这王员外的女儿今日要娶亲了?”

“我当是什么事儿呢!还不就是村头那苏秀才要入赘到王员外家?这事村里头哪个不知谁人不晓?”一位五短身材、满脸油光的人说。

另一人一边喝着酒,一脸骄傲的说:“王员外家今天大开筵席,流水桌,总有百来十桌吧?要说这王员外,那可真是咱们王家村的第一富户!他女儿那也是生得闭月羞花,能看得上苏秀才,那是苏秀才的福气!”

听那语气,似乎王员外是他亲爹。安雅晴与安倍许卿闻言,彼此交换一个眼色,安倍许卿皱了皱眉头,安雅晴则不屑的撇了撇嘴。

与安雅晴背对而坐的,是一位穿着长袍的公子哥,公子哥从桌上捻了一粒花生米,塞进嘴里,故意招了招手,将三人唤道面前,压低声音道:“可是诸位,你们不知道吧,这苏秀才家今早可是出了点事!”

安雅晴一惊,眼神飘向安倍许卿,两人不约而同的伸长了耳朵等待下文。

可那公子哥见三个人似乎被他钓上了胃口,却故意不说了,一挥手,道:“这事儿不能说,嘿嘿,不能说!”

安雅晴一听急了,连忙转过身,一拍那公子哥的肩膀,大咧咧的笑道:“喂,我说这位帅哥,你刚才说那苏秀才家里出了点事,究竟是什么事情嘛?可不可以赏个脸,告诉我呀?”

公子哥的肩膀被人猛地一拍,满脸怒火的转过身来,嘴里骂道:“混蛋,谁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