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 0331章 我是一个拥有神明力量的人(3/3求订阅)

0331章 我是一个拥有神明力量的人(3/3求订阅)

相比于其它世界的希腊、欧洲的中世纪,这个世界的中世纪很明显要繁华很多。

阿戈斯是一个国家,也是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一个城市,两百万的常驻人口让这座海港城市靠近内陆的另一边,根本就看不见大海。

毕竟中世纪不存在高楼大厦,房屋低矮的情况下想要容纳更多的人生存居住,建筑群就会扩散的很开。

秦横带着戴安娜、菲欧娜两人,以及算是自愿被挟持的珀尔修斯,还有说是跟过来学习,其实是跟过来监督的战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一行五人出现在了城门口的位置。

在和宙斯达成了协议之后,秦横就要开始在这个世界的传教之旅了,不同于曾经在《哥斯拉》世界装神弄鬼收获信徒,现在完全可以自称为真正的神仙之后,秦横却选择了用最原始朴素,甚至可以说是效率最低下的方式。

“你完全可以用更快的方法来抢夺我们的信仰,甚至是像你说的那样,毁灭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只留下火种,然后杀死失去神力的我们,再重新让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发展起来。”

雅典娜并不怕秦横,执掌战争和智慧的她本身就拥有非常强的战斗力,也很聪明,所以被宙斯派来监督秦横,但就算是他掌握智慧,对于秦横的行为也还是很不解,跟着秦横进入城中的时候问了起来。

“可为什么要选择用这种最困难的方式,而且限定规则不允许利诱,要知道,这个世界的人类对于神已经失去了敬畏心,也不愿意再信仰人类,二十多年前甚至派兵包围了奥林匹斯山。”

秦横行走在中世纪风格的城市之中,耳中听着整个城市的声音,却没有丝毫烦躁的感觉,眼中也是对于这些平凡的欣赏情绪,因为这就是人类的文明。

听到雅典娜的问题,笑了笑问道:“你是战争和智慧女神,那么,你认为你的智慧高于所有人类吗?”

雅典娜理所当然的表情点头说道:“当然,就算是最聪明的人类,和我比较智慧的时候,也不会比和我比较智慧的蚂蚁好多少。”

这句话有些耳熟?

秦横轻微叹了一口气,没说什么。

雅典娜皱眉问道:“如果你不同意的话,请说出理由,并拿出证据来反驳我的话。”

戴安娜不喜欢雅典娜,这是源自于不同世界的神格拥有者之间,天生的排斥。而且雅典娜其实长的很漂亮,就算是现在用神力伪装了容貌,避免看到她的人类引发动乱,可在她眼里依然是雅典娜原本的样子,想来秦横看到雅典娜的样子也和自己一样。

无论是女人还是女神,天性就会敌视容貌身材不弱于自己的同性。

见秦横不想和雅典娜争辩,暗自高兴的同时直接问道:“你知道牛顿定律吗?你知道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吗?你知道量子力学吗?你知道什么叫做爆音通道吗?”

雅典娜感觉到了戴安娜的敌意,其实她对戴安娜也有同样的敌意,理由也是一样的。

也幸亏聂小倩不喜欢西方蛮夷,所以回到秦横的世界里,不然的话就这两个人在秦横面前‘争宠’的样子,说不得要教育教育她们两个了。

虽然聂小倩其实打不过这一对女神姐妹。

是的,雅典娜是宙斯的女儿,戴安娜其实也是,所以是姐妹。

“你应该直接把那些你认为我不懂的知识说出来,而不是只说它们的名字。”雅典娜反唇相讥。

戴安娜就是等着雅典娜这样回应她呢,她知道秦横也喜欢科学,再加上经历过人类的科技时代,见识过氪星和天启星的科技知识,所以也不是只知道那些定律名字的花瓶。

“广义相对论的标准释义是……”

秦横打断了戴安娜秀智商,因为和一个旧神谈科技不存在任何意义,说道:“这些东西有些复杂,说来说去你会发现最后受伤的是你,因为你要解释太多知识了,包括一些名词的意义。不如直接用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石头和木头,哪一个打人的脑袋更疼?”

戴安娜略有得意的看向了雅典娜。

雅典娜皱眉说道:“你的问题本身是存在问题的,你并没有说是拿木头打人的是谁,拿石头打人的又是谁,还有被打的人是普通人,还是像他这样体内拥有一部分神力的半人半神。”

被突然提起的珀尔修斯不是第一次听说自己体内有神力了,但他完全没有感应寻找体内神力的意思,因为他不想当神,他只想当人,也痛恨神,特别是宙斯代表的诸神。

秦横笑了笑,问道:“珀尔修斯,你说哪个打人更疼?”

珀尔修斯没有任何犹豫思考的直接回答道:“石头。”

雅典娜不满的说道:“有问题的问题只能得到有问题的答案,这不能说明人类的智慧比我高,反而说明人类的智慧实在是太低了,他们根本不去做更全面的考虑,不去了解更多的信息,这是愚蠢的表现。”

珀尔修斯虽然不满,但也没有反驳,毕竟雅典娜不是害了他亲生母亲的宙斯。

秦横又笑了笑,没有回应雅典娜的话,而是继续问道:“珀尔修斯,你刚才听到了雅典娜对于我这个问题的疑问,为什么不问呢?”

珀尔修斯回答道:“因为没必要,如果你提问的时候需要我知道那些信息,你肯定会告诉我,但你没有说,就证明答案和她说的那些因素无关,只是字面意思。”

雅典娜呵呵了两声,说道:“愚蠢,这就是人类愚蠢的一面,他们只知道看问题的表面,如果他们认真的想一想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就不会因为我们没有回馈他们的祈祷而放弃信仰,如果他们认真想一想和我们之间的差距,就不会想要对我们宣战了。”

秦横叹了一口气,说道:“恰恰相反,我认为这是人类最聪明的一面。”

雅典娜皱眉说道:“给我一个理由。”

秦横停下了脚步,站在了街边,一些虽然听不到他们说话,但却因为戴安娜的美丽而跟随的人也都停了下来,像是聚集在秦横他们身边一样。

“我有一个问题。”秦横高声说道:“如果谁能够说出正确的答案,那么,这个银币就是他的了。”

说着,秦横的指尖上就出现了一枚银币,并不是他没有金币,别说他的世界里已经出现了种种矿物,也曾经搬运进去过很多资源,就说他现在的实力使用物质重组的特性时,就可以直接制造黄金。

可以拿金币,但没必要,银币足够。

周围人的目光之中出现了火热的情绪。

“问题是:石块和木头打人的时候,哪个更疼?”

听起来很简单的问题问出来之后,却没有人立即回答,所有人都认真的思考了起来。

这一幕让雅典娜也思考了起来。

半晌之后才有人回答道:“石头?”

这一声回答仿佛激起了千层浪一样,周围的人纷纷开口。

“木头,肯定是木头,这么简单的问题答案如果那么正常的话,凭什么值一个银币?”

“不,是人更疼,因为石头和木头都不知道疼。”

“这个问题有问题,我觉得应该看是什么人用石头或者木头打人,我用木头就能够打死人,那个小孩用石头都不一定能打死人。”

秦横听着笑了起来,手指一弹,那个银币就出现在了第一个回答的人手中。

其他人自然是不愿意的,他们开始和秦横争论,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菲欧娜。”

秦横说了一声,菲欧娜直接抓起了叫嚣声音最大的一个人腰间的长剑,微微用力,金属长剑断成了两截,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无人再和秦横理论。

一行人毫无阻碍的向前走去,虽然还有跟随者,但比之前少了很多。

“没有利益的情况下,人类不愿意动脑子,有利益的情况下,人类的求知欲望炙热到足以融化冰川。”秦横说道:“你认为人类愚蠢,只是因为你以及那些和你关系复杂的神,都是站在神的角度来看待人类。你们觉得,你们用神力维持了这个世界的稳定,让大海不至于淹没陆地,让四季如常可以耕种收获,让各种生物有序的形成了生物链,可以让人类捕捉、驯化……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对于人类而言,这些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雅典娜辩驳道:“我们告诉过他们我们为这个世界的贡献。”

秦横笑了笑说道:“是的,你们告诉过他们,可你们有什么证据来证明,那些他们认为本来就应该是那样的现象,是因为你们的贡献?而且,那些真的是因为你们的贡献吗?世界本来就会存在一个稳定的时期,存在一个让生命繁荣发展的时期,或者说,这些其实都是和世界融为一体的盖亚的力量。”

雅典娜若有所悟。

秦横又说道:“你们因为是这个世界人类的创造者,是这个世界的神,所以从来都是高高在上,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人类应该信仰你们,应该每天花费时间向你们祈祷,而且不能只向一个神祈祷,却从来都不去想他们每天的祈祷需要多少时间,这些时间如果用来工作、学习、休息,他们的生活又会有多少改变。那么,人类是不是也可以认为这个世界的四季、雨水和阳光、谷物和猎物等等,也应该是这样的,不需要去管你们为了维持这些付出了多少神力?”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真的很容易出事。

这个世界就出了大事,人类要推翻神明的统治。

雅典娜明白了秦横的意思,也明白了这个世界的神和人之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她的智慧本身就很高,但智慧再高她也是一个神,神不会站在人类的角度考虑问题,除非有人把她们这些神打的不得不换个角度。

“你也是神,为什么会这么懂人类?”

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雅典娜看向秦横的眼神有些试探。

秦横也没有隐瞒的说道:“因为我是人,一个拥有神明力量的人,一个可以自称神王却让天生的神王选择屈服的人。”

坚定自己的本质是人,才是秦横不会在传承特性在身的情况下,迷失在追寻力量的道路上。

如果他迷失了,那不仅会有很多世界不可计数的生命死在他的手中,他也终究会死在追寻更强力量的道路上。

雅典娜突然间觉得秦横很有魅力,实力和智慧,以及表现出来的仁慈和善良。

但她是奥林匹斯众神中,发誓要保持处女之身的三处女神之一,更何况她是真正的神明,天生骄傲,所以也只是用欣赏的目光看着秦横。

至于为什么会有三个女神发这种誓,原因也很简单,宙斯、波塞冬、阿波罗、阿瑞斯、哈迪斯这些男神可不管什么父女、叔侄、兄妹的关系。

光明神阿波罗和海神波塞冬就曾经向三处女神之一的赫斯提亚求婚,而阿波罗是宙斯的儿子,赫斯提亚是波塞冬和宙斯的姐姐……

在那之后赫斯提亚就发誓了,也成为了第一个处女神。

“那你准备怎么做?”雅典娜问道:“不能诋毁胁迫、不能欺骗利诱,在神已经失信于人类的时候,你想要怎么让他们信仰你,每日对你祈祷?”

秦横笑着说道:“我从来没有说过要让他们信仰我,虽然我希望他们信仰我,至于祈祷,我其实并不提倡。”

如果真有人愿意祈祷,秦横当然也不会拒绝阻拦,虽然他的信仰之力特性没有信徒祈祷增加信仰之力这一项功能,但拥有了神格的聂小倩、戴安娜等人却天生拥有,就如同这个世界的诸神一样。

从城里走了一圈,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个城市之后,秦横带着一行人再次出城。

在远海的一端,秦横找到了距离城池有一段距离的空地,安静的站立在那,没有做任何动作,他身前的泥土之中却有银白色的金属从土里生长了出来。

最先破土而出的是尖锐的菱形金属刺,而后不断的变粗,向着天空不断的成长。

那些更过来的闲人,或者是有一些其它想法的人,加起来也有近百个,当他们看到凭空成长的金属时,眼中都出现了贪婪的情绪,在中世纪,金属本身就是财富,更何况是这种银白色,看起来比白银更亮的金属呢?

可当金属长到了十米高时,他们眼中的贪婪情绪就开始消退。

当金属长到了三十米高的时候,看着金属的宽度,他们的双眼之中出现了恐惧的情绪。

他们已经知道这是神迹了。

当金属长到了一百米高,形成了一个从四个角度看都是倒三角的庞大建筑时,他们跪了下来。

轰隆声传到了城里,有数千人在城市的边缘看到了全金属的金字塔成长起来的画面。

当全金属的金字塔长到了999米高,底部四条边的宽度都是330米的时候,终于停了下来。

看着如此辉煌的建筑成型,别说是那些人类了,就连雅典娜也露出了惊叹的表情,说道:“如果是曾经的我,也可以轻易的做到,但是现在……其实你可以召集更多的人之后再施展神迹,那样能够提升信仰。”

秦横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就像是做这些和喝水一样轻松,说道:“神迹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通过神迹得到的信仰并不能持久,这也不是神迹,它的名字叫做学校。”

雅典娜皱眉道:“如果你想要用知识来获取信仰,那就算是利诱了,宙斯不会答应的。”

直接喊自己父神的名字,雅典娜的态度就有些值得玩味了。

秦横笑了起来,说道:“谁说我要用知识换取信仰了?我会免费教他们知识,只要是想要学习的都可以来,而我,不会对他们索取任何事物,包括信仰。”

雅典娜愣住了,只给利益不求回报,免费教学不建神庙不安排人引导信仰,那自然算不上是利诱了,只是单纯的赠予。

“你果然是人,这种事情没有任何意义。”雅典娜说道:“如果你指望人类感恩于你,然后自发的信仰你,那你可能要失望了,人类是健忘的,就像是他们忘了我们曾经如何帮助他们一样。”

秦横看着远处跪在地上的近百人,还有更远处正在狂奔而来的数千人,还有一些人正在城中传播神迹出现的消息,也有人正在愤怒的擦拭兵器准备给神好看。

王宫之中,得到消息在城中最高的宫殿里眺望金字塔的国王、王后、公主、将军正在争论如何应对……种种不一而足。

“人类健忘,但知识却会薪尽火传。”秦横说道:“而普及了知识的人类,就会记录历史。”

雅典娜呵呵道:“历史从来都是当代史,一个时代的人类当权者,可以改变过去的历史。”

秦横笑了笑,说道:“很不错,你已经开始站在人类的角度来思考了。但你是不是忘了……你是神,你可以活很多个时代?”

雅典娜愣住了。