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244章 神话版如来神掌(3/3求订阅)

0244章 神话版如来神掌(3/3求订阅)

虽然明知道法海的尸体蕴含了十位数的生命源能,可法海毕竟是个人,而且和秦横也有一些交际,更有实质上的帮助,所以秦横根本就没去想‘吃人’的事情。

但法海的法宝,秦横却是真的想了。

“灵山真是太小气了,明明都给了法海,却在法海死后收回去,咋的,就许你们给法海打我,就不许我收获战利品呗?”

不说袈裟和金钵,就说那九环锡杖和他的破天锤硬碰硬上千下,而且是在他和法海全力施为的情况下,却丝毫未损,就可见其绝对称得上是真正的神兵。

可惜,灵山不想给秦横。

飞向昆仑山的路上,秦横也开始查看自身的收获,三件法宝虽然自行飞走了,可秦横的收获是真的不小。

“击杀法海(入魔),获得特性:大威天龙法诀(需要能量驱动)、如来神掌(需要能量驱动)、道行2000年、天生佛种(加成佛门功修行效率)。”

只有四个特性,但每一个都不容小觑,特别是前两个特性,法海这个天生佛种修炼《大日如来真经》多年,还有灵山暗中为其加持修行,才领悟的两式真正的顶级绝招,就这样直接被秦横爆成了特性,完全不需要修炼就可以直接掌握。

“原来那一招叫做如来神掌啊,这个如来神掌,可比有些世界的如来神掌强太多了,简直是云泥之别嘛。唯一的相同点,都是从天而降的掌法。”

神话版的如来神掌,让秦横欣喜不已,而且爆成了特性,也不担心被其它大能直接看出来。

不然的话,这种神功被自己这个心中无佛之人学了,灵山怎么可能没有反应呢?

秦横还不知道有些人以为他是通天教主的棋子,进而才有了和法海之间这么多的纠缠,也引发了通天教主为了面子,用一根头发往灵山斩了一道剑气。现在的他,别说没几个敢招惹了,就连关注也没几个了。

说起来,法海入魔也和有些人的无视,以及暗中推动有直接关系。

“大威天龙法诀也不错,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我用如来神掌,这种招式耗费肯定不小。而且,这可是真正的大威天龙法诀,以后我再要是冒充法海降妖除魔,也就不用假模假样的喊口号了……”

想到冒充法海,秦横的情绪其实有些低落。

《青蛇》世界的法海也曾是他的偶像,降妖除魔界的前辈,威风的不得了,可终究是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法海的强硬碰上了不愿意接受束缚,更不愿意按部就班修行的秦横,也只能引来一场硬碰硬的战斗,直至一方身死道消,甚至不愿意被大能起死回生。

“如果我没有传承特性的话,或许,我真的会认真的跟随法海修行吧。”

这样想着,秦横又看向了脑海中传承特性面板上的提示。

“特性道行2000年和执掌者所有属性道行相合,是否融合?”

道行2000年也算是弥补了秦横耗费的2亿信仰之力,但这样的提示却是第一次出现。

“不对,不能算是第一次出现,之前我爆出身体素质增强的特性时,也都是直接融入了我的身体之中,也就是说,我所拥有的力量如果和特性相合的时候,就可以融合。只是道行不同于身体素质,所以才会有融合确认的提示?”

秦横之前并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的祖辈们也少有刻苦修炼的人,都是道行法力、妖力等乱七八糟的能量特性混杂着用。

所以这样看,秦横确实很努力。

“我自身没有妖力,所以妖力特性无法融合,灵魂能量并不能直接融合到灵魂之中,需要经过炼化。而之前类似于不死之身的特性,其实也都是直接作用在我的身体之上,因为自愈的时候我根本不需要主动发动特性。”

稍微思量,秦横就选择了融合。

让他感觉到意外之喜的是,道行的融合竟然没有损耗,突然增加了2000年的道行之后,他的道行已然达到了7600年。而信仰之力还有2.9亿的余额,只要他炼化,那只需要几天时间道行就能够突破万年大关。

“幸亏只是《青蛇》世界,要是西游世界,那西牛贺洲随随便便什么妖魔鬼怪就有万年以上的道行,甚至还有金翅大鹏那种开天辟地就存在的超级妖圣。”

秦横有些庆幸,虽然这也是神话世界,但却是神人鬼妖秩序稳定的世界,而且也不存在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瞻部洲、北俱芦洲这四大洲,只有中土神州这一块大地。

是大地而非星球。

这是来自于秦横最后读取的法海的记忆,天圆地方才是这个世界的真相至理。

要真说收获的话,其实这两千年的道行,加上‘天生佛种’这个能够加速秦横金身修行效率,甚至是大威天龙法诀加起来,也不如法海的记忆作用大。

有求死之心的法海,在最后关头也算是幡然醒悟,他感觉到秦横在窥探他的记忆时,不仅没有阻止,就连表情眼神也没有丝毫的变化,还主动将一些关键性的记忆挑了出来。

与其说是秦横主动读取,还不如说是法海这个师兄,在尽他带师收徒最后的‘义务’。

“虽然没有给我《大日如来真经》,却给了我如来金身的修炼法门,应该是知道我就算是修行了《大日如来真经》,心中无佛的我也不可能练成,特别是需要诵经求佛才能够施展的如来神掌,我更是不可能用的出来,所以直接把他领悟的纯粹修炼功法给了我。”

《大日如来真经》里面其实只有两个绝招,一个就是如来金身,另一个就是如来神掌。

大威天龙法诀还在其次。

虽然还有诸多神通,比如移山倒海之流,但秦横也丝毫不觉得遗憾,收获已经够多的了。

“等到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再转修《如来金身》,《丈六金身诀》本来也是佛门金身的修炼之法,两者其实有互通之处,转修的问题不大。但却不能在这个世界转修,容易被发现啊。”

六级的如来金身能够和他的七级丈六金身媲美,可见如来金身的强横。

秦横也是得到了法海的修行记忆诀要,才知道了其中的区别。

“身体的修行,虽然多数功法也都是按照九个等级来划分,但不同的功法之间,练成之后的区别也不小。就像是我的《丈六金身决》,其实就是一门单纯的金身修炼法门,就算是修炼到了第九境罗汉金身,也只是罗汉而已。”

“而灵山罗汉果位就有五百个之多,每一个都练成了罗汉金身,更是有远超我不知道多少年的道行。再者说来,罗汉的实力还在菩萨后面,菩萨的实力又在佛的后面。”

秦横原以为能够练到宇宙级的《丈六金身决》,算是自己的最强进化方式了,可到了神话世界才发现,也不过如此。

“相比之下,《如来金身》如果练到了第九境,那就算是面对菩萨果位所拥有的菩提法身,也能够占据上风,因为如来金身是佛才能够修成的金身。简而言之,虽然都是宇宙级,哪怕宇宙毁灭也能够存活下来,可不同的宇宙之间,也是有强弱和大小之分的。”

虽然《如来金身》很强,但秦横也不会自认为练到了第九境的如来金身,他就可以和菩萨对线,菩萨拥有的可不止是菩提法身。

就像是强如齐天大圣,大品天仙诀修得不灭元神和纯正仙力,又吃了蟠桃金丹,练成了堪比如来金身的金刚不坏体,就算是在老君的八卦炉里被用三味真火炼了四十九天,也是毫发无伤。

可别说如来佛祖了,就连菩萨都打不过。

原因并非天赋差距,而是和当年齐天大圣修行的时日太短有关系,区区342年,就因为寿元断绝被地府勾魂,于是大闹地府,之后被天庭招安封为弼马温,在天上当了15天的官就下凡自封齐天大圣,而后十万天兵天将来袭,和杨戬打斗时被老君金刚镯砸晕,又在八卦炉里炼了四十九天,出来之后就打上了灵霄宝殿,被赶来的如来佛祖单手降服镇压。

在天上的十五天和四十九天,自然算不上修行,而且之前那342年,齐天大圣生性跳脱,也不曾真正专心苦修。

这就像是那些武打巨星,甚至是真正的搏击高手,哪个都能吊打马云,结果还不是在金钱(道行、法宝)的作用下,被马云吊打?

“如来金身只是一项,之后的战力提升,还有三个方面。”

秦横有了法海的相关记忆,对于如何提升自身的实力也有了清晰的想法。

“第一个就是学会把元神凝练成法相的功法,原本《大日如来真经》里面也有凝结法相的修行法门,可法海觉得我修炼不成,所以没给我。可惜了我的天生佛种特性,好在可以用来修行《如来金身》。”

就如同《丈六金身》不如《如来金身》一样,如今秦横的元神修炼之法,虽然可以继续升级,但本质却太差了。

“第二个就是学习法术神通,什么七十二变、法天象地、移山倒海、三头六臂、筋斗云之类的,不然的话,就算是修成了如来金身,甚至是练就了法相,也不是那些大能的对手。要是真的去了妖魔横行的西游时期,甚至是封神时期,别说降妖除魔了,怂起来都不一定能保住性命。”

虽然秦横有不少特性,现在更是有了神话版的如来神掌,可正如之前法海用如来神掌打不中他一样,真的碰上速度快的,又不愿意和他硬碰硬的,这种招数也没什么用处。

等他能量耗尽放不出来大招了,人家转头回来就能弄死他。

除非他道行无边,如来神掌比星球还大,更能直接锁定对手,才能无往不利。

“第三个就是想办法搞一些法宝神兵,要是没有破天锤的话,我硬碰硬还真不是法海的对手,只能强行用信仰之力驱动斩天拔剑术了,但信仰之力也不算多,我又能打几个法海?”

和法海这一战,秦横是真的知道了法宝神兵的好处,可奈何他没有什么背景,也没有什么机缘。

“这样看的话,我想要提升实力,还是需要去一趟骊山,黎山老母如果真的愿意的话,这三种补全、提升实力的方法,她老人家都能够满足于我。”

秦横有些犹豫。

“但万一去了骊山,好处没捞到,到手的破天锤也被钟无艳给要走了,那可就亏大了。”

秦横完全忘了这破天锤是白素贞帮他从钟无艳那里借来的。

“不能还,白素贞借来的只是巨锤,而我这是破天锤,凭什么用我的破天锤还钟无艳的巨锤?”

犹豫之间,秦横也飞到了昆仑山。

他也不担心碰到了西王母,通过法海的记忆来看,这些传说存在轻易根本不会搭理凡间的修炼者,哪怕有些修炼者已经不弱于一些弱小神仙。

“灵芝草在哪呢?”

秦横认真的寻找了起来,白素贞帮了他大忙,他肯定是要救的。不止是帮他借来了破天锤,让他知道了一些法海的手段,更是耗费了法海的法力。

以白素贞的道行、血脉天赋、传自于黎山老母的正法而言,法海抓住白素贞,最后更是因为入魔而泄愤击杀,绝对有不小的耗费。

兵分两路也是真心话,并非完全是为了黑掉破天锤这件神兵装备。

正在秦横搜寻间,就看到了一个脑门特别大,有着白色长眉和长须,手持一根看似平凡的木杖,可木杖上面却系着一颗看起来非常不凡的仙桃,骑着一只鹿,身边还飞着一只仙鹤的老头,驾着祥云飞了过来。

“我去,南极仙翁?”

秦横直接懵逼了。

“说好的只有仙鹤看守呢?怎么南极仙翁本尊也来了啊。”

秦横感觉到了来自于这个世界深深的恶念,正要直接发动瞬间移动的特性逃跑,却听到了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前方小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南极仙翁版?

秦横顿住,就看到了南极仙翁脸上慈祥的笑容,可他一点都没有放松,因为在《青蛇》的剧情里,法海和南极仙翁关系不错。

而法海,才被他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