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系统逼着我卖萌 > 第165 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下)

第165 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下)

陈林见状,将目光放到陈馨竹身上。

说道:“那这位……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身边这位叫做陈馨竹吧。也是一名原创歌手呢。你那首《我们一起学猫叫》现在已经蝉联新歌榜的差不多两周时间了,很可爱,很好听。请问你今天跟萧晴萧小姐一起出场,们俩是不是之前认识的?”

陈馨竹闻言,微微一惊。没想到在场的记者中竟然有人认得她。

她刚想回答,但陈林眼睛一转,又问道:“既然大家同是歌手,你旁边这两位最近又要推出新专辑,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冲击新歌榜,对你榜首的位置有所影响。不知道你对她们两位是怎么看法?有没有感到有压力?”

“当然有压力,她们两位都是知名的大明星,又是我的前辈。这首歌能在榜首上待上两周我已经感到很高兴了,如果她们两位有那个能冲上新歌榜榜首的话我一定也不意外,因为这本来就是她们实力的体现,我还会替她们感到高兴。”陈馨竹滴水不漏地说道。

这时,萧晴与林欣悦闻言,都有点吃惊地看了萝莉一眼。

她们都没料到眼前这个小姑娘竟然也是个歌手。特别是萧晴,她还以为陈馨竹只是逗鱼一名签约主播,没想到她竟然还是非常出名的网络歌手。

那首《我们一起学猫叫》她当然听过。作为新专辑就快要发布的她,新歌榜一直是她的关注对象。而且被别人称为“甜心教主”,她走的本来就是甜歌风格。对于这首新歌榜上一路高歌猛进的《学猫叫》,萧晴也表示羡慕嫉妒恨。

这首歌的曲风很适合她,如果能拿来给她唱的话她觉得潜力肯定远远不止于此。虽然她没有了解过作者,但这首歌也是一直躺在自己歌单里面,偶尔会拿来听一听看能不能激发自己一点创作灵感的。只是她从来没想到这首火歌就是眼前这个小姑娘唱的。

这个发现,让她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面前这个小姑娘,不再将她当作一个普通的主播网红对待。

而那边的林欣悦闻言,也是小小惊了一把。

虽然她与萧晴走的路线不同,但新歌榜榜首这个位置可是许多歌手一直关注的对象,也是每个歌手发布新专辑时的必争之地。

通常一张新专辑卖得好不好,作品受不受欢迎,新专辑里有多少首歌能上榜一直是历来评判这张专辑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

专辑出售的数量可以作假,只要叫人回购就可以,花不了多少钱。

但各大平台的排行榜要作假就不容易了。

一首歌能占据新歌榜,甚至只是前三,那庞大的点击与下载数量通常会让人望洋兴叹。如果要通过水军刷榜的手段来取得名次的话显然要投入很大的成本,而且还不能只是一个平台,还要多个平台一起刷才行。

这样做的成本,要想各个平台都能刷到前三,恐怕刷榜的人连雇水军的成本钱都赚不回来。

因此,刷榜是不能刷的,只能靠观众来投票。

而这个榜单正是萧晴与林欣悦欲求而不得的东西,竟然让眼前的小姑娘做到了。可想而知,她们心里有多吃惊。

所以,听完陈林的话,她们再看向陈馨竹的目光已经大大不同了。

只见这时陈林又道:“那既然也是歌手,相信陈小姐肯定对萧小姐跟林小姐都有所了解,她们两个都曾经是我是歌手上大红大紫的人物,一个是冠军,一个是季军。如果将来可以合作的话,陈小姐最想跟哪位合作?”

陈林这句话里又暗含陷阱,要是回答不好很容易得罪人。

陈馨竹不知道眼前这个记者到底怎么回事,似乎在不断撩拨着旁边的俩人,手段相当低级。而作为第三方,陈馨竹对她们两个都不是很熟,当然不想掺和进这样的破事儿里面。

不过陈林话一出,萧晴跟林欣悦二人都目光炯炯地盯着她看,都想看她怎么回答。

现在二人已经不把当一个小人物对待,对于有歌能占据新歌榜两周的人来说,对她们已经是值得平等对待的对手之一。而且她又是原创歌手,所以她现在的回答很重要,决定着她们以后是有机会的合作对象还是潜在的竞争对手。

不过陈馨竹并没有掉进陈林陷阱中,皱着眉头淡淡地道:“她们两位都是前辈,对我来说,能跟她们中某一位合作我都很荣幸。不过就不知道我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但陈林的套路当然不尽于此,又追问道:“假如,我说假如的话,这两个人中你只能选择一位合作,你会选谁?”

这个问题一出,显然要逼她二选一了。

要是陈馨竹不选,恐怕两个人都会得罪,选了其中一个人的话也肯定会得罪另外一个。这个时候她就不能和稀泥了。

要不然连刚认识的萧晴也不会给好脸色她看。

然后陈馨竹只能道:“萧晴姐姐今天对我照顾颇多,我跟她也很聊得来。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能和萧晴姐姐合作的话肯定会很愉快。”

这个回答并没有趁机贬低另外一个的意思,但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她的话一出,萧晴脸上就带了些笑意,而旁边的林欣悦脸色则更黑了。轻轻哼了一声。

不过这种问题对陈馨竹来说没有值得需要思考的地方。

如果要选,她当然要选萧晴。

这是无可置疑的。

毕竟人家刚刚帮了她好大一个忙,又是借造型师,又是借礼服,还让她不用另外租车一起出场,要是这个时候她选林欣悦那肯定是脑袋有坑,会彻底得罪萧晴。

所以问题的答案很简单。

选萧晴就没错了。

不过陈林听到这个选择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他看了脸色有点发青的林欣悦一眼,又对陈馨竹道:“那你最近有没有新作品要发布的,以后会不会也出专辑?”

陈馨竹想了一想,还是点点头,“专辑的事儿我还没有考虑过,不过作品的话应该会有。如果你想看的话可以关注一下我的逗音号。我有些新作品会发到逗音号上。谢谢。”

说完,她甜甜一笑。

她这一笑,魅力尽显。让陈林也不得不有那么一刹那的走神。

:这该死的甜美。

不知不觉间,陈林也用上了网上一句很知名的段子。

眼前这个小姑娘的杀伤力实在太大,让陈林这种见惯俊男美女的老油条也有点受不了。

正是这一失神,让他几乎要忘记接下来要说些什么。

但这个时候林欣悦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她觉得自己好像成了一片衬托别人的绿叶,自萧晴与那个可恶的萝莉来后,陈林就一直采访她俩,让她觉得自己再待在这里只会自取其辱,所以干脆转身就想走。

但陈林却叫道:“哎哎,先别急着走。一起合个照啊,我是歌手两大巨头一起出现,不合个照那多可惜啊?”

这时,一直看着陈林发挥的老周也终于说话了,叫道:“对啊。外界一直说你们两个不和,从来不肯合照。今天既然聚在一起了,合个照给他们证明证明也好,对不对?”

林欣悦闻言,脚就走不动了。

要是她这个时候走,那这两个记者明天还指不定明天会在报纸或者网站上写什么。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负面新闻,她还是不情不愿地停了下来。

而萧晴自觉今天胜了林欣悦一场,心情不错,没有拒绝陈林的提议,也留了下来。

但她不愿跟林欣悦靠近,俩人就夹者陈馨竹各自摆了个造型。

陈林见状,摆着手指挥道:“靠近点,再近点,样子亲密一点。”

然后,两人又朝着陈馨竹靠近了一点。

这个时候,三人身体几乎靠在了一起。

不过三人脸上的表情却各不相同。

这个时候,由于萧晴穿的是一条长裙,裙摆是一直拖在地上的。林欣悦朝着陈馨竹靠近同时,余光不自觉瞄到了萧晴的裙摆就在自己脚边不远。

见到这截裙摆,林欣悦眼中突然闪过一丝笑意,身体再次向着陈馨竹贴近了一点,手搭在她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