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003章 丧尸是妖魔鬼怪吗?

0003章 丧尸是妖魔鬼怪吗?

“你没事吧?”

“我没事,但我保证,如果你不配合的话你一定会有事。”

秦横手里拿着一块碎玻璃,没有丝毫怜香惜玉的架在了金发美女的脖子上。

这是他从用肘击破了车窗得到的武器,好在手上有绷带也没受伤,但因为有伤在身,疼是真的。

所以秦横在威胁金发美女的时候,是龇牙咧嘴的状态。

金发美女身体忍不住抖了一下,心理素质已经算是可以的了,在秦横的命令下发动了车,驶向了地下室的出口。

“其实……如果只是医疗费的话,没必要这样,我可以帮你申请特别救助金。对了,我是这家医院的医生凯瑟琳,特别救助金是……”

“闭嘴。”

秦横没心情聊天,他的主要目的也不是为了逃医疗费。

“我问你,波士顿周边有没有什么小镇,人口数量比较少的那种。”

凯瑟琳愣了一下,回答道:“一两万人算不算少,周边的小镇基本上都有这么多人。”

秦横皱眉,一两万人他干不过啊。

“还有没有更少一点的?”

凯瑟琳一边开车一边思考,车辆顺利的驶出了地下停车场,她才说道:“有一个叫纳汉特的,面积只有1平方英里,只有几千人,距离我们现在的位置车程是四十分钟左右,而且那个小镇基本上和陆地分离,像是一个小岛,海滩非常不错。”

这女医生是个白痴?

秦横得到了他满意的回答,但却用质疑的眼神看向了凯瑟琳。

你被绑架了你知道吗?

“那就去纳汉特。”

秦横收回了架在凯瑟琳脖子上的玻璃碎片,因为即将通过有保安的岗亭。

拿着碎玻璃的手刚刚放回膝盖上,秦横就猛地动作,手速奇快的把碎玻璃又架在了凯瑟琳的脖子上。

刺啦一声。

车子刹停,但秦横的手却非常稳,没有因为抖动划破凯瑟琳的脖子,依然稳稳的架在上面。

在凯瑟琳惊恐至极的眼神中,秦横再一次收回了碎玻璃,说道:“我就是想要告诉你,我能够在0.5秒的时间里划破你的脖子,虽然这里是医院,只是划破气管你能够捂住的话暂时也不会死,但我想在你被救之前,我不仅能够划破你的脖子。”

凯瑟琳懂了,身体颤抖的再次踩在了油门上,车辆顺利的通过了保安亭,驶入了大街。

秦横说道:“只要到了地方,你就可以离开,如果你配合的话,我不会杀了你。因为我很清楚逃医疗费和威胁你的法律后果,以及杀人的法律后果之间的区别,还有,我们刚才从地下室停车场出来的时候我的脸已经被监控拍到了,如果我杀了你,我必然会成为第一嫌疑人。”

听到这番话,凯瑟琳因为恐惧而颤抖的身体平静了一些。

车辆行驶的更稳定了,速度也更快了。

“你为什么要去那里?”

凯瑟琳的医生天赋开始发挥作用,忍不住问道:“你的伤应该很重,从你身上的绷带数量来看,如果你不继续治疗的话,说不定会出现感染。”

“当然了,如果你担心医疗费用的问题,我真的可以帮你申请医疗救助金,如果你没有工作的话,我也可以给你介绍一份工作。我觉得你和那些流浪汉不一样,他们是不愿意工作,而你……就从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来看,你的思路很清晰也很理智,你的身材……也很不错,就算是做体力活也能够好好的活下去。”

我身材好所以有体力活可干?

你真的是个医生?

秦横瞥着凯瑟琳的眼神有些怪异了。

凯瑟琳浑然不觉的继续说道:“你不知道纳汉特的名字,所以你肯定不是那里的人,如果你想要逃避追捕的话,其实去人多的地方才好。市区的人最多,有很多地方可以躲藏。”

“要不,我们回去吧,你的后背好像渗血了,我可以帮你检查一下身体。”

秦横一直在打量车窗外,寻找出现突发情况之后,可以及时躲避的安全地点,以及观察行人和其它车辆的行驶状态。

他看过《僵尸世界大战》,不止是这部电影,但凡涉及到妖魔鬼怪的影视作品他都喜欢看,这和从小就接受相关的教育有关系。

在电影中,波士顿这座城市也是突然就爆发了丧尸危机,短短一天时间就基本上沦陷了。

如果困在城里,基本上就是必死无疑,所以他一定要出去。

而选择一个人口比较少的地方,自然是为了寻找机会,释放自己压抑了二十多年的欲望。

当然不是对凯瑟琳,而是对那些丧尸。

所以,丧尸是不是妖魔鬼怪呢?

“别烦我了。”

面对凯瑟琳有些白痴的好意,姑且不论凯瑟琳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至少从对方的表现来看是好意。

秦横也不好表现的太不近人情,而且在得知了凯瑟琳的职业只有,他心中也有所打算,只是需要看待时机是否合适。

“老老实实的开你的车。”

凯瑟琳注意到秦横的语气变化,心里更松了一口气。

“我不是想要烦你,医院拿不拿得到医疗费其实和我没多少关系,你不伤害我的话,我当一次司机也没什么损失。只是,你因为刚才的运动太激烈都出血了啊,还要继续吗?”

老子让你开车,没让你开车。

秦横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说道:“如果你继续废话,说不定我会改变主意。”

凯瑟琳识趣的闭嘴了。

秦横也知道自己出血了,他的伤本来就没好,那会击碎车窗加上爆发力量冲到了来不及反应的凯瑟琳身边,绝对算得上是剧烈活动,伤口崩开了很正常。

但他很清楚这种程度的出血暂时死不了,毕竟还有绷带止血,车程四五十分钟足够他跑到安全区了。

恩,可能只有几千个丧尸的安全区。

之所以没选择荒郊野岭,也是因为身体状态不好,没有物资的情况下也坚持不了太长时间。

这种情况下,自然是选择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了。

“如果丧尸是妖魔鬼怪的话,那么,我击杀丧尸的时候,会抽取到什么样的特性呢?”

秦横思考了起来。

按照祖上流传的解释,特性就是妖魔鬼怪拥有的特殊能力属性,有些像是游戏里的技能,但不能抽取到妖魔鬼怪所拥有的修炼能力,只能抽取到对方已经拥有的具体能力效果。

这也是为什么秦横祖上杀了那么多妖魔鬼怪,却没有修炼功法流传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就是,只需要降妖除魔就能够得到特性,何必自己辛辛苦苦的修炼?

一个妖怪修炼五百年才拥有的妖力,只要击杀就有可能直接获得特性——五百年妖力。

相当于有了一个可自动恢复的蓝条,同属性的特性还可以叠加,多杀几个就上千年妖力的蓝条了,杀不了大妖就杀小妖,叠加之后效果几乎一样。

何必苦修?

可惜的是,这种强到变态的传承特性,在世界不存在妖魔鬼怪的时候就成了废物能力。

杀人可没法得到特性。

在秦横思考的时候,车辆终于顺利的驶出了市区,秦横也松了一口气,也能够感觉到对身体的掌控程度正在恢复。

“纳汉特应该有枪店吧?”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秦横感觉到车速猛然提升了一下,是凯瑟琳情绪激动没稳住油门。

“你想干什么?”

我想用枪杀丧尸啊,使用武器击杀也是可以获得特性的啊。

秦横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决定自己一会到地方了先找一找,毕竟在危机刚刚爆发的时候,枪店才是最危险的地方。

有粮没枪,你是粮仓。

有枪没粮,到处是粮仓。

陷入末路的人类,远远要比妖魔鬼怪危险。

一阵尖锐的刹车声突然响起,宽阔车流稀少的道路前方,突然有一辆车失控撞在了旁边的另一辆车上。

凯瑟琳避开之后直接停车。

“你要干什么?”

“我要去救人啊,你没看到那人被撞出来了在地上爬吗?”

原本不想多事的秦横,看了一眼周围没什么车和人,又看到那个正在爬行的人怪异的爬行姿势,决定先试试手。

同时也想确定一下,丧尸是不是妖魔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