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221章 都是报应(1/3求订阅)

0221章 都是报应(1/3求订阅)

琴葛蕾当然不可能因为秦横的拒绝就毁灭世界。

不然的话,秦横就有机会试一试,弄死琴葛蕾之后能不能获得凤凰之力了。

“祝你幸福。”

面对秦横要离开的态度,琴葛蕾表情很平静,内心的情绪其实也很稳定,因为在天启之战后,秦横就一直到处跑疏远了和她之间的关系。

就算是秦横很帅、很强、很有成就,可琴葛蕾也不是寻常女人。

“谢谢。”

秦横其实有些担心琴葛蕾只想得到他的身体,那样的话,在磅礴如海的凤凰之力面前,他也只能选择委屈一下自己的弟弟了。

但这声谢谢是真心实意的,因为总体来说,琴葛蕾对他的帮助很大,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的计划也很成功,如果没有琴葛蕾的帮助,当时他打天启的时候,还真不一定能够留下天启。

就像是天启控制了全球的核武器,却没有直接砸向他所在的位置一样,天启很清楚就算是把全世界的核武器都放在一起爆炸,也不可能杀死秦横。

并不是说秦横有那么强,能扛得住那么多的核武器爆炸的威能,而是秦横完全可以在发现核武器飞过来的时候,直接逃跑。

秦横打天启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如果没有琴葛蕾的凤凰之力破了天启的防御,秦横不仅没法当场弄死天启,还有可能被天启反杀,毕竟天启拥有上千种超能力,也拥有磅礴的能量驱使。

总而言之,秦横是真的抱了琴葛蕾的大白腿,抱完之后就没有再向上摸索了。

“恩。”

琴葛蕾没什么回应,只是嗯了一声,仿佛这一声之后就是陌生人。

注意到琴葛蕾的表情,查尔斯教授等人都松了一口气,在他们看来,琴葛蕾就是一个有可能随时爆发的核弹,而且是大伊万暗种级别的。

不过好在琴葛蕾现在的自控能力越来越强,这也和秦横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秦横,琴葛蕾两次爆发了凤凰之力,而在之前琴葛蕾一直不敢用这种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

“Q,你真的要去探索宇宙吗?”

查尔斯教授有些担心的问了出来,其他人也都看向了秦横。

秦横点了点头说道:“是的,人类和变种人之间的关系已经越来越和谐,有你们领导X学院、X集团、超级英雄协会,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所以,我也要完成我自己的梦想了。”

众人都用羡慕和崇敬的表情看着秦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少有人真正能够放弃一切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秦横在他们最佩服的是,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之前,秦横完成了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几件事情。

无论是改变变种人的生存状态,让人类和变种人能够和谐共处,还是研究出了可控核聚变技术,以及公开了修炼功法,让全人类都拥有了获取超凡力量的机会。

都是可以被冠之最伟大,并记录在人类的历史上,而且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了一颗合适人类生存的星球,或许,我会回来找你们,希望那个时候你们都能够活着。”

秦横笑着说道:“当然,不用担心有外星文明通过我发现了地球的位置,我不仅很能打,而且很难跑,就算真的被抓了,嘴也很硬。”

开了个玩笑,缓和了一下气氛,秦横就开始做离开前的最后安排了。

追寻梦想,那是对X教授等人的说法,面对全世界的公众,秦横肯定是要以为了全人类的名义来探索星空。

虽然到了现在,他在所有世界的信徒总量已经达到了1亿,在这个世界也有了一千多万,其中多数都是变种人能够提供双倍的信仰之力,可距离他的目标依然很少。

不同于之前几个世界装神弄鬼,在这个世界里秦横基本上只做事情,从未要求过任何人信仰他,然而却还是收获了一千多万的信徒,可见很多时候并不是‘以神之名’才能够得到信仰。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做实事、好事,对群众们有益的事情,那自然能够得到支持。

看了一眼已经积累到5亿的信仰之力,秦横并没有炼化,因为他不确定下一个世界有没有灵气,所以想要留着备用。

X电视台预告了一周的时间之后,全球数亿观众都看到了秦横往返于地表和太空之中,不停的搬运着各种机械构建,最终组合成了一艘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宇宙飞船,用飞行器来形容其实更合适。

“好像,Q教授没有带多少物资啊?”

“就是啊,难道Q教授不需要吃喝拉撒的吗?”

对于Q教授要去探索宇宙,为人类寻找一颗可以生存的宜居星球,大多数人都是持‘不支持’的观念的,他们认为Q教授留在地球更有意义。

但在舆论的导向下,以及琴葛蕾等超级英雄的崛起,秦横的这种行为被冠上了‘为了全人类’的美名。

于是数亿观众也都非常期待的看着秦横推着那艘‘飞行器’不断加速,最终消失在了镜头之中。

有很多人担心起秦横能够在宇宙中生存多久,又能够飞多远,但之后秦横发回来的视频讯息,以及星空的景象,让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Q教授还活着,还在为人类寻找宇宙中的出路。

这样的视频在之后的时间里,每年都会由X电视台放出一次,也成为了每年X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没有之一。

没有人知道,视频的内容都是飞行器上的智能核心拍摄发送回来的,其中有关秦横的内容,也都是提前录制好然后剪辑进去的,目的自然是为了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持信徒的数量,甚至想要增加更多的信徒。

……

“要不是上个世界有神的存在,还可能有多元宇宙的存在,我就再来一次飞升了,那样的话,肯定会有很多人更热衷于修炼,进而成为我的信徒。”

虽然有些遗憾,但也没差多少,秦横在穿越特性的冷却时间结束时,直接发动,然后就到达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有灵气。”

秦横笑了起来,有灵气就意味着他的四千年道行,每天都能够为他提供四千年量级的法力使用,续航问题基本上不需要担心,他存储的5亿信仰之力,也完全可以炼化,几天时间就能够达到九千年的道行。

“就算是穿越到了仙侠世界之中,九千年道行也该够用了吧?”

秦横并没有直接飞起来观察周围的环境,因为有灵气的世界就意味着拥有超凡的力量,而且这个世界的灵气浓度有些高,至少是《倩女幽魂》世界的三倍。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实力最高的人,绝对要比《倩女幽魂》世界中实力最高的人,比如魔君六道要高出很多,而且不止三倍。因为灵气的浓郁程度成倍的提升,也会让修炼者,或者是超能力者的实力成指数级的提升。

“又要低调了啊。”

心里虽然这样想着,但秦横却不以为意,上个世界他也要低调,可也只是做人比较低调,做事非常的高调,到了最后,就连做人和高调了起来。

说到底还是实力不允许秦横低调。

正常渡步前行,保持着正常人的速度,秦横的元神之力也逸散了出去,在有灵气而且非常充裕的世界里,元神的力量也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得自于天启的10亿灵魂能量,已经被秦横完全炼化了,让他的元神境界达到了六级10%的程度,没有修炼天赋的他,也只能依靠这种方式来加速修炼了。

就这样走了几百步,秦横突然感觉到了两个高速移动的身影,速度之快,让他刚刚感知到对方的元神之力,瞬间被对方甩开。

“飞行比赛吗?”

秦横注意到两个人是同时前行保持并排的,也稍微加快了速度,保持着元神之力和对方若即若离。

此时,距离秦横所在位置五公里之外的地方,一个穿着白色袈裟的年轻和尚,正在和一个有着白色长眉和白色长须,穿着白袍手持佛珠和法杖的老和尚并驾齐驱,两人的双腿虽然都在不断的奔跑,但踩的却不是地面,而是灵气之上。

“前辈,我见你额发童颜、健步如飞,如此速度却气定神闲,修行肯定已经登峰造极了啊,敢问前辈修行了多少年啊?”

年轻和尚笑嘻嘻的问了一句。

老和尚也没多想,同样笑嘻嘻的说道:“光阴如梭,岁月不留人,转眼已经是两百多年了啊,你呢,小和尚?”

小和尚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笑嘻嘻的说道:“惭愧惭愧,晚辈修行只有二十多年而已,不像前辈你一样,可以偷天换日、鱼目混珠……”

听到这里,秦横愣了一下,因为这一幕有些熟悉。

六级元神的境界,让他这一生的记忆都清晰无比,哪怕是曾经忽略过的见闻,也都达到了过目不忘,只要回想就能够想出来的程度。

果不其然,如同秦横所预料的那样,脸上笑嘻嘻的小和尚说着说着,话锋突然一转。

“我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妖孽,我要你原形毕露。”

小和尚一个闪身拦在了老和尚身前,手上掐着法诀,口中也念起了法咒。

“大威天龙,般若诸佛,世尊地藏,般若巴嘛空,现形。”

雄壮的法力在瞬间涌出,直接镇压了那个自称修行两百多年,但在秦横的元神感知中,实力却绝对不弱于拥有千年道行的蜈蚣精的老和尚。

“法师,不要啊。”

老和尚只来得及喊出这一声,就彻底的被镇压了,现出了蜘蛛精的原形。

“法师,我常年拜在灵台寺大金佛脚下,吸收佛荫,性情祥和,从未伤人性命,求你饶我一命啊。”

小和尚听到这句话却没有丝毫的留手,脸上笑嘻嘻的表情也变的冷酷无情,呵斥了一声:“废话。”

然后大呼道:“袈裟。”

声音落下,奋起全部道行法力想要逃走的蜘蛛精,就被从小和尚身上飞起的白色袈裟所笼罩。

蜘蛛精直接放弃了身体,放出元神想要逃逸,可那白色袈裟却在瞬间遮天蔽日,一个金钵不知道从哪里出现在小和尚手中,直接将被袈裟困住的蜘蛛精身体和元神全部收入其中。

秦横已经感知不到金钵里面的蜘蛛精说了些什么了,只听到小和尚冷酷无情的说道:“妖就是妖,神人鬼妖四界,等级有序,安分受罚……”

这是李鬼遇到了李逵?

多次冒充法海使用大威天龙的秦横,看到这里百分百的确定了小和尚的身份,《青蛇》世界里的法海。

也被称之为史上最强法海。

于是转身就走,因为秦横真的很怕法海突然对他说一句:我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

就从刚才法海表现出来的法力量级来看,这哪里是修炼了二十多年啊,说是修炼了两千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有可能,考虑到这个世界的灵气浓度还有法海的天赋,秦横肯定是要怕的。

别说是秦横怕了,估计这个世界的如来佛祖也怕法海礼佛的时候,突然来一句:我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

可怕什么来什么。

说是要低调,结果释放元神之力感知人家斗法的秦横,一转身正要离开,却看到身穿白色袈裟,看着更像是奶油小生但眼神却霸气无双的小和尚法海,出现在了他身前。

法海脸上笑嘻嘻的表情,和刚才初遇蜘蛛精的时候一模一样。

“施主,我看你精气内敛,但元神境界颇高,不知道修行了多少年啊?”

这句话有些耳熟,法海的表情更是非常眼熟,充分的诠释了什么叫做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其实秦横此刻的表情和心理活动,和法海是一模一样的。

“大师不用称呼我为施主。”秦横笑嘻嘻的说道:“我也是佛门的俗家弟子,带发修行而已,大师,咱们自己人啊。”

说完,秦横紧张的看着法海。

可法海却继续笑嘻嘻的说道:“我们真的是自己……人吗?

说人字时语气加重了一些。

秦横心里突然有些后悔:这是冒充法海的报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