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108章 秦王破阵(3/10求首订)

0108章 秦王破阵(3/10求首订)

刘壮实虽然已经敢于和饕餮作战,但对于饕餮的恐惧却没有消失,他的这种心态,其实也是百万无影禁军的普遍心态,因为饕餮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强了。

打虎能被称之为英雄,证明了老虎的强大,可任何一只饕餮都比老虎要更强。

百万禁军虽多,可饕餮大军也有数十万,如何能不恐惧呢?

站在城头,看着开始退去的饕餮大军,刘壮实等士兵的身体都有些发软,死里逃生的感觉让他们心中因为胜利而产生的喜悦淡了不少。

一阵惊呼声突然响起,刘壮实下意识的偏过头看向了帅旗所在的位置,城墙上士兵众多挡住了视线,但却没有挡住那个已经坠落到了城墙一半位置的身影。

一眼望去,刘壮实就惊骇莫名,因为他认出了那个身影带着的巨大铡刀。

是他!

脑海中刚刚产生这个念头,还来不及多想,那个身影已经轰然坠地。

“他死了,他也死了?”

根本没有细看,刘壮实的心里就已经产生了铡刀男身死的念头,转瞬就是怀疑人生,怀疑他们能否在饕餮大军的进攻中,成功守住长城防线。

强如铡刀男都死了,而且是这种凄惨的死法,更何况是他们呢?

喧哗声突然从帅旗所在处,向两侧不断延伸,那是欢呼和惊呼等各种声嘶力竭的声音。

距离最近的帅旗所在城墙中段的人,最先看清楚秦横没死,所以最先出声满脸不可置信之后是狂热神情。

两侧距离相对较远的地方,虽然有些看不清楚秦横是完好无损的站立在了地面上,但当秦横拖拽着铡刀在地面上拉出一道沟壑,径直的冲向了几十只转头扑来的饕餮时,自然也知道坠落近百米高的秦横没死。

于是欢呼或惊呼,因为那是几十只同时扑来的饕餮,而且是在开阔的平地上,也没有远程攻击的支援。

面对这样的情况,即便是摆好了阵势的无影禁军,也需要数百人甚至上千人才能够抗住,死伤更是难以预计,更何况秦横只有一人呢?

“支援。”

趴在城墙边上的陈鹰出声下令,想要让弓箭手对秦横提供帮助。

“不。”

殿帅制止了陈鹰的命令,目光炙热的看着城墙下方秦横孤身一人冲向几十只饕餮的身影,语气激动的说道:“他没让我们支援,我们就不要妨碍他,他……”

话语声突然中断,因为下方的秦横已经和饕餮们碰撞在了一起。

人在近百米的高空,加上下方距离城墙近百米的距离,真要是看一个人的动作其实是看不太清楚的。

但他们能够看到体型相对庞大不少的饕餮。

距离秦横最近的饕餮竟在接触的一瞬间,直接被秦横一刀劈成了两半,看不清铡刀之势,却能够看到近乎于将秦横淹没的饕餮们,一个接一个的变成了尸体。

当几十只饕餮被劈砍成了近百块残躯,那个看不清楚样子甚至是动作的人类,竟然再一次的开始了向前冲锋,他的身前数十米处,已经有更多的饕餮扑了过来。

“他没事?他没事!”

殿帅的语气变的更加激动了,情绪激动难耐之下,身为五军之首的他竟然不顾威严体面,双手扒在城墙上大声的吼了一声。

身边的陈鹰、吴虎、邓鹿、林海四位将军,此刻的神情更为激动,听到殿帅的吼声时,他们也是情难自禁。

上行下效。

吼声连绵不绝的向两侧蔓延开来。

刘壮实此刻才反应过来,那个人不仅没有死,反而独自击杀了几十只饕餮。

听到同袍们的吼声,看着下方再一次开始的战斗,一个人和一群饕餮的战斗,只感觉浑身热血上涌,除了吼出来之外情绪根本无法释放。

吼声继续传。

更远处的士兵们,其实已经看不清秦横的身影了,但他们能够看到数百只饕餮不断的冲向了距离城墙下100米左右的位置,然后,一个接一个的无法动弹。

饕餮死了,但它们还在冲锋,也就意味着那里还有人在战斗。

殿帅吼完一嗓子之后高呼了起来。

“击鼓,吹号,秦王破阵。”

秦王破阵不是传令鼓声,而象征了大唐盛世之鼎盛的宫廷乐舞。气势不凡,后来专用于祭祀盛典,属武舞而非享乐的文舞。

号角之声开场,三百个战鼓同时被敲响,摒弃了那些繁复的乐器,只有长号和战鼓的秦王破阵乐,略有单调但气势却更加雄浑,声传数十里。

“传,斩杀百千饕餮,独守长城之外者,是为秦横。”

殿帅一声令下,帅旗所在的传令兵转身就分别朝着两侧狂奔,奔跑之时,口中也不断高呼:“传,斩杀百千饕餮者,独守长城之外者,是为秦横。”

殿帅又喊。

“传,秦横为我无影禁军五军之外第六军,秦军之首,秦横一人成军,似破六国之秦军,是破饕餮之秦军。”

又有传令兵分别向两侧奔走呼号。

“传,秦横为我无影禁军五军之外第六军,秦军之首,秦横一人成军,似破六国之秦军,是灭饕餮之秦军。”

这是要把生米煮成熟饭?

殿帅身边的将领们瞬间恍然醒悟,但他们根本无心思考这些问题,因为独守长城之外的秦横,已经被上千饕餮围在了中间。

“放箭吗?”

陈鹰内心焦急无比的出声问了一句。

殿帅伸手,正要挥下命令放箭支援,却没能把伸出的手挥下来。

因为被饕餮包围的秦横,已经从饕餮群中冲了过去,径直的向南方奔行而去,身体奔行的路线和长城近乎是一条平行线。

上千个饕餮在秦横身后追击,还有饕餮因为饕餮之王的命令,游走拦截到了秦横身前。

然而遭遇的瞬间,秦横铡刀挥动,堵在秦横奔行路上的饕餮或是身首分离,或是被斩中脑门,而后被秦横一脚踹开倒地不起。

“放箭。”

眼看秦横像是开始跑路了,殿帅终于下令,嘱咐道:“秦横周身五十步内,不准有箭。”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远距离射箭对于普通士兵们而言,精准确实难以掌握,这是怕有人误射了秦横。至于如此强大的秦横到底怕不怕羽箭,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

陈鹰领命安排了起来,于是箭如雨下,纷纷命中追在了秦横身后的上千饕餮,阻拦了这些饕餮追击秦横的速度。

【啧,这不是扯我后腿吗?】

秦横也注意到了箭雨的支援,虽然这是好心好意,但他内心其实是不愿意接受的,因为他根本并不怕被饕餮围住,哪怕有上千只饕餮,因为饕餮庞大的体型注定了同一时间能够攻击秦横的饕餮数量,不过三五只而已。

就算想要压死秦横,也架不住秦横会飞,就算不飞,跳起来之后也能够仗着自己的速度和反应力,踩着饕餮离开包围圈。

真正让秦横冲出来,看似一路奔逃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太远的无影禁军士兵们,根本看不清秦横的身影,也看不清秦横天神一般的伟力。

他不知道城墙上的无影禁军殿帅,已经让传令兵们奔走呼号秦横之名,想要坐实秦横就是无影禁军之人以提升士气,所以就选择了边走边战边斩杀饕餮。

而身后饕餮的速度被减缓,那他的速度也只能放缓一些,但斩杀的速度却没有停下。

百只千只。

铡刀已经出现了缺口,但因为获取特性而越发强大的身体素质,却给予了铡刀无坚不摧的强横力量。

饕餮坚硬到需要普通士兵出全力,才能刺入十几厘米的身躯,在秦横的力量和铡刀面前犹如豆腐一样脆弱。

听着城墙上传来的激昂号鼓声,秦横再一次从帅旗所在的长城脚下,砍杀到了南五里的长城脚下,然后转身迎着身后的上千饕餮,提着铡刀从中砍杀出了一条绿色的血路。

一人即是千军万马,破阵无双。

数万士兵亲眼见证了这一幕,他们也都听到了传令兵的吼声,所以知道下面那个战神一般的人姓秦名横。

“秦!”

有士兵吼了一声,字正腔圆。

更多的士兵附和这一声,而后又不断喊起。

“秦!”

数万士兵在秦王破阵的号鼓声中,不间断的喊出这个字,慢慢的终于找到了节奏,每间隔两个呼吸的时间,数万人就异口同声,同时喊出一声如同雷鸣般的秦字。

于是声传百里,响彻了这一处天地。

“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