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16章 斩妖剑、灭魔刀(3/3求订阅)

0316章 斩妖剑、灭魔刀(3/3求订阅)

曾经有一个成圣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对镇元大仙说出那三个字。

“我不配。”

秦横虽然很意外镇元大仙知道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想到镇元大仙掌握了地书,也就不怎么惊讶了。

面对镇元大仙似笑非笑的表情,秦横说道:“我这个人命比较苦,早就习惯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一切,圣人之位虽好,但不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还是有些不爽利。”

镇元大仙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满意秦横的回答,说道:“可如果你能够杀死无天,拯救天庭众神,再加上消灭三界所有为祸的妖魔鬼怪,不也是一种努力吗?”

这也是镇元大仙只知道秦横不是三界中人,并不知道秦横的真正底细,不然这会肯定想要吐痰。

“如果降妖除魔是为了成圣,那说到底和西方教那些虚伪的人有什么区别呢?”秦横义正言辞的回答道:“以人间大爱为由降妖除魔,无私奉献不求利益,才是真正的降妖除魔。花若盛开,清风自来,为求清风而开花,遇到的终究是秋风。”

说到底就是这种方法成圣之后,局限性太大。

此方世界是一个已经成型的大公司,想要成为这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大股东,那就要加入这家公司,自身没有足够的资本之前加入这样的公司,只会被公司束缚住。

秦横本身就有一个正在不断发展的公司,潜力类似于世界五百强,要是用这种方法成圣的话,秦横还不如等待自己的公司发展起来,作为唯一创始人、百分百控股权的存在,那可比在这个世界成圣之后拥有的话语权多太多了。

然而秦横不想用这种方法成圣,他要做的是一个超级资本,不依附于任何世界强行以力成圣之后,本身就拥有堪比世界五百强企业大股东,甚至是董事长的资本,那再加入这些公司的时候,就是绝对自由又有绝对权柄的投资人。

公司发展遇到了问题,公司里有人想要搞事情,就直接用自身的资本来把这些问题全都平推了。

哪怕这些人威胁说要破坏公司的发展,秦横也完全不需要怂,因为他的资本就是他自身所拥有的力量,随时都可以带走。

“年轻人啊。”

镇元大仙长叹了一声,然后说道:“既然你选择另一种道路,那我们世界的事情你就不需要再管了,定数到了的时候,如来佛祖自然会归来,而孙悟空也有机会得证圣人之位,虽然两个圣人都是西方教的,但总好过我们这方世界只有一个圣人,魔界的危机,可不仅仅是一个无天。”

如来佛祖回不来了,我说的,耶稣都……不对,耶稣干不过如来佛祖,上帝才行。

秦横问道:“所以,如果定数未到,就算是孙悟空集合了17颗舍利子的力量打败了无天,也不可能成圣?”

镇元大仙点头说道:“不错,因为就算是集合了17颗舍利子的力量,孙悟空也只能和无天同归于尽,如果定数未到孙悟空就死了,那就会彻底失去因为天道而复生的机会,三界之中再无孙悟空,更不要说是成了圣的孙悟空了,到时候,三界还是只有一个圣人,那就是复生归来的如来佛祖,那这一场三界大劫也就失去了意义。”

秦横皱眉说道:“但我可以帮助孙悟空啊,我有刑天干戚,只要孙悟空集合了17颗舍利子的力量,那我们两个联手,就必然能够打杀了无天,谁也不用死。”

镇元大仙呵呵笑道:“你可知这世间现在只有16颗舍利子?”

秦横知道,但没说话。

镇元大仙继续说道:“第17颗舍利子就是孙悟空,他是灵明石猴,在成了斗战胜佛之后,就因为佛法和佛门果位就成了无骨舍利,想要集合17颗舍利子的力量,那他就必须要圆寂,也就是说他只能和无天同归于尽。就算是你有刑天干戚,可如果只有16颗舍利子的力量,那你们两个联手也只能打赢无天,不可能直接打杀了他。他伤而不死的情况下,就算是之后如来佛祖能够收尾,你们两个对三界的功勋也不足以让天道帮助孙悟空成圣,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怪不得道门一脉的镇元大仙也在这场三界大劫之中演戏了,秦横终于明白了如来佛祖的谋划为何能够成功,除了因为他是这三界之中唯一的圣人之外,就是因为三界之中只有孙悟空有成圣的机缘。

而孙悟空本身就是佛门中人不说,还必须要‘破而后立’才能够成圣。

啧啧啧……

“大仙。”秦横沉吟了片刻之后说道:“我还是想试试。”

镇元大仙叹了一口气说道:“你想试试没有任何用处,真正要看的是孙悟空想不想试试,如果他知道了真相之后,也想要遵循定数呢?成圣的机缘,你能够轻易放弃,不代表其他人也愿意轻易放弃,因为就算是孙悟空,也没有你的机缘多啊。”

秦横懂了,起身拜了拜之后说道:“那我去问问孙悟空。”

镇元大仙没有说话,也没有阻拦,也不知道是他也想试试,还是因为他知道他拦不住秦横。

秦横转身走到了门口的时候,脚步突然停了下来,问道:“大仙,听说人参果的味道不错?”

镇元大仙表情有些错愕,他怎么也没想到,拒绝了代表这个世界道门成圣的秦横,竟然会贪图什么人参果。

说起来人参果闻一闻就多活三百六十岁,吃一颗就活四万七千年,功效非凡,但这是对于凡人而言,对于普通的仙神而言。

到了大罗之后,无论是人参果代表的寿数,还是其中蕴含的精纯能量,意义都不大了。

“你要是能成的话,只要我有,就都给你吃。”

镇元大仙摆了摆手,然后闭目打坐。

秦横也终于确定了镇元大仙身属道门一脉,其实也希望道门拥有一个圣人,而不是西方教一家独大。

信心比之前更强了一些之后,秦横飞离了五庄观,知道镇元大仙是在演戏之后,他就不相信无天手下真的有人能够骗走镇元大仙,就算是无天亲自出手,镇元大仙这种老牌的大罗,加上地书威能,也应该有办法躲起来。

五庄观的三颗舍利子无忧。

了解了这个世界只有一个圣人的真相之后,秦横也不再犹豫,他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孙悟空,然后让孙悟空来做选择。

直接传讯给孙悟空,却发现传讯失败。

“已经去了蒙界?”

如果孙悟空在真正的三界之内,那这种大罗级别的传讯方式就是即时通讯,可如果是身处蒙界这样依附于三界的小世界,那就会有一些时间间隔。

秦横没有追向蒙界,而是去了雾影山。

到了地方一看,雾影山上有一个寺庙变成了废墟,其中有一个极深的地洞。

飞身下去随便找了个老和尚使用了读心术,秦横就知道孙悟空已经来过了,这也就意味着孙悟空已经拿到了雾影山的舍利子。

到此时,孙悟空手里已经有了三颗舍利子,如果能够拿到蒙界的舍利子,那孙悟空就有六颗了。

秦横这里还有七颗,比孙悟空要多出来一颗,但孙悟空本身就是无骨舍利,所以是七比七,裁判镇元大仙那里有最后的三颗。

“如果孙悟空不愿意的话,那我要不要把这七颗舍利子给他呢?”

之前秦横说过自己可以把七颗舍利子交给孙悟空,但孙悟空虽然答应了秦横的条件,却没有拿走这七颗舍利子,这也是一种自信。

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担心无天发现了问题提前出手,把鸡蛋分成两个篮子放,也有回旋的余地。

就在秦横思考的时候,感觉到了一股非常浓厚的妖气袭来,抬头一看,远处的天空中有一朵非常大的妖云正在飞速靠近,上面妖魔鬼怪的数量竟有上万之多。

“真是舍得下本钱啊。”

秦横扯了扯嘴角,面对数万妖魔鬼怪仿佛要化身歪嘴战神一样,可下一秒,他却转身就跑。

一看秦横这动作,数万妖魔鬼怪追的更凶了,妖云的速度也比之前更快了一些,面对拥有光速飞行特性的秦横,竟然越追越近。

很快,那些妖魔鬼怪的大呼小叫声就直接传到了秦横的耳边,这说明双方的距离近乎恒定又很近,足以让声音传播过来。

秦横嘴角扯动的弧度更大了一些,他要是真想跑的话,金翅大鹏都没法甩开他的情况下,这些妖魔鬼怪哪怕之中有大罗级的老妖怪,又算的了什么呢?

他不是想跑,他只是想找一个不会影响到人间的战斗地点。

让人类看到他降妖除魔的画面,固然可以增加信徒,但到了秦横现在的境界,信仰之力的作用其实也没那么大了,十亿信徒的基数不断的发展,只需要一些时间就能够发生质变。这个世界三界的生灵就算全都信仰秦横了,意义也不大。

而且这些妖魔鬼怪的力量也不弱,真要打起来,那些能够看到他们战斗的人类,估计也没几个能活下来的,秦横的信徒数量自然也没法增加。

很快,秦横就穿过了九天罡风层,出现在了空旷无比的天界之中。

虽然天界的时间流速比较快,但秦横也没打算在上面打个一两天的时间。

孙悟空在蒙界还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如果顺便要救一救在阿修罗界被关押的天庭神仙,那需要的时间更长。

“杀完了你们,就去跟孙悟空摊牌。”

秦横刚才扯动的嘴角恢复,脸上面无表情,无名的神兵长剑出现在秦横身前。

“你今日得名,斩妖。”

似乎是听懂了秦横的话,原本毫无特性可言,只有坚硬和锋利这两个基础属性的斩妖剑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剑鸣,声传数百里。

同样无名的神兵长刀也出现在了秦横身前,安安静静的飘浮在空中。

“你今日得名,灭魔。”

长刀的刀身也轻微震颤,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同样声传数百里。

降妖除魔?

不。

今日是斩妖灭魔。

三分归元的大罗法力在瞬间涌入了斩妖剑和灭魔刀之中,浓郁的金光从一刀一剑上面爆发了出来,无穷的动力猛然间施加在了它们的身上,让它们化作了两道金色的流光。

刚刚追上来的妖魔鬼怪们,眼看着靠近了秦横之后,已然纷纷施展了妖术、鬼法、魔功、怪招,不同的力量颜色也是各异,数百种颜色的流光,裹挟着数千种兵器法宝直接砸向了秦横。

可哪怕是他们先出手,也是秦横的刀剑流光先斩中了他们。

轰然的劲气在两道金色流光边缘散开,撞开了那铺天盖地的攻击之后,直接冲入了数万妖魔鬼怪之中。

用八个字来概括,那真的是擦着就伤、碰着就死。

别管是修行几千年还是数万年的妖魔鬼怪,在这两道流光面前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力,他们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更有一些妖魔鬼怪因为周围的妖魔鬼怪太多了,各种元神法力波动太强烈,不仅没看见,也没有能感应到。

当他们终于因为身体被穿透,或者是被流光直接毁掉了大半的身躯之时,也已经晚了,因为他们死的透透的。

哪怕是之中有一些自愈能力惊人,甚至可以分身有术的妖魔鬼怪,也被流光之中裹挟的大罗法力彻底的破碎了生机,魂飞魄散意识消亡。

当他们之前砸出去的攻击终于落在秦横原本所在的位置时,数万妖魔鬼怪竟然只剩下区区一百多个老妖怪,这些老妖怪至少是修行了数万年,还有修行了十万年以上早已有了大罗水准强横存在。

他们和无天本是合作的关系,并非隶属,来围攻秦横的时候也是信心满满。

不过是一个刚刚晋升的大罗而已,能有多厉害?

可秦横只出了一招,他们就已经心生退意,有几个残手断脚的,更是直接转身飞走。

正常情况下,面对几个大罗级的妖魔鬼怪,剩下的一百多个也都是接近大罗级的存在,刚刚晋升大罗的秦横,应该选择让那几个残手断脚的直接跑路。

这样的话,就能够分化敌人,而后再施展威能斩杀十个八个的,这群根本就不会齐心协力的妖魔鬼怪,自然都会散去。

可秦横不想分化敌人。

刚刚瞬间移动躲开了那铺天盖地的攻击,秦横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了一个要逃走的妖怪身后。

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他手中的无名神兵盾牌,没有引发丝毫波澜的被他挥了下去,直接砸在了这个妖怪的天灵盖上。

脑浆还未崩裂出来,秦横的身影又一次消失不见,另一个已经飞出去了数百里的妖怪,同样被砸了个脑浆迸裂,死法凄惨无比。

甚至死了之后,身躯也直接消失不见。

距离太远,秦横怕有人捡漏拿走了他的战利品,所以先收了。

几个瞬间移动之后,秦横回到了那一百多个妖魔鬼怪的身前,两道金色的流光也回到了他的身边环绕,伺机而动有一种随时都会再一次飞出去的感觉。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秦横咧嘴笑道:“你们要不要试试同时逃走,分成127个方向,看我能不能追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