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今生我为生 > 三百零四章 自我介绍的习惯

三百零四章 自我介绍的习惯

三人又走了一日,直到黄昏十分才入城,这座城比他们来到魔界时的那一座城更加的繁华,更加的……乱。

赵念百里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大庭广众之下做……那种事情的。

她再看看夏禾和几里两个脸不红,心不跳的人,莫名地觉得是自己大题小做了。

不止是这些,还有抢劫的,偷盗的,赌坊一家接着一家,那些酒鬼赌徒在大街上大呼小叫地也没有人管。

看见美人就上前勾搭,勾搭不成就打架。

赵念百里几次看不下去了都被夏禾拦住。

“这里是阳光唯一照不到的地方,远比你想象地黑暗地多,如果这样就看不下去了,往后的日子一定会把你逼疯的”这是夏禾的原话。

阳光唯一照不到的地方……不是冥界吗?

赵念百里抬头看着朗朗乾坤之下,青天白日当头上,不由得心中一寒。

从进城开始她们便下了马车,那马车自己朝着原来的方向回去找它的主人了。

“还要多久,你什么时候住这么偏僻了?”夏禾不耐烦地搓手。

她从入城开始便一直在搓手,只是她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是在紧张。

“在第二条街,中心位置。我现在在城边上,还要走一段路”几里笑道:“你们饿了吗?”

赵念百里抖了一下,又是这句话:“不饿不饿,还是赶路吧,到了再说”

她是打死也不要吃那些不知名的东西了,哪怕顿顿吃烤鱼。

还是自己动手煮东西吃吧。

“好”

于是三人继续努力赶路。

又一次夜幕降临之时三人终于行到一处宅子前停下。

“到了,这个时辰冬儿应该已经回来了”几里道。

赵念百里感受到一只手突然抓住了她的手,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夏禾,这家伙还说不紧张,手心都流汗了。

几里给他们的孩子起名叫夏冬,这名字听起来十分的大众,毫无新意,夏禾也表示不好听。

“吱呀”的一声,大门推开了。

夏禾站在赵念百里的身后,心跳如雷:“要不,改天吧……”

赵念百里不许她临阵脱逃:“都进来了,还改天?把你女魔头的气势拿出来”

“父亲回来了?”院子里想起一个声音,听着便干净清爽。

“冬儿,来”几里说了一声。

那男子从亭子里走出来,赵念百里远远地看着,只觉得那男子的身影倒是和几里十分像,都是很瘦的,像是风一吹就能倒。

“父亲”男子走到几里的面前,十分恭敬的拱手道。

“嗯”几里点点头,道:“冬儿这是……你的母亲”

那男子一愣,他转头看向赵念百里,更是愣住了。

赵念百里连忙摇头摆手,将躲在身后的夏禾拉出来,道:“是这一位,不是我”

夏禾依旧拉着赵念百里的手,更紧了,她有些尴尬,不敢去看夏冬的眼睛:“……冬……冬儿”

赵念百里发现夏冬的眼睛和夏禾的眼睛一样,都是红色的,只是夏冬的比夏禾的要淡一些。

一阵沉默之后,夏禾终于是忍不住抬头去看儿子的脸,她能在黑夜里看清对方的脸,而夏冬也能。

这一刻两人均是愣住了,看着彼此良久,夏冬开口对夏禾说了第一句话:“能让我看看您的眼睛吗?还有那个图案”

“啊?”夏禾没反应过来。

“就是您打架的时候都会露出来的那个”夏冬解释道。

夏禾这才反应过来,闭上眼睛,再一次睁开时,那红得像烈火一样的眼睛,还有那泛着淡淡的金色的红光的王字骤然出现在额头。

那双火眼睛里印着夏冬的模样,他看得传神,身子突然开始发抖,然后转头就跑了。

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包括几里。

“冬儿”

“父亲,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夏冬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夏禾又恢复了寻常模样,皱着眉头,不知想什么,凭着母亲与子女之间那种感觉,夏禾能够确认他就是自己的儿子无疑,只是突然的见面不止是夏冬,连她自己都没有准备好。

五味杂陈。

两人看起来完全如同陌生人一般。

“很晚了,先前休息一下吧”几里见到夏禾心绪不高,便道:“我带你们去房间。”

几里的家实在是太大了,穿过一个个院子拱门,长廊之后,赵念百里被带到了一处院子,是一个小女魔带路的,应该是家里的下人。

夏禾和赵念百里分开了,几里亲自带着夏禾不知去了哪里,还没回过神来的夏禾就任由几里拉着走,而赵念百里被随便安排了女魔打发了。

这就是老婆跟外人的区别啊。

不知道等夏禾反应过来的时候会不会把房顶都掀了,不过几里家这么大,这么有钱,掀个房顶应该不痛不痒吧。

走了一天,赵念百里的腿酸的不行,她坐下之后顾着拍大腿,那女魔十分贴心地将屋子里所有的蜡烛都点上了。

没错,就是蜡烛。

赵念百里试问百八十年没有用过这种玩意儿了,真是入乡随俗啊。

“赵姑娘,洗浴的热水在那边房间准备好了,因为府里没有姑娘,所以没有准备衣服,奴自作主张将奴的衣服给赵姑娘将就,不过您放心,都是没穿过的”那女魔十分的礼貌。

赵念百里连连摆手道:“不用不用,我有准备衣服,谢谢你啦”

“赵姑娘,不必客气。奴是大人吩咐专门照顾姑娘起居的,理应如此”女魔依旧十分客气,就像酒店里的前台接待一般。

“呃……已经很晚了,要不你也先前休息吧”赵念百里道。

“这……”女魔有些纠结:“大人说……”

“我知道,你们大人让你好好照顾我。但是我能照顾得了我自己,我不太习惯让人服侍着,这样吧,我有事就来叫你,你可以做你自己的事情,要是几里公子问起来,我就说你做的很好”赵念百里道。

从前赵念百里家也有几个下人,她也有专门伺候的人,可是现在是现代社会,她实在是无法去奴隶一个人,哪怕是在冥界她都是能自己做的便自己做,绝没有自己躺着享受,看着别人忙前忙后的样子。

“那奴多谢赵姑娘了,您有事可以喊一声,奴随叫随到”女魔又礼貌地说道。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赵念百里问道。

“奴名唤孑孓”孑孓福了福身道。

“哦,孑孓姑娘,我叫赵念百里”她很高兴地自我介绍,好像她每次见到一个人都要告诉对方自己叫什么,生怕别人会忘记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