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18章 秦横的三板斧(2/3求订阅)

0318章 秦横的三板斧(2/3求订阅)

“他到底知道了多少?”

无天再一次被秦横震惊了,圣人级别的他就算是如来佛祖在他眼中,也只是谨慎对待而已。

他之前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有一个区区大罗能够让他震惊三次,而且这个大罗还是一个刚刚晋升的。

第一次震惊是因为听到了刑天干戚,第二次震惊是看到了秦横打杀了数万妖魔鬼怪,其中还有修行十万年的大罗级妖魔鬼怪。

第三次震惊就是现在,秦横说破了黑莲圣使的真身。

要知道这世间除了如来佛祖和他的亲信门徒之外,就不该有人知道黑莲圣使的真身,就算是和黑莲圣使打过两次的孙悟空,也没能看穿黑莲圣使的真身。

那一身黑袍,可不是凡间的夜行衣,自有法度加持,就连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也能够挡住。

“不应该啊,就算是共工知道蚩尤是魔界大圣,甚至猜到我也是魔界大圣,也不可能知道黑莲圣使就是被我复活的六耳猕猴。”

无天的心神震荡。

“难道是镇元子?镇元子虽然只是大罗级别而已,但掌握了地书的他也拥有一些圣人之能,这秦横去了一趟五庄观就……也不对,镇元子就算是知道17颗舍利子之秘,知道我掌控三界的定数,也不应该知道黑莲圣使的真身。”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难道,是元始天尊?”

这才是无天心神震荡的真正原因,他也是从秦横的口中得知了秦横有元始天尊的传承,也知道了元始天尊在十几万年之前还未陨落之时,就预言了这一次的三界大劫。

对于圣人而言,预言十几万年之后的事情也很正常,无天要是度过了这三十三年的劫数,真正意义上成为了三界的圣人,那也能够看到很多年以后的事情。

相比于已经假圆寂之名实为转世的如来佛祖,无天其实更怕真正陨落了的元始天尊。

因为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这三个留下的一把斧子,就让大罗境界的刑天砍死了魔界大圣蚩尤。

而当年的蚩尤比现在的他还有强出一筹。

虽然那把斧子已经砍死了蚩尤、天帝,又过去了十几万年的时间,力量应该不如当时强盛了。但如果元始天尊在真正陨落之前,还留下了一个后手呢?

不止是刑天干戚,或者还有一个锤子?

无天终于害怕了,沉吟了两秒之后直接传音给黑莲圣使。

“杀了他。”

没有说之前秦横杀了数万妖魔鬼怪的事情,到了这种时候,黑莲圣使的作用就是杀死秦横。

能杀掉固然是最好的,就算是杀不掉,以黑莲圣使的能力,也应该能够逼的秦横用出底牌。

只要知道了秦横的底牌,哪怕那底牌不止能用一次,那无天也会直接动手打杀了秦横。

面对圣人,同一种招数更不可能用两次了。

正在和秦横缠斗的黑莲圣使,也就是六耳猕猴,在听到了无天的命令之后就知道无天已经做好了放弃他的准备。

心中虽然愤怒,但他的命毕竟是无天给的。

而且就算是他想要拒绝也不可能,因为拒绝的下场就是他被无天直接弄死。

那想要活下去的唯一机会,就是杀死秦横了。

六耳猕猴手中的九齿钉耙变成了一根棒子,看起来和孙悟空的金箍棒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却不是如意金箍棒,而是一件完全不弱于金箍棒的神兵,名字叫做随心铁杆兵。

《西游记》原文有言:一个是混元一气齐天圣,一个是久炼千灵缩地精。这个是如意金箍棒,那个是随心铁杆兵。

名字听起来不怎么样,但实际上却是随心对如意,铁杆对金箍,都是绝顶的神兵,当年无论是观音菩萨还是天庭的照妖镜,不仅都没有分辨出哪个是六耳猕猴哪个是孙悟空,更没有分辨出金箍棒和铁杆兵之间的区别。

看到这根棍子的时候,秦横的双眼就有些放光的感觉,他是缺神兵的。

永恒之枪虽然特性很强,但因为其中的主要材料是世界树的树枝,所以一般不能轻易使用。

而斩妖剑、灭魔刀这两个神兵,真的和同等境界的人打起来时,也有些吃力不讨好,君不见无论是孙悟空还是杨戬,或者是哪吒,用的都是长兵器吗?

轰的一声。

两个大罗的法力碰撞之下,秦横后退了好几步。

看起来相比于两者用的力量而言,退的这几步根本算不了什么,可对于大罗级的存在而言,对于力量的使用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入微程度。

这也是为什么像是孙悟空和杨戬的战斗,感觉上就像是凡间的武将战斗一样。

“再来。”

秦横不信邪的再次挥刀,灭魔刀和随心铁杆兵的碰撞依然是他后退,这就是长兵器的好处,更能够发挥出大罗级结合了身体力量的法力。

六耳猕猴却没有和秦横缠斗的心思了,他知道孙悟空随时都有可能支援过来,如果在那之前没能打死秦横的话,那他也是必死无疑。

秦横的底牌没露出来,无天也不一定出手。

口中吹出了一口气,身上的猴毛就掉下来几根,直接变成了和他一模一样的六耳猕猴,手里也都拿着棍子砸向了秦横。

他是六耳猕猴,耳朵比之天庭的顺风耳不知道强了多少倍,更是比孙悟空早生了很多年,不知道偷学了多少法术神通,别说是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了,就算是一些孙悟空不会的法术神通他也会。

当年要不是如来佛祖插手,孙悟空也奈何不了他。

此时着急解决掉秦横,直接用出了身外化身之术,变换出了三个六耳猕猴围殴秦横。

迫于无奈,秦横再次用处了三头六臂的法身。

他能够感觉到这三个突然变出来的六耳猕猴,实力虽然比真正的六耳猕猴弱了一些,但也差不了太多。

压力陡增之时,四个围攻秦横的六耳猕猴竟然也用出了三头六臂的神通,十八条手臂一晃,三根随心铁杆兵竟然变作九根,秦横匆忙之间拿出来的之前从那些妖魔鬼怪手里收缴的兵器,在触碰到九根随心铁杆兵的时候,竟然纷纷破碎开裂。

“真就随心如意,不仅能够变换大小粗细,还每根都是真的?”

秦横也毫不留手的用出了元始金光,能够自行转折以因果律来攻击敌人的元始金光,让突然间有些险象环生的他再次和六耳猕猴打了个势均力敌。

只是手中兵器除了斩妖剑、破魔刀、无名盾之外不断破碎,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拿到了哪吒的火尖枪、乾坤圈、混天绫,却因为这三件神兵法宝需要炼化之后才能够使用自如,而他又不能冒充哪吒让这三件神兵法宝难以分辨,根本就没法在四个六耳猕猴的手中讨得好处。

危字当头之时,秦横直接用出了得自于金翅大鹏的阴阳二气。

本应该无穷无尽的道行法力,在秦横用出这一招的时候,竟然感觉到了损耗,道果之中应该生生不息的能量,在阴阳二气猛然出现的时候,有了片刻的空缺,一时之间难以恢复圆满。

如此耗费能量的攻击手段,自然能够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一个六耳猕猴躲避不及被阴阳二气直接透体而过,哪怕是被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都没法炼化的金刚不坏体,被阴阳二气直接腐蚀穿透,一声惨叫之后变成了一根猴毛,而后直接燃烧了起来灰飞烟灭。

“阴阳二气?”

六耳猕猴目光震惊,虽然孙悟空遇到狮驼岭妖怪三兄弟,被阴阳二气瓶险些化成脓水的时候,他已经被孙悟空打死了,更是遇到了无天。

可知晓世间诸多隐秘的他,自然知道有一个法宝名为阴阳二气瓶,其中威能无双的阴阳二气更是天地初开时的本源力量,自然不敢和阴阳二气硬碰硬。

他也知道阴阳二气耗费法力颇大,以秦横初入大罗的境界而言,肯定没法长久支撑,于是选择暂时退开。

他一退,另外两个六耳猕猴也都同时后退,可元始金光却在这个时候找到了机会,直接洞穿了一只六耳猕猴的胸口,伤势其实并不致命,然而阴阳二气也随之跟上,两者的力量结合,又有一只六耳猕猴身死。

剩下的那只也在瞬间消失。

这是六耳猕猴知道围殴也讨不了好,所以不想再耗费法力了。

大罗道果凝练成功之后,说是法力生生不息源源不断,但也要看用什么法术神通。就像是太阳的能量对于人类和地球而言是无穷无尽的,但如果是想要驱动秦横世界之中的那颗中子战星,也是杯水车薪。

像是刚才六耳猕猴使用的类似于一气化三清的神通,还有秦横使用的阴阳二气神通,包括元始金光如果要长时间使用的话,也能够耗尽大罗级的法力。

“我看你能撑到几时。”

六耳猕猴退开避过了阴阳二气之后,再次欺身而上,依然保持三头六臂的神通法身,三根随心铁杆兵抡成了三个圆圈砸向了秦横。

手中兵器继续破碎,秦横也只能用元始金光和阴阳二气逼迫六耳猕猴的走位,不是不想用这两种神通解决掉六耳猕猴,而是六耳猕猴实在强大,无论是元始金光还是阴阳二气,打不中六耳猕猴的情况下杀伤力再高也没有用处。

元始金光虽然是因果律类别的神通,但因果之间也有无穷的变化,当初的秦横都能够用永恒之枪托住达克赛德的欧米咖射线,更何况是现在手持随心铁杆兵的六耳猕猴呢?

这还是六耳猕猴和猪八戒一样,都相当于是死后重修,要是六耳猕猴当年没有被打死,只剩下元神魂魄,不说和现在有了斗战胜佛果位的孙悟空是一个水平,也绝对不可能让秦横撑这么久。

战斗一时之间僵持了起来,双方谁也奈何不了谁。

但如果秦横的兵刃都被六耳猕猴砸毁了之后,那他必然要用身躯来硬抗六耳猕猴的棒子,就算他已经得证大罗,也抗不了多少下。

“这是你逼我的。”

秦横突然大喝了一声,手中出现了刑天干戚。

这一动作让已经开始压着秦横打的六耳猕猴身体猛然退开,可秦横却是趁机直接转身飞走,根本就没有出斧的意思。

六耳猕猴心中焦急的追了上去,秦横不出斧,他的任务就完不成,就算是明知道秦横现在是要去找孙悟空,他也不能后退。

后退就是必死无疑,无天虽然自称佛祖,但却不是什么真正的佛祖,就是一个魔界大圣。而且,就算是真正的佛祖,又有多少慈悲之心?

封孔雀尾佛母的故事广为流传,但这个故事也证明了如来佛祖杀心不小,要不是诸佛规劝,从孔雀肚子里出来的如来佛祖,当时就直接杀了孔雀,哪有什么佛母之说。

一追一逃之间,两者的速度竟然不相上下。

“玛德,死过一次重修的六耳猕猴都这么强,那在原剧情中能够一棍子打死这个六耳猕猴的孙悟空,又该有多强?”

秦横刚刚斩杀了几个大罗级的妖魔鬼怪,不仅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就连体内的道果也已经有裂缝出现,隐约间能够看到有绿芽似乎要破壳而出。

这还是没有炼化那些妖魔鬼怪的尸体,如果炼化了又是一大笔生命源能入账,而且因为那几个大罗级的妖魔鬼怪尸体,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大一笔的生命源能。

让道树真正的从道果之上发芽,绝对是没问题的。

可依然打不过六耳猕猴,这也让他对于大罗和大罗之间的战斗力差距有了很明显的认知。

“大罗级是怎么划分实力区别的?树芽级,树枝级,两根树枝级,七根树枝级?”

秦横脑子里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径直的穿过了九天罡风层,又飞过了人间数百万里地,冲向了冥界地府。

想要去蒙界,那就只能通过冥界地府。

可没等秦横撞入冥界地府,突然有一道根本看不见的墙挡在了他身前,要不是他反应快的话,说不得会撞个头破血流。

因为这是圣人级的存在施展法术造的一道墙。

“无天!”

秦横怒喝一声,知道自己是走不了了,更知道他来不及和无形墙壁另一边正在飞速赶来的孙悟空会和,于是转身就直接劈出了刑天干戚。

六耳猕猴也感觉到了那股墙,知道是无天出手的时候脸上出现了喜悦之意,但还没有笑出来,就感觉到了一股足以开天辟地的力量砸向了自己。

他感觉到这股力量的时候,秦横手中的刑天干戚甚至是刚刚才举起来。

这就是能够杀死魔界大圣蚩尤的刑天干戚所拥有的威能。

相比于六耳猕猴,没忍住跑过来的无天,对于刑天干戚的威能感受的更加明显。

哪怕是刑天干戚的目标并不是他,他也能够感觉到体内的无边魔气躁动不安了起来。

那一股像是能够直接开天辟地的锋锐力量之中,另有一股能量竟然压制了他体内的魔气。

就像是寒冰碰到了烈阳的感觉一样,就算是在一旁看着烈阳炙烤人间,自身也有一种要融化的感觉。

恐怖如斯!

无天心中震惊的时候,来不及反应的六耳猕猴也被刑天干戚直接劈中,金刚不坏身在瞬间一分为二。

劈出了这一斧的秦横却没有停下来,人在空中一斧子劈出之后,竟然来了个原地空翻,让斧子掠过了地面又斩向了身后,竟是把刑天干戚抡了个圆。

这攻击动作虽然略显诡异,却有非凡的效果。

地面在瞬间开裂,自六耳猕猴身躯之下,到那道无天出手拦截的无形墙壁之间,并不长,却极深。

地底的岩浆都被斩开了,被一分为二之后短暂沉寂,就像是能够抽刀断水一样。而后又因为地裂和震动猛然爆发如同火山,根本看不清到底斩的有多深。

圣人级的无天出手凝成的无形之墙,也被这一斧子直接劈开,余威锋锐不减笔直向前,别说是空气了,就连灵气也被一分为二。

好在这里是人间边界,又是靠近冥界地府,根本没有任何人烟,就连植物都不存在,视线所及尽是黑焦土地,没有造成无辜的损伤。

驾着筋斗云飞速赶来的孙悟空,躲开了让他也有些心惊的锋锐余威之后,再次恢复到了极限速度冲到了秦横身边。

“你怎么就用了?”

在这个世界从出生之后,几乎都是面无表情的孙悟空,此刻却面露惊容,直接质问道:“不是只有三板斧吗?你用了一斧,还有两斧万一砍不死无天呢?”

这一声质问,让感受到了这一斧子威能之后,心中有所打算准备出手的无天突然停了下来。

竟然还能砍出两斧?

也就是说,那是刑天干戚的力量,而不是秦横的力量?

两斧肯定砍不死自己,但如果加上一个孙悟空的话……无天又看到了跟着孙悟空飞过来的唐僧、观音菩萨等人,他们虽然落后不少距离,但也能够在极短的时间赶到。

这个世界的唐僧,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鸡唐僧,而是能够和无天过上好几招的旃檀功德佛。

掐指一算:乙酉月、己巳日,宜出行、忌争斗。

隐身状态的无天瞬间消失,回到了灵山之中,他要想办法让秦横把另外两板斧给用了,而且是在孙悟空拿到17颗舍利子之前。

“蒙界里孙悟空拿到了三颗舍利子,双塔寺一颗,隐雾山一颗,燃灯的一颗,他现在只有六颗舍利子,五庄观最多有三颗。”无天虽然看不到孙悟空也算不到孙悟空,但能够看到算到孙悟空身边的人,于是算出了这种结果:“所以,等到孙悟空拿到了五庄观的舍利子之后,直接动手,剩下的舍利子,我再慢慢找,先解决了他们再说。就算是这期间没法消耗掉秦横剩下的两板斧,孙悟空只有九颗舍利子的情况下,也没法和秦横联手真正的打败我。”

无天有些患得患失。

一方面想要耗尽秦横手中刑天干戚的威能,一方面又想要让孙悟空拿到最难拿到的,被镇元大仙保管的舍利子。

但他不知道的是,孙悟空质问秦横的那一句话,是秦横之前交代给孙悟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