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106章 我来(1/10求首订)

0106章 我来(1/10求首订)

刘壮实加入禁军的时间并不长,只有三年,在百万无影禁军之中绝对算得上是新兵。

虽然在加入无影禁军之前,他也曾听闻过很多关于饕餮的故事,他爷爷、太爷爷辈的更说过一些亲身经历的故事,加入无影禁军之后,他更是在训练之中了解到了很多和饕餮有关的信息。

但是他并不认为饕餮有多厉害,因为无影禁军装备精良,还有火药利器,而他自己也是名副其实,壮实的不像话。

“来一个老子杀一个,来两个老子杀一双,杀上十个八个的领了军功,老子也解甲归田做个富家翁。”

回想着自己在半个时辰之前,跟同袍们说的心里话,再看着高耸的城墙下方,那些看起来每一个都要比下山猛虎还要猛的饕餮,正在疯狂的堆叠同伴的尸体和自己的身体,朝着城墙之上爬窜的时候。

刘壮实的身体因为恐惧而颤抖了起来,手中的盾牌和长枪,也因为他身体的颤抖而不断的磕在盔甲上,发出了平时会让人心烦意乱,可现在却无人在意的金属摩擦声。

“我们挡不住啊,我们挡不住啊。”

看着那些身中十几箭,却依然行动如飞的饕餮,刘壮实口中发出了呢喃声,意识陷入了即将崩溃的边缘。

旁边的队正听到了刘壮实的呢喃声,毫不犹豫的一脚踹在了刘壮实的屁股上,让刘壮实跌倒在了墙根处。

“再敢扰乱军心,老子先砍杀了你。”

队正这样的老兵们,其实也没有经历过和饕餮的战斗,六十年前那一场大战中真正和饕餮战斗过的老兵们,现在除了荣升殿帅的邵熊将军之外,已经没有身在前线的了,因为年龄关系,活着的都没多少个了。

但那一战之后,无影禁军的传承不仅没有断绝,反而因为那一战的胜利,而让他们获得了大宋王朝更强力的支持。

补给充足装备水平提升的情况下,真正的老兵们把他们的经验和经历,传给了他们的接班人们,而这些接班人们,有很多是从小就来到了无影禁军之中,也有那些老兵们的后代,他们刻苦训练多年之后,终于等到了用兵之时,心态自然也不一样。

“我们被养了十几年,还有的人被养了二十多年,三十多年,吃穿用度无一不齐全。”

这一队鹿军士兵的队正,看着越爬越高的饕餮,以及身后不少面露惊恐的士兵,大吼了起来。

“我问你们,何以为报?”

“饕餮以人为食,无论男女老幼,要是让饕餮破了长城。”

“我问你们,何以为家?”

“八百里外就是汴梁,这一路无人能够抵挡饕餮,饕餮也只需要两天就能够冲到汴梁。”

“我问你们,何以为国?”

看着眼前的士兵们眼神变的坚定了起来,感觉到身后传来越来越近的嘶吼声,甚至是破空声。

队正转身出枪的同时怒吼了一声。

“唯有死战不退。”

一只跃上城头的饕餮,被队正一枪刺中,全力出枪,却只有一半的枪头刺入了饕餮的身体之中。

吼!

饕餮嘶吼,身躯抖动时传出巨力,直接让队正手中使出全力握住的长枪脱手飞出,更是在城墙边缘一跃扑向了队正。

“死战不退!”

数声嘶喊,几名从小就在无影禁军中长大的老兵,举枪就刺,刚刚扑到队正身上的饕餮才张开狰狞巨口,就被数杆长枪刺入口中。

痛嚎声震耳欲聋,饕餮一口咬住了那数杆长枪,脑袋一个扭动,几名出枪的老兵就被甩的撞向了一旁。

“死战不退。”

老兵的勇气鼓舞了那些后来的新兵们,更多的人按照之前的训练挺枪刺出。

十几杆长枪同时刺中了这只饕餮的身体,还有刚才被踹倒在边角的刘壮实,呢喃着死战不退在饕餮屁股后面一枪刺出。

这只饕餮终于软倒了下来,但还没死透。

周围的士兵激动了起来,迅速补枪。

死里逃生的队正刚刚起身,就看到三十多米远的地方也有一只饕餮冲了上来,然而那边虽然有同等数量的无影禁军,却没能拦住那只饕餮。

没有在第一时间被击杀的饕餮,已经冲入了士兵群中,左右冲撞撕咬,已经造成了十几人的死伤。

队正心里着急不已,但却不敢前去支援,因为一旦放开了缺口,就意味着有更多的饕餮能够冲上城头。

可如果不去支援,等那只饕餮杀完了那边的同袍之后,也相当于打开了那边的缺口,甚至会直接冲到他们这边继续杀戮。

“支援呢?支援呢?”

队正一边看着自己负责的城墙下方,一边左顾右盼,期待游走支援的虎军同袍能够及时出现。

然而战线拉的太长了,防御饕餮峡谷的这一段就有近十里,数十万饕餮前仆后继的冲过来,怎么可能只是集中攻击某一处?

即便有百万无影禁军,也不可能全都堆叠在城墙上防守,站的下也施展不开。

数十处防守阵势被饕餮冲破的情况下,即便最终能够防守住,也要死伤几百甚至上千人。

慈不掌兵的殿帅,为了了解敌情没有用出全力,而了解敌情的代价,就是这些普通士兵们的生命。

也就是这时,一声怒吼突然响起。

“我来。”

队正转头看向右边的吼声来处,却只看到一个人影在城墙护栏之上快速奔行,脑袋刚转过去,那个身影就已经从自己身前跑过,也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

赶忙再转动脑袋看向了左边,却见那个身影已经跃在了空中。

巨大的铡刀高高举起而后果断斩下。

绿色的血液瞬间四溅,那只已经造成了十几人死伤的饕餮,被这一刀砍掉了脑袋。

噗通。

饕餮尸首分离的倒地。

“他是谁?”

队正惊喜至极的同时,心中也产生了疑问,因为那个人并没有穿盔甲,而是身穿有些奇怪的衣服,唯一显眼的特征,就是那人的头发很短。

没时间询问,那人也没有等周围的士兵们询问,举起铡刀抗在了肩膀上又跳上了城墙边缘处,只有20厘米宽的护栏墙上,然后踩着凸形石又向前跑去。

“我来。”

听到五十多米外传来了又一声怒吼,看着那边刚刚冲上来的饕餮,队正心里莫名的就松了一口气。

因为他们算是攻击不备,还需要二十多人用长枪才能够击杀的饕餮,那人却能够直接秒杀,犹如天神下凡。

“我来。”

秦横再次跃起出刀,元素亲和的特性,让他的攻击无声无息,那些冲上了城墙却正在攻击普通士兵们的饕餮,就算是听到了他的吼声,也因为他的速度太快而来不及反应。

极限力量已经能够举起27吨的秦横,用相当于偷袭一样的方式发动攻击,自然可以轻易的一刀斩下饕餮的脑袋。

近十里的这一段长城之上,秦横很快就提着铡刀从中间斩到了一头,也让这近五里的长城之上的士兵们,看到了他的样子,和他斩杀饕餮的样子。

而后回头再杀。

来回近十里,当秦横扛着比他还高的铡刀回到了位于中段的帅旗所在时,邵熊殿帅,以及另外陈鹰、吴虎、邓鹿三个将军,看向秦横的目光已经充满了震惊,以及炙热。

倒不是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秦横已经跑了十里路,而是因为刚才秦横在他们视线中三刀斩杀了三只饕餮,之后向更远处跑去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中。

虽然他们看出了秦横的速度极快,但也没想到秦横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快,不过,秒杀饕餮这种战力,已经足以让他们无比看重秦横。

“你真想自成一军?”邵熊殿帅的表情有些许的激动,高声道:“那我给你钱粮。”

停了一下的秦横咧嘴一笑,理都不理的再次向前奔去。

自成一军什么的,还是等会再说吧,因为还有五里路的士兵没看见自己来回砍杀饕餮,犹如天神下凡的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