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22章 大圣归来(3/3求订阅)

0322章 大圣归来(3/3求订阅)

真正的二郎真君带着他的三千草头兵,还有东海的十万水兵赶到五庄观的时候,就看到四个大罗之间的战斗。

这四个他只认得其中一个,也算是成名已久的妖王,实力虽然比他弱了不少,但在有另外两个大罗级的帮助下,就算是和他打起来也应该是能过上几百个回合的。

可场中那个三头六臂手持两个金箍棒、一刀一剑的陌生人,竟然在压着那三个大罗级的妖魔鬼怪打,看起来实力完全不弱于他。

“这人是谁?”

杨戬没有直接参战,而是带兵登上了天庭众和灵山众的云头。

有了新生力量的支援,玉帝的自信心也稍微回来了一些,哪怕明知道这么多人在无天的面前,也就是多一巴掌的事情,可终究是能够多撑一会。

如果他想跑的话,好像也没问题。

“这位爱卿姓秦名横,经过诸位卿家的商议,我准备封其为天庭的平天大圣。”

听到这话,众多神官仙人,还有灵山众都面面相觑,他们什么时候就商议了?

杨戬瞥了他亲舅舅一眼,说道:“平天大圣是妖族大圣牛魔王的诨号,虽然牛魔王早已不现三界,但你要是夺了他的诨号,说不得那六个妖族大圣就要和天庭做上一场了。”

三界之中的妖族在女蜗圣人陨落之后,向来以七位大圣为尊,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是其中之一,在他拜入西方教之后妖族也只剩下六位大圣,每一个都是大罗级的存在。

当年孙悟空和六个妖族大圣结拜的时候,还没有得证大罗,所以排行第七。

在天庭势弱的时候,六个大罗级的妖族大圣威慑力那是相当的高,而且他们还能够召集三界妖众,真要是想要和天庭做上一场的话,手下的妖魔鬼怪甚至会比无天能够召集的更多。

无天多是以武力和利益来诱惑妖魔鬼怪,而妖族六圣不仅仅是有武力和利益,更有不知道多少年积攒下来的威望。

玉帝这才想起来平天大圣这个诨号有人用了,而且是实力并不弱于孙悟空和杨戬的牛魔王,当下用求援的眼神看向了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瞬间明白了玉帝的意思,手抚长须略微沉吟之后说道:“此平天非彼平天,乃是无天的天,不过也容易产生歧义,引发完全不必要的争斗,所以我觉得之前我们的商议并不妥当。不如,封他个通天大圣,以凡人之躯练得神通修为通天,也算是名副其实。”

玉帝当即拍掌笑道:“好,就是通天大圣,卿家,一会就由你去和他分说。”

太白金星点头应命,但内心却有些不屑一顾。

他能够看出来秦横的实力和天赋不比齐天大圣孙悟空差,而今道门早已没有了成圣的机缘,原本应该是道门中人的孙悟空也投了佛门,一直留在道门的杨戬这些年实力进步也非常缓慢。

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要是真的想要更进一步,那也应该去佛门而不是加入道门的代表天庭。

杨戬听到通天大圣这个称谓,呵呵笑了两声,但也没说什么,继续看向五庄观上空的战斗。

此时,十五万妖魔鬼怪已经被秦横的三千个身外身给杀完了,但他们却没有消失,而是团团围住了秦横和黑袍等四人,仿佛是不给黑袍等人逃跑的机会一样。

因为斩杀了十五万妖魔鬼怪,秦横的实力又有了不小的提升,原本他在斩杀六耳猕猴这个大罗级的巨妖之后,实力和老牌大罗之间的差距就已经非常微弱了,算上之前斩杀的几万妖魔鬼怪,特别是其中的几个大罗,单打独斗他也不怕黑袍这个无天座下第一人。

可因为是以一敌多,再加上之前化出了三千分身,所以一时之间有些被压着打的狼狈样子。

而现在,化出三千分身对他的实力影响已然消失,他以比肩黑袍的实力仗着三头六臂的神通,加上手中两根霸道绝伦的金箍棒,反而是压着黑袍这三个大罗级的妖魔鬼怪打。

“他为什么不收起身外身法?”天庭众里面的哪吒有些不解的问道:“如果收了那些身外身,他的实力就能够在瞬间压过那三个无天手下的大罗,岂不是能够更快的结束战斗?”

这个时候也只有杨戬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了,说道:“他在磨练他的战技,到了大罗这个境界,除了神通法术之外靠的就是战技了,一般情况下大家的法力都是用不完的,那些威能极大的神通也不能常用,毕竟每个大罗都有几个压箱底的神通,所以打的时候就有些像是凡间之人的战斗。而这个秦横虽然打的很有章法,但毕竟没有达到真正的大罗战技的程度,他要是有我的战技之能,就刚才这一百多个回合里,除了那个黑袍之外,另外两个大罗都得被他斩杀了。”

哪吒实力毕竟要比杨戬低上不少,而且他现在的元神法力并未完全恢复,所以没能看出来这些,被杨戬点醒了之后恍然道:“我说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呢,原来这家伙不通大罗战技啊,呵呵……这通天大圣可就有些水分了。”

李天王皱眉道:“休得胡说,你倒是精通战技,可你能单人打杀十五万妖魔鬼怪,还和那三个无天手下的大罗打成这样吗?”

哪吒不满的呵呵了两声,说道:“要是我元神法力恢复,也不是不能,最多也就是因为我不会身外身法,杀的慢一些罢了。”

作为天庭之中战斗力仅次于杨戬的哪吒,说出这话的时候周围也有不少人相信。

他们也看出来了,无天的手下其实都很一般,真的打起来的话,无论是灵山还是天庭,都能够轻而易举的覆灭之。

但问题在于无天太强了。

圣人之下皆蝼蚁,他们之间打来打去意义不大,无论胜负只要是无天出手的话,那局势就会在瞬间转变。

杨戬突然问道:“无天为何不出手?”

这个问题无人回答。

哪吒说道:“应该是因为五庄观里面的镇元大仙、孙悟空、观音大士、旃檀功德佛。”

杨戬皱眉道:“那也不对,只凭他们四人,就算加上这个秦横,再加上我,也不可能是你们所说的无天的对手,他没理由在手下都要死完的时候还不出手。”

哪吒问道:“要不要去五庄观里面问问?现在五庄观之围已经被解了,我们过去的话镇元大仙应该会给我们开门吧。”

杨戬没有说话,也没有询问谁的意见,直接飞向了五庄观。

虽然云头和五庄观之间隔着数十里,但对于杨戬而言也是瞬息即至。

果然,就在他到达五庄观的时候,五庄观上面的阵法就打开了一条缝隙让他进去了。

也就是在杨戬进去的瞬间,秦横也知道时机到了,不打算玩了。

“众身归位。”

神念一动,三千个秦横蜂拥向了突然脱离战团的秦横,仿佛是秦横拉出了无数幻影又融合在了一起一样。

“走。”

和无天合作的两个大罗级妖魔终于决定放弃,两人不顾转身会被无天报复打杀的可能,转身就跑。

黑袍其实也想跑的,但他身为无天座下大弟子,根本没有逃跑的权力,那两个妖魔如果运气好的话,跑出去之后找个地方躲起来,三十五年也没什么问题。

可他一秒都躲不了。

“死来。”

黑袍也爆发全力,一朵黑莲从脑袋里面飞了出去,射出了一束黑光竟然直接将准备大杀四方的秦横给定住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黑袍提着兵器就砍向了秦横。

可秦横也丝毫不慌,刑天干戚突然出现在他身前,哪怕是黑莲拥有无天的法力,面对拥有破魔效果的刑天干戚也是力有不逮。

秦横没有任何动作,但刑天干戚却自行斩向了冲过来的黑袍,视那黑莲的光束如无物。

锋锐无双的劲气爆发,竟将黑袍直接一分为二,同时也将已经飞到了秦横头顶上的黑莲给破开。

恢复自由之后,秦横再次用出了身外身法,但这一次只变出了一个他。

三头六臂的神通已经收了,两个他分别提着一根金箍棒,后发先至的追上了那两个大罗级的妖魔,各自挥出了一棒子之后,那两个大罗级的妖魔就被打的脑壳开裂,脑浆都迸射了出来,当场身死之后甚至连尸身也都消失不见。

秦横又在电光火石之间回到了黑袍的尸体旁,将其尸体收摄之后就看向了前方。

一个长发披肩身穿黑袍的男人突兀的出现,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秦横。

“你的三板斧已经用了两次,还有一斧子,你觉得,你能打死我?”

无天开口,脸上的表情是似笑非笑的说道:“还是说,你指望着道心破碎化身石猴的孙悟空,能够用舍利子的力量帮助你打败我?”

就在刚刚五庄观打开一条阵法缝隙的时候,无天就看到了五庄观内里的情况,看到了依然是石像状态的孙悟空,还有在孙悟空身旁焦急不已的唐僧、观音、镇元大仙。

虽然不清楚孙悟空为什么变成这个鬼样子,但无天的法眼也在瞬间确定这不是什么计谋,再加上秦横又用了一斧子,所以才自信的出现在秦横身前。

在无天现身之后,五庄观的阵法也完全打开,镇元大仙、唐僧、观音、杨戬四个表情严肃的护在了石像孙悟空的身旁,看着秦横身前的无天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哪怕他们也知道意义不大。

直到此时,天庭众和灵山众才发现出了大问题,表情纷纷震惊了起来,眼神之中也透露出了惶恐之意。

“就算是孙悟空没有道心破碎,没有集齐17颗舍利子的力量,他也不可能是我的对手。”无天看着秦横微笑着说道:“你很不错,我手下现在无人可用,要是你愿意归顺于我的话,那我就把天界封赏给你,让你做天帝,名义上甚至有掌管三界的权力。”

天庭众听到这话更加震惊了,玉帝的脸上也出现了惶恐的表情。

相比于他要封给秦横的有名无实的通天大圣,当天帝的诱惑可太大了啊。

秦横此时竟然也笑了起来,两个他合而为一,手中的两条金箍棒也消失不见,只剩下刚才挥砍了一次的刑天干戚。

“我做天帝,你做灵山的无天佛祖,听起来好像很不错啊。”

无天听到这话脸上的笑容收起,他听出来了秦横根本没有屈服的意思,那想要获取秦横身上的‘传说’力量,就只有镇压秦横然后慢慢拷问掠夺了。

甚至没有再和秦横废话,无天直接对着秦横伸出了手掌,架势和当年如来佛祖一巴掌镇压孙悟空的时候一模一样。

秦横站在原地面对猛然出现的无天法相,竟然不退不让,迎着那瞬间有铺天盖地之势的手掌就直接挥出了刑天干戚。

锋锐无双的力量再次出现,圣人级的无天法相在瞬间破碎,可那锋锐无双的力量却没能砍在无天的本体之上。

一道乌光突然从无天身上窜出,在瞬间穿透了秦横的腹部。

能够在太阳里面泡澡的强横身躯,在那道乌光面前仿佛变成了脆弱的豆腐一样,被穿透之后,细胞级重生的力量更是无法发挥作用,大罗级的秦横竟然流血不止。

“乌光剑?”

秦横持斧一动不动,哪怕腹部疼痛无比,久远之前获得的痛觉屏蔽特性面对这样的伤势没有丝毫作用,因为乌光剑刺穿的不仅仅是秦横的身躯。

“不错。”

无天伸手,一柄短剑出现在了他的手掌之上,看起来平平无奇,只是有一层乌光萦绕其上,正是无天的法宝乌光剑。

“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被我刺三千六百剑,把你削成枯骨,然后镇压在魔渊之中承受万年折磨。一个是被我一剑枭首,破了你的大罗道果之后,把你的魂魄镇压在黑莲业火之中煅烧,只要我想,哪怕十万年你也死不了。”

无天把玩着手中的乌光剑,自信无比的看着秦横。

秦横略微沉吟之后说道:“我也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被我打死,一个是被齐天大圣打死。”

无天哈哈大笑了起来,说道:“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刑天干戚不止是三板斧?但那又如何?就凭你的道行法力,刚刚劈出了一斧之后,又能劈出几斧?至于孙悟空,一个石猴而已……”

说话间,无天手中的乌光剑消失了刹那,速度之快就像是完全没有消失过一样,可五庄观却响起了惊呼声,数十里外云头之上的天庭众和灵山众,也突然惊呼不断。

因为被镇元大仙、唐僧、观音菩萨、杨戬四个护住的孙悟空石像,竟然在这刹那直接破碎了,变成了一推石块,其上更是任何法力都不存在,看起来和人间的石块没有任何区别。

孙悟空死了?

齐天大圣死了?

斗战胜佛死了?

“他死了,又如何能杀我?”无天笑了几声说道:“你又中我一剑,还差三千五百九十八剑。”

直到此时,天庭众和灵山众才发现,秦横的大腿上又出现了一道伤口,和腹部的伤口一样流血不止。

可秦横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的惶恐之意,反而笑容比之前更加灿烂:“无天,你到底怕的是孙悟空,还是怕17颗舍利子的力量?”

无天微微皱眉之时,就看到秦横的身上突然出现了十六个散发金色光芒的琉璃球,金光环绕之间,秦横身上的伤势竟然瞬间自愈了。

当的一声。

无天再次放出的乌光剑,被环绕秦横周身的十六颗琉璃珠给挡住了。

“你怎么能用舍利子的力量?”无天震惊道:“你不是元始天尊的传人,你是佛门弟子,你是如来小儿布置的暗子。”

绑走了这个世界如来佛祖的秦横,被无天说是如来佛祖的暗子,因为佛道之争而用嘴‘杀’了孙悟空的秦横,听到无天这话竟然没有丝毫辩驳的意思,甚至还直接承认了。

“不错,我才是西方教这一次的应劫之人。”

秦横大喝出声之后,猛然劈出了刑天干戚,当十六颗能够起死回生拥有无穷威能的舍利子愿意被他使用的时候,此刻的他就算是频繁使用刑天干戚的力量,也真的有一种无穷无尽的感觉。

刹那间就是千百斧劈向了无天,速度之快让无天也不能躲避,只能选择用无上法力硬抗。

“什么孙悟空,其实就是一颗舍利子而已。”秦横一边对着无天用刑天干戚挥砍,一边叫嚣道:“我还要谢谢你真的杀了他,不然的话,我又如何能够拿到他的舍利子?”

说话间,孙悟空破碎石像残块之中,竟然真的飞出了一颗琉璃球,在瞬息之间出现在了秦横身边。

终于集合了17颗舍利子的力量,又有专门为了斩杀魔界大圣的刑天干戚,秦横这个区区大罗,竟然开始压着圣人级的无天打。

这一幕转变,让天庭众和灵山众都目瞪口呆。

而灵山众在目瞪口呆之后突然就兴奋了起来,原来是如来佛祖留下的暗子啊,那就是灵山要拯救三界了?

玉帝虽然也高兴了起来,可心里其实有些不舒服,不止是他,天庭众其实都有些不舒服,因为这一次之后,本就比灵山低了一头的天庭,在灵山面前就再无颜面了。

五庄观内,压根就不知道秦横进入孙悟空的道果世界之后,跟孙悟空谈了什么的镇元大仙等人,此刻也都有些懵。

他们都是知道真相的人,完全想不明白秦横怎么就突然冲到五庄观外打杀起了妖魔鬼怪大军,又怎么突然变成了如来佛祖的暗子。

“不可能啊,不可能啊。”观音菩萨表情震惊的说道:“他不可能利用17颗舍利子的力量啊,除了孙悟空,没人能够利用舍利子的力量啊。”

杨戬听了这话很是奇怪,皱眉道:“他不是如来佛祖的暗子吗?怎么就不能用了,还有,孙悟空为什么是第17颗舍利子,你们西方教到底在玩什么?”

变故太大,杨戬心神激荡,一时之间也有些不顾忌观音大士的面子了。

观音大士此刻也完全不在意这些了,她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故。

镇元大仙沉默了片刻突然说道:“那不是17颗舍利子的力量,或者说,不全是。”

相对冷静的镇元大仙终于看出了端倪。

唐僧也在瞬间恍然道:“是啊,如果真是17颗舍利子的力量,再加上刑天干戚,那无天应该已经被秦横砍死了,怎么可能撑这么久?”

他们发现了问题,无天也发现了问题。

本来惧怕的刑天干戚威能无双,可打了一会之后无天才发现这刑天干戚就像是冒牌货一样,虽然确实对他产生了威胁,但远不如他曾经在冥界地府边缘见过的那一斧。

那17颗舍利子虽然恢复了秦横的伤势,更是看起来不断的将力量灌注到秦横的体内,但量级实在有限,完全不符合17颗舍利子应有的力量。

要知道,17颗舍利子除了孙悟空的那一颗,剩下的全都是万佛之祖的舍利子,哪怕他们在退位之后失去了圣人级的力量,他们的舍利子威能也应该极为强大。

不说集合了17颗舍利子就能够毁灭三界吧,但打败他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又骗我?

被骗了好几次的无天反应过来之后就有一种无能狂怒的感觉,事已至此,他早已明白之前就被秦横和孙悟空联合骗过好几次了。

“该死!”

乌光剑在瞬间有一种突破了时间屏障的感觉,在同时点中了17颗舍利子,将它们纷纷击飞之后,无天也一掌打在了看起来威猛无双,但实际上却是个样子货的秦横。

噗嗤。

秦横口吐鲜血,瞬间面如金纸的倒飞数十里远。

无天趁机将17颗舍利子全都收摄在了手中。

看到这一幕,天庭众和灵山众全都绝望了起来,如来佛祖的明子孙悟空死了,暗子秦横也死了,如来佛祖也圆寂了,三界完蛋了?

“有意思,真有意思。”

用法力强行镇压想要飞离的17颗舍利子的无天,看着生机脆弱的秦横呵呵笑了起来,问道:“你竟然想要用这种方法欺骗我,真以为我会被吓跑?”

秦横提着刑天干戚,擦了一把嘴角的金色血液,也笑了起来,说道:“谁说我是要吓你?我只是想要拖延时间罢了,你可曾听闻……”

无天皱眉。

五庄观内那一堆碎石块中,突然爆发出了七色霞光,碎石块在霞光之中烟消云散之时,一个身穿黄金锁子甲、头戴紫金凤翅冠、手持如意金箍棒的身影突然出现,脚踩七色祥云冲向了无天。

当此时,秦横大笑着吼了出来。

“佛本是道,大圣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