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24章 九棍成圣,阴阳怪气的秦横(2/3求订阅)

0324章 九棍成圣,阴阳怪气的秦横(2/3求订阅)

齐天大圣孙悟空取经成功时,得了斗战胜佛果位,证了大罗,但他实在是看不顺眼灵山的清规戒律,并不是因为他非要喝酒吃肉夜夜做新郎,身为灵明石猴,他对这些东西其实都没兴趣。

他看不顺眼,只是因为不想被支配。

于是,做了几年斗战胜佛,他就反出了灵山,回到了他的花果山逍遥自在了,甚至用大法力将花果山挪移到了天外之地,免得被灵山叨扰。

西游之后三百年,法海支配秦横,一如当初灵山众想要支配他一样。

所以当他看到了秦横暴起,最后一锤子砸向了如来佛祖的法相虚影,甚至是直接喝骂出声的时候,会高兴的笑出声,甚至点评几句。

“没加老儿,差评。”

“是我不是俺,差评。”

“是锤不是棒,差评。”

“嘿嘿,学我者生,像我者死,不知你是学我呢,还是像我呢?”

原以为秦横只是他神游三界时碰到的一个乐子,还想着秦横要是碰上了他,他就指点这个有些像他的人一番,送一场机缘。可他没想到,有一天这个乐子会通过三清天尊找到了他,并要给他送上一份天大的机缘——成圣!

同时,也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一个他的故事,但又不是他的故事。

听完这个故事,齐天大圣孙悟空身上八万四千毛羽,竟然瞬间全数炸起,根根竖立,仿佛有八万四千个猴子在他身上张牙舞爪一样。

“我去。”

齐天大圣孙悟空不是在说脏话,只是语气平静的答应了秦横的提议,但这平静之中却有惊涛骇浪正在酝酿。甚至是用惊涛骇浪都完全不足以形容,仿佛是宇宙大爆炸之前的那个奇点,引力坍塌到了极限一样。

进入另一个自己凝固的道果世界之中,齐天大圣感觉到了斗战胜佛的离开,他没有和另一个他做任何的交流,只是让秦横帮他拖延一些时间,然后用全力来感悟斗战胜佛和这个世界之间的联系。

不同的世界之中有不同的规则,哪怕都是神话世界,也会有一些差别,就算是成就人仙,都需要要融合所在世界的规则,更何况是成就大罗呢?

换了一个世界,实力就会受到一些影响。

但齐天大圣终究是体内自成世界的大罗,而且还是这个世界的斗战胜佛心甘情愿请过来的,更是真的灵明石猴齐天大圣。

半个时辰,他明悟了这个世界的天道规则,成了这个世界的大罗,恢复了圣人之下无敌手的实力,也是只因青蛇世界没有位置了才没能成就圣人的实力。

这个世界有位置,这个世界也没有了如来佛祖这个此方世界唯一圣人对天道的影响,没了如来佛祖对成圣机缘的控制甚至是扼杀。

于是,他从斗战胜佛的‘尸体’之中冲出,不仅仅是冲出了斗战胜佛的‘尸体’,更是冲出了如来佛祖对斗战胜佛的掌控,甚至是直接冲破了如来佛祖之前通过影响天道,而施加在斗战胜佛身上的一种限制。

那些都是斗战胜佛原本的命运,并不公平的命运。

面对命运的不公,斗战胜佛道心破碎想要重新开始。

而齐天大圣却选择打破它。

有这种天翻地覆的差距,并不是谁强谁弱的问题,也不是玻璃心不玻璃心的问题,而是经历不同,性格也会有所不同的问题。

同人不同命。

“废物。”

齐天大圣暴喝之声传遍了三界,而后一棍子砸碎了圣人无天的乌光剑。

金箍棒更是直接砸在了惊骇莫名的无天身上,只是一棍,就让无天直接吐血面如金纸。

可圣人之能不可想象,如渊如海,如天如地,如同一个世界,只是瞬间,无天的伤势就恢复如初。

“圣人之下皆蝼蚁。”

无天是被齐天大圣一棍子给打伤了,但这一棍也让他清楚的感觉到了齐天大圣的真正实力,依然是大罗,再强的大罗也是大罗,圣人之下无敌手终究只是圣人之下。

无天甚至是笑了出来,还有闲情逸致看着孙悟空说道:“你未能成就圣人,17颗舍利子又被我制住,你拿什么跟我打?”

同样,无天的声音也传遍了三界。

制住了17颗舍利子的他,虽然未能完全掌控,但也无人能够掌控了。

就连如来佛祖复生他也不怕了,他要真正的开始掌控三界,而真正的掌控,必然是从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开始,正如同之前三界众生,甚至是凡间的普通人也知道如来佛祖一样。

众生皆知,不仅仅是西方教广传佛法口口相传,还有成圣之时天道感召,真正意义上的普天同庆。

刚刚看到已经死了的齐天大圣王者归来,一棍子打碎了无天的乌光剑,更是直接把无天砸的吐血这一幕的天庭众、灵山众,甚至是冥冥之中感知到了这一幕的三界众生,也就是天界、佛界、冥界之中,拥有超凡之力的众生。

瞬间升起的希望又在瞬间崩碎。

他们更是从无天的声音之中,感受到了滔天的魔焰,感觉到了当无天掌控三界之后,三界以及人间处处皆炼狱的画面。

而此时,齐天大圣却没有再次出棍,甚至没有搭理无天,而是直接看向了刚刚被无天差点打死的秦横。

“我那一棍,不为这天。”

秦横很清楚齐天大圣不是在和他说话,所以没吱声,无论是嘴上还是心里都没有吱声。

“我这一棍,不为这地。”

说第二句的时候,齐天大圣再次出棍,虽然这一棍是砸向无天,砸出这一棍的时候,齐天大圣的视线也转回到了无天的身上。可不知道为什么,远处云头之上的天庭众和灵山众,五庄观里的镇元大仙、唐僧、观音菩萨、杨戬等等,却都感觉齐天大圣的视线还在秦横的身上。

无天面无表情的伸手挡住了这一棍,以圣人之能,面对大罗级别的一棍,别说是用整个手掌了,就算是用一根手指挡住也没什么稀奇的。

第一棍被砸的吐血,只是因为自信于乌光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齐天大圣,这一次,他用出了圣人的无边法力。

但没人注意到,无天在挡住这一棍的时候,手掌和金箍棒之间的紫黑色法力在瞬间崩散,甚至让无天没机会出手攻击齐天大圣。

比之前更强了?

怎么可能?

无天有此念头的时候,齐天大圣的第三棍又砸了过来。

同时,又有一句话声传三界。

“我这一棍,不为这众生。”

无天再次伸手挡住了这一棍,紫黑色的圣人法力再次崩碎,这一次甚至是他的手掌直接和金箍棒撞在了一起,视圣人之下为蝼蚁的无天,竟然有一种手掌发麻的感觉。

“我这一棍,不为那诸佛。”

第四棍砸过来的时候,无天竟然用出了双手。

可即便如此,他也被砸的后退了三步,圣人级的法力也没能挡住这一棍的威能,无天再次吐血。

而听到齐天大圣这句话的灵山众都懵了,情绪几度起落他们,又因看到齐天大圣棒打无天而无天竟无还手之力,而欣喜若狂之时,突然听到齐天大圣,他们的斗战胜佛,竟然跟三界众生说不是为了佛,怎么可能不懵?

相对的,是道门代表的天庭众神们,联想到了刚才秦横喊出来的那一声佛本是道,瞬间欣喜若狂。

斗战胜佛又成齐天大圣了?

可齐天大圣的第五棍再次砸出,同时,又有一声传遍三界。

“我这一棍,不为那仙神。”

刚刚欣喜若狂的天庭众,表情也在这瞬间如同灵山众一样呆滞。

“我这一棍,不为前尘。”

第六棍砸来,又又瞬间恢复了所有伤势的无天,又又吐血了。

他不止是身体受伤,心里也受伤了,惊骇于齐天大圣一棍更比一棍强的他,内心也有和天庭众、灵山众一样的疑惑。

天、地、众生、诸佛、仙神,观战的天庭众、灵山众和参战的无天都懂,可前尘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都不为?

三界之中,也只有秦横身体之中的前斗战胜佛孙悟空知道,齐天大圣口中的不为前尘是什么意思,以及为什么都不为。

“我这一棍,不为来世。”

第七棍砸出的时候,天空之中有无穷异象生成,不止是五庄观所在的人间,天界、佛界、冥界,甚至是不知道多少依附于三界但又不在三界之中的小世界,诸如阿修罗界、蒙界,也都有异象开始生成。

“我这一棍,不为成圣。”

第八棍砸出去之后,无穷异象自人间、自三界、自诸多小世界之中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涌向了齐天大圣的金箍棒,力量无穷的齐天大圣举起金箍棒时,仿佛凡人在力举千斤巨担,动作缓慢。

说着不为成圣,可如果没有成圣,又如何举起这仿佛挑起了整个世界之重的金箍棒?

圣人之威不过如是。

圣人之能的无天,竟然心生退意。

可他却发现他走不了,齐天大圣的第九棍虽然还没有砸过来,甚至是才刚刚举过头顶,可他却感觉这一棍已经砸在了他的身上,把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了他的身上。

哪怕他是圣人级的存在,这一刻竟然也躲不开、逃不走。

“我这一棍,只、为。”

齐天大圣终于砸出了第九棍,这是他撞破了这个世界的牢笼之后,是他听到那个故事情绪压抑到了极致之后,是他骂了他一声废物又看向了他之后,砸出来的第九棍。

同时,仿佛一字一顿的声音又一次传出。

明明金箍棒此刻砸出来的速度快过光速,可速度相对而言慢到如同蜗牛攀爬的声音,却在瞬间响彻了三界和人间。

三界众生,还有人间亿万万生灵,都听到了如同天地震颤发出来的声音,都听到了仿佛从他们内心之中直接响起的声音。

甚至是在隐约之间,听到了像是掌控了命运的天道,即欣喜又痛苦的声音。

“我这一棍,只、为、我命由我不由天。”

被无天匆忙挡在身前的17颗舍利子,在瞬间碎裂,其中有无穷金光四散到了人间,更有诸多金光跨越了三界和人间之间的屏障、九天罡风之后缓缓消失。

看似消失,实际上却以另一种形式存在,只是与佛无关,和众生有关。

被金箍棒当头砸中的无天,有惊骇、疑惑、恍然等诸多情绪的眼神也恢复了平静,犹如惊涛骇浪的大海变成了无边无际的死水。

而后,化为虚无,没有留下丝毫的痕迹,就连他之前吐的血、崩碎的乌光剑,也在这一棍之下从有到无。

就像是无天从未存在过一样。

原处只剩下将金箍棒扛在了肩膀上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而他的视线,再一次的看向了秦横。

天庭众和灵山众等人,其实并不清楚无天到底是跑了还是死了,但他们身上被无天施加的禁制却在瞬间消失,元神法力正在以极高的速度恢复着,让他们相信了他们期望的结果。

齐天大圣成圣了,砸死了无天。

可齐天大圣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秦横?

难道……

秦横是如来佛祖的暗子,而齐天大圣很明显已经不想成为西方教的圣人,他打碎的17颗舍利子,可是西方教除了如来佛祖这个三界唯一圣人之外,最强大的力量了,怎么可能还会以西方教圣人自居?

所以,齐天大圣要趁机打杀了秦横这个手持刑天干戚,也有成圣机缘的西方教行者?

也不对啊,秦横之前喊出过佛本是道这种颠覆西方教的话,所以,其实是齐天大圣还心念西方教,毕竟他师父唐僧还是旃檀功德佛,所以想要打杀了秦横这个背叛了如来佛祖的暗子?

天庭众和灵山众也都看到了秦横此刻痛苦的表情,虽然有些人站的角度不对只能看到秦横的后背,但毕竟都是仙神诸佛菩萨,于是,他们觉得秦横也猜到了齐天大圣的意图,这种痛苦的表情是左右都是死之前的绝望挣扎。

而实际上……

大圣。

我给了你成圣的机缘,你却毁了我成圣的机缘,让我补个刀你是能死还是怎么的了?

猴哥。

我是大罗不错,是圣人之下的蝼蚁不错,可我有刑天干戚啊,专克魔界大圣啊,之前打不过他你以为我是真的打不过?不还是想要给你一个王者归来的机会?

好吧,之前确实打不过,但现在你能打过了,你打的时候稍微收一成力气,不,收一分力气就行。让无天留一口气,不,是让无天留一丝残魂,然后让我砍他一斧子,那我也是杀了圣人的啊。

孙悟空。

你知不知道,无天随便给我爆出点什么特性,无论是神通特性还是能量特性或者是什么特性都行,我不说直接立地成圣吧,但至少也能够达到圣人之下无敌手的绝顶大罗境界啊。

死猴子。

你吃肉不给我喝汤就算了,味都不给我闻?

此刻的秦横,脸上仿佛是带上了痛苦面具一样,他确实不想要这个世界成圣的机缘,但那时因为他不想自己被这方世界所束缚,他也想要自由,可这并不代表着他不想在这个世界杀个圣人级的妖魔鬼怪。

无天妥妥的妖魔鬼怪没商量。

别说什么无天曾经也是良善之人,只是被佛门给坑了,你被佛门坑了你就报复佛门,何至于纵容甚至是指使妖魔鬼怪祸乱人间呢?

换而言之,那就是你被渣男玩了,凭什么要玩老实人?

就因为老实人和渣男都是男人?

真要玩也不是不可以,只玩身体别玩感情也行啊,老实人注意安全别被动的玩出人命就是了。

可无天这家伙是要人命的啊,在秦横还未改变剧情之前,他就已经放出了不知道多少妖魔鬼怪,要了不知道多少人命。

然而,面对这样一个妖魔鬼怪,秦横却没能从他的身上得到丝毫好处,怎么能不痛苦?

什么?你说斩杀近二十万妖魔鬼怪、六耳猕猴、黑袍的好处?

那是我自己打拼得来的,和无天有什么关系?

秦横错失了一次大机缘,此刻的道心也有些崩溃的意思,竟然有些之前斗战胜佛孙悟空的感觉。

可他的道果世界之中却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终究不是我打出来的啊。”

不是喊出来的我命由我不由天,而是打出来的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斗战胜佛孙悟空在秦横的道果世界之中长叹一声,说道:“从今日起,我名孙行者。”

有什么区别?

你咋不叫者行孙呢?

秦横腹诽了一句,着实有些讨人嫌,不过无论是他道果世界之中的孙行者,还是正在看着他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以及关注此间的青蛇世界三清天尊,都听不到他的腹诽。

不过就算是听到了,大概知道他传承特性的三清天尊也应该会理解,确实是错过了一场天大的机缘。

错过了就错过了,诸天万界多的是大机缘,老子还有一个超级经验宝宝呢。

要是赶上老子心情不好,管他三七二十八的,从心一点,如来佛祖也得是妖魔鬼怪。

深吸了一口气,秦横平复了心情,拱手道:“恭喜大圣成就圣人之尊,九棒打杀魔界大圣无天,却不伤天地分毫,当真是恐怖如斯啊。”

这一声有些阴阳怪气的恭喜,也引发了连锁反应,一直躲在远处的天庭众、灵山众也赶着云头飞了过来,起步的时候就纷纷呼喊起了恭喜、恭贺之声。

五庄观的四人之中。

唐僧是满脸欣慰之意,虽然他听到了他‘徒弟’说不为诸佛,但毕竟是他徒弟,也是真心为‘徒弟’成圣而高兴。

观音菩萨脸上虽然有喜悦的表情,可眼神的深处却有很多疑惑,她并没有看出这个齐天大圣不是之前的斗战胜佛,只是奇怪为什么明明已经圆寂甚至是已经化出了无骨舍利的斗战胜佛,竟然又复活了。

而且是直接以力证道,破碎了17颗舍利子成圣还不算,更是直接打杀了无天。

想要掐算却什么也算不到,别说齐天大圣现在是圣人了,就算是之前还未成圣的孙悟空她也早已算不出来了,于是只能把疑惑藏在心底。

杨戬目光之中满是羡慕,遥想当年他还和孙悟空打的难分上下,隐约间还有压孙悟空一头的意思,比拼七十二变的时候他是占据优势的。

可现在,孙悟空成圣了,他还只是一个大罗。

不过羡慕归羡慕,嫉妒却是丝毫都没有,而且杨戬也在冥冥之中感觉到,就在刚才孙悟空打碎了17颗舍利子之后,他好些年都没有长进的道行,仿佛被卡死的瓶颈,竟然有了松动的迹象。

九棍成圣?

杨戬莫名的有一种感觉,给个机会我上我也行。

但这个我到底是不是这个我,那就是个问题了。

镇元大仙看了看齐天大圣,又看了看阴阳怪气的秦横,还看了看旁边的空地,那是孙悟空碎裂的石像所在处,也是大圣归来之处,不知何时,那些石块已经化为虚无,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

三个金箍棒……

镇元大仙在心里长叹了一声之后,感觉到世界的变化,也真正的笑了起来拱手道:“恭贺义弟成就圣人尊位。”

听到这句话的观音菩萨,神识观察了下镇元大仙,甚至还看了看五庄观里没有任何反应的地书,把心中的疑问又压深了一些,但却未能直接消散,因为她也看到了三个金箍棒。

“恭贺斗战胜佛成就圣人尊位。”观音菩萨飞了起来说道:“如今佛祖圆寂,灵山无主,还请斗战胜佛回灵山主持佛界。”

这一声让纷纷扰扰的恭贺声突然消失。

齐天大圣孙悟空终于把视线从秦横的身上移开,看了观音菩萨一眼。

“各归各位。”

说了四个字之后,齐天大圣无视了漫天诸佛仙神的错愕,再一次的看向了秦横。

“你跟我来。”

声音落下时,齐天大圣和秦横同时消失不见。

而一刻钟之前恨不能打杀秦横的观音菩萨,此刻却突然紧张了起来,那可是如来佛祖的暗子啊。

嗯?到底是不是呢?

佛祖啊,想你啦,快回来吧。

……

……

ps:这两章正文11670字从晚8.40写到了凌晨3.50,我知道会有人骂我自嗨,骂我不如原作者却乱改原著,码字嘛,被骂很正常,想写书挣钱嘛,该跪着就要跪着,站着挣钱我也没那水平.但有些话还是要说:1、不爱了别伤害,我水平不行但我的努力应该没毛病,更新字数榜好几周全站前十了。2、原著能被拍成影视剧,那肯定比我这个扑街强,但如果不改变剧情不写自己的东西,那和看原著有什么区别?无限流不改的话,不就是抄袭了吗?3、这些天更新不稳定是因为私事,人活着总不能独善其身,想着熬夜写完三章准时更新吧,我是真的熬不住了,三点五十睡觉七八点就得起,所以只能准时更两章,第三章明天抽时间码。四、我想过减少每章字数,一章拆两章字数也比2K党多,可那是骗自己,骗老板们……以上ps字数收费1分钱,退钱私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